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戒指当支票印章,真时髦!

  从电视剧《银楼金粉》到《银楼》《银饰》等小说,银楼和一件件华美的首饰总能给艺术家带来很多想象空间。现实中的银楼在历史的流转中又上演过哪些或惊心动魄、或温情脉脉的故事?从1903年宁波人陈彬章来青在北平路(今北京路)7号开设了万宝银楼,仅中山路区域就陆续发展了五六家,上世纪30年代青岛市银楼业还成立了同业公会。记者采访了相关人士,温故岛城银楼在110年的历史中经历的风雨沉浮,以及用刻有人名的戒指当支票印章等那些曾经的时尚。
  规矩挺多:学徒工还得有担保人
  曾经位于北京路7号的万宝银楼,是目前有明确记载的青岛开业最早的银楼之一,由宁波人陈彬章于光绪二十九年(1903年)来青创办,这是一家股份制银楼,有多位合伙人,但一直由陈彬章担任总经理,负责所有运营业务。据如今的青岛万宝银楼首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玉俊介绍,当年位于北京路上的万宝银楼共有三层,一进门就会看到柜台上一左一右各有两块刻着“万宝银楼”的木匾,8个大字都是镀金的。
  “一楼为门店,服务员都穿长袍马褂,客人进来无论买不买东西,先奉上一杯茶”,陈玉俊说虽然礼数周到,但也是看人下菜碟,有出手阔绰的老客户或达官富商之类的,服务员会立马请到雅座就座,上的茶水质量都比大堂里的好。二楼则是包装部,兼营首饰盒、梳妆镜等工艺品。三楼是作坊,有近20个银匠在这里工作,做出来的银器首饰当天就可以上架销售。
…… [阅读全文]

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婚礼秀诠释真爱无敌

  绚丽光芒交相辉映,一对身着异国服饰的情侣在舞台上翩翩起舞,互诉衷情,在台下嘉宾的祝福中,演绎了一出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感人故事。最终,两只手牵在了一处,两颗心就此情意相通……而这一浪漫场景,正是来自于2013年7月7日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所打造的“圣洁之爱”婚礼秀的现场。
  绚丽光芒交相辉映,一对身着异国服饰的情侣在舞台上翩翩起舞,互诉衷情,在台下嘉宾的祝福中,演绎了一出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感人故事。最终,两只手牵在了一处,两颗心就此情意相通……而这一浪漫场景,正是来自于2013年7月7日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所打造的“圣洁之爱”婚礼秀的现场。
  7月7日下午两点三十分,由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与爱度婚礼策划共同主办的“圣洁之爱”婚礼秀在酒店820平米的唐宋宴会厅隆重上演。由于希尔顿酒店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此次婚礼秀吸引了众多准新人到场观摩,他们在欣赏唯美婚礼现场的同时对即将举行的婚礼有了更具体、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阅读全文]

消费福利:奢侈品牌折扣店进军中国

  是每个中国消费者都能去巴黎买Prada,到米兰买Max Mara。随着中国中产阶级的人数日益增加,国内外的零售集团纷纷在中国开设名牌折扣店,以便让那里的消费者能在离家近的地方购买到奢侈特价商品。
  欧洲奢侈品牌折扣连锁店Value Retail表示,去英国的中国游客中,每四个里面就会有三个访问它们在牛津郡的比斯特购物村门店,这使得这家门店成为中国赴英游客的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另外,来自大中华地区的游客在此每次消费的金额超过了其他国家的游客。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童装刮起时尚风 儿童也要style

  近日,第13届CBME孕婴童展、CBME童装展在上海举行。本届展会吸引了1,400家优质展商参展,共2,100个孕婴童品牌带来最新的婴童用品,共襄盛举。童装行业领导品牌安奈儿也携最新婴幼童系列盛大亮相展会,展位的设计概念秉承安奈儿童装一贯的舒适、简约、优雅风格,以“AnnilHome”为主题,重点展示最新上市的安奈儿产品系列,154平方米的展位设有餐桌区、卧室区、书房等,每一个小情境都有熟悉的“家”的味道,吸引大量人潮驻足关注。
  据统计,我国目前0-14岁儿童数量将近3亿,如此庞大的人口数量无疑给童装市场带来了量的需求。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2—2015童装产业报告》称,我国童装行业发展速度处于较快发展阶段,巨大的市场需求正迎来爆发的“婴童经济”。随着近几年婴儿潮的出现,80后、甚至90后妈妈成为童装的主力消费群体,她们更注重童装的安全、品质,同时兼顾时尚与个性,而这也正是未来童装的主流趋势。…… [阅读全文]

音乐渗透葡萄酒的情感世界

  有这样一位酿酒师,他说他时常为酒窖中的葡萄酒演奏爵士乐,以使它们保持愉悦的状态。这位酿酒师的名字叫布鲁诺·康斯利(Bruno de Conciliis)。布鲁诺为表现自己对爵士乐的投入,甚至把自己的签名改成了塞利姆(Selim),而“Selim”正好是美国著名爵士乐演奏家迈尔斯·戴维斯(Miles Davis)英文名字的字母倒写。布鲁诺的葡萄酒来自意大利的著名产区卡帕尼亚(Campania),所以一定会令人感到惊喜,但目前还真的不确定葡萄酒是否会因为酒窖周围吹响的纯净小号声而有所改善。
  虽然音乐能使葡萄汁发酵更加活跃的推断令人难以置信,但音乐是否能影响到品酒人自己对葡萄酒的评鉴和理解还无法确定,要知道音乐非常容易渗透进我们的情感世界。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