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2G与3G融合 移动通信市场变革在即

《职业经理人周刊》
     拿起电话,随意拨打全省各地亲朋好友的电话,不限时长,只需0元;手机上网、看视频、刷微 博、聊微信,随时随地,网络有流量更有速度……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和终端手机各种应用功能的升级改进,语音优惠与上网流量优惠的融合日渐成为市场最大的呼声,由此一场2G产品向3G产品转变的移动通信市场变革一触即发。

  2G融合3G 语音市场变革在即

  据《2012 年1 月通信业运行状况》调查结果显示,截止至2012 年1月份,全国移动电话用户中,3G 用户净增817.6 万户,总数达13660.0 万户,并预计2012 年底3G 用户的渗透率可以翻倍,实现3G用户总数规模性突破。种种数据显示,3G业务呈现迅猛发展的态势,届时,3G用户市场竞争会进一步加剧。

  然而,在3G业务迅猛发展的背景下, 2G用户却仍占通讯市场用户总量逾八成。虽然3G作为手机上网的主推手,是未来通信行业的发展方向。但2G语音作为“打电话”这一最基本需求的载体,拥有客观存在的条件,不会立即被市场淘汰。在新旧交替间, 2G与3G两者将会进行优势融合,两者的需求优势将会融于一体,相辅相成,同时满足用户市场对语音和网络的双重需求。

  在市场的驱使下, 2G语音与3G流量的融合是未来产品的指向,一场移动通信市场的变革刻不容缓。

  融合产品缺失 国内运营商发力引爆行业竞争

  在巩固和增加各自用户基数的前提下,迎合3G用户增长势头,三大运营商正竭力推出各种新产品或优惠政策,力图稳住本网用户的同时促进2G产品和3G产品的融合。语音市场变革在即,一场声势浩大的移动通信市场变革,即将席卷通信行业。

  例如,中国移动推出单纯针对2G语音的产品“亲情网”和3G流量产品“随意玩”,而中国电信则更进一步将2G和3G产品进行融合尝试推出“天翼亲情网”新产品的尝试。但两种“亲情网”产品都有其弊端和限制,如新增网内人数要加收费用,限制免费通话时间,需另记短号、无流量增值优惠等各种不同程度的产品“缺失”。而“随意玩”产品,意在弥补2G产品流量优惠方面的不足,然而限时段使用、网速慢等弊端的存在却引发另一层面的缺失。产品只适用于深夜23:00-8:00,使得摸黑玩手机成了该产品的网络第二代名词。

  据悉,中国联通正在积极筹备推出一款融合2G语音和3G流量的新产品以满足用户的需求。其3G网络采用当前最优的WCDMA制式,网络速度已伴随杭州地铁开通升级至42M/s,综合其网络和2G语音资费的优势,这款2G语音和3G流量融合产品有望在这场移动通信变革中获得市场先机和庞大2G用户的青睐。

  3G时代降临,2G市场呼吁提升,一场2G融合3G的变革势在必行,资费和网速的比拼将是决定新一轮竞争狂潮的“胜负手”。
来源:我的搜狐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