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中国十大烟气脱硫脱硝除尘提供商榜单揭晓

《职业经理人周刊》

 记者日前从中国采购与招标网【中国政府唯一指定发布招标公告网站】获悉,由该网与中国名企排行网【中国第一个专业招标采购评价网站】联合主办的“2012第一届中国烟气脱硫脱硝除尘招标采购评价”榜单正式揭晓,据悉这是国内首次发布中国十大最具投标实力烟气脱硫脱硝除尘提供商榜单,将有力推进我国烟气脱硫脱硝除尘产业的发展,确保《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

保护环境是我国的基本国策。早在2000年我国修改的《大气污染防治法》就明确规定二氧化硫等污染物超标排放是违法行为。2004年,原国家环保总局和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布新版《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1997年1月1日以后改、扩、建的电厂必须上脱硫装置。“十一五”期间,国家将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显著减少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约束性指标,2010年火电脱硫装机比重由2005年的12%提高到82.6%,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则下降了14.29%,超额完成国家规定的减排任务。

“十二五”规划持续推进电力行业污染减排。要求新建燃煤机组要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未安装脱硫设施的现役燃煤机组要加快淘汰或建设脱硫设施,烟气脱硫设施要按照规定取消烟气旁路。加快燃煤机组低氮燃烧技术改造和烟气脱硝设施建设,单机容量30万千瓦以上(含)的燃煤机组要全部加装脱硝设施。要加强对脱硫脱硝设施运行的监管,对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要限期进行改造

规划还要求加快其他行业脱硫脱硝步伐。要推进钢铁行业二氧化硫排放总量控制,全面实施烧结机烟气脱硫,新建烧结机应配套建设脱硫脱硝设施。加强水泥、石油石化、煤化工等行业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治理。石油石化、有色、建材等行业的工业窑炉要进行脱硫改造。新型干法水泥窑要进行低氮燃烧技术改造,新建水泥生产线要安装效率不低于60%的脱硝设施。因地制宜开展燃煤锅炉烟气治理,新建燃煤锅炉要安装脱硫脱硝设施,现有燃煤锅炉要实施烟气脱硫,东部地区的现有燃煤锅炉还应安装低氮燃烧装置。

规划要求深化颗粒物污染控制。加强工业烟粉尘控制,推进燃煤电厂、水泥厂除尘设施改造,钢铁行业现役烧结(球团)设备要全部采用高效除尘器,加强工艺过程除尘设施建设。20蒸吨(含)以上的燃煤锅炉要安装高效除尘器,鼓励其他中小型燃煤工业锅炉使用低灰分煤或清洁能源。

2011年12月15日国务院发布的《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提出的指标是:到2015年,二氧化硫排放总量由2267.8万吨降为2086.6万吨,下降8%;氮氧化物排放总量由2273.6万吨降为2046.2万吨,下降10%;空气环境质量评价范围由113个重点城市增加到333个全国地级以上城市,按照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的年均值测算,地级以上城市空气质量达到二级标准以上的比例应由72%上升到80%。

2012年8月6日国务院发布的《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进一步明确了节能减排重点工程,其中第七项:脱硫脱硝工程要完成5056万千瓦现役燃煤机组脱硫设施配套建设,对已安装脱硫设施但不能稳定达标的4267万千瓦燃煤机组实施脱硫改造;完成4亿千瓦现役燃煤机组脱硝设施建设,对7000万千瓦燃煤机组实施低氮燃烧技术改造。到2015年燃煤机组脱硫效率达到95%,脱硝效率达到75%以上。钢铁烧结机、有色金属窑炉、建材新型干法水泥窑、石化催化裂化装置、焦化炼焦炉配套实施低氮燃烧改造或安装脱硫脱硝设施。

据业内人士测算,“十二五”时期实施节能减排重点工程需投资约23660亿元,其中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投资需求约3500亿元,“十二五”期间脱硝行业将出现爆发式增长,市场总量将超过1500亿元。

在国家政策的引导和鼓励下,全国各地的烟气处理招标采购项目纷纷上马,记者在中国采购与招标网上以脱硫、脱硝、除尘关键词进行搜索,近半年就有2300多个招标信息。

国家在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方面巨大的投资,吸引众多的企业进入烟气脱硫脱硝除尘行业。因企业准入门槛不高,彼此模仿,业内缺乏运行规范和有效监管,致使这个行业迅速堕入恶性竞争的深渊,价格竞争成为主要的手段,行业利润从最初的10%以上下降到现在的5%以下,甚至还有赔本赚吆喝的公司。低价抢标也使项目质量失去了保障,据业内人士估测,在全国脱硫项目中运行不正常的占到两三成,如果加上运行基本正常而尚有改进余地的,整体上需要维修或改进的项目比例高达四成,数百亿的投资打了水漂。

为总结我国“十一五”期间脱硫脱硝除尘招标采购经验,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秩序,甄选优秀诚信投标企业,引领行业健康快速发展,确保国家“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中国采购与招标网、中国名企排行网首次从招标采购的角度对烟气脱硫脱硝除尘提供商进行评价,采取综合评价法,综合考量投标企业的注册资金、净资产、总资产、经营年限、财务状况、专业人员、管理体系、专利技术、中标情况、类似业绩、业主评价、社会声誉(商业信誉)等12个参数,历时3个多月,经企业报名、资料提交、数据核对、综合评审等程序,初榜出来后又在业内进行公示,广泛听取招投标各方的意见、建议,接受投诉和举报,最后才推出正式的榜单,各上榜企业都是实至名归。

主办单位期望各上榜企业能继续创新技术,加强管理,诚信投标,做好表率,为烟气脱硫脱硝除尘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确保建设工程质量,确保“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

联系咨询:010—88355935 13522253786

附:2013第一届中国烟气脱硫脱硝除尘招标采购评价榜单

一、中国十大最具投标实力烟气脱硫提供商

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国电清新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浙大网新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中国华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天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浙江蓝天求是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中环(中国)工程有限公司

中国大唐集团科技工程有限公司

湖南麓南脱硫脱硝科技有限公司

二、中国十大最具投标实力烟气脱硝提供商

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

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大唐集团科技工程有限公司

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华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蓝天求是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天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中环(中国)工程有限公司

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山东三融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三、中国十大最具投标实力烟气除尘提供商

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天洁集团有限公司

科林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洁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中钢集团天澄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中材环保有限公司

江苏新中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阜升环保集团公司

泊头市通明除尘设备有限公司

四、烟气脱硫脱硝自主创新企业

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脱硫)

北京国电清新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脱硫)

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除尘)

五、烟气脱硫BOT项目优秀投资人

北京国电清新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浙江浙大网新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六、烟气脱硝EPC项目优秀总承包人

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脱硝)

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脱硝)

七、最受业主信任奖

北京国电清新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中国广播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