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红杉周逵:IT与传统产业结合拥有巨大爆发力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创业邦主办的第八届“创新中国 DEMO CHINA 2013”春季赛新闻发布会上,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现场发表了对2013中国互联网发展趋势的预测。他认为,传统行业存在巨大机会,奉劝IT创业者多关注,而且他表示,IT创业者带着IT行业的经验进军传统行业,会有巨大的爆发力。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 周逵“创业的门槛实际上越来越低,但是创业成功的难度也越来越高。”10月17日,在王府半岛举行的“创新中国2013”春季赛发布会上,周逵表示,2012年,国内创业进入一个低谷期,但在这个时候,反而有很多机会。虽然现在经济有点压力,速度放缓,但在全球还是最快的。而且在经济放缓的时候,创业者会有求变的心态会更多。

  “比方说IT,在经济萧条的时候,企业改进流程的诉求会更旺盛,会有一个产业自动化的进程,这是IT厂商非常好的一些机会。”

  2012年,VC变得越来越谨慎,因为IPO越来越谨慎。周逵建议中国的创业者调整心态,把目光转向全球。另外,周逵建议国内的创业者要专注,并且把目光转向中长期。

  “比如在我们投资行业,如果你专注中长期,就能看到比别人看到更多的机会。”

  周逵认为,一些传统的行业其实还存在很多机会。

  “比方说游戏,虽然市场给的PE低,但是我们投的游戏公司,他们都活的很开心,而且一个游戏上线,一个月就知道好与不好,对于创业者来讲,这都是很好的机会。”

  周逵认为,传统的连锁服务业,存在巨大的机会,但是需求远远没有得到满足。他认为,虽然这个行业不像互联网那么性感,但是每个人都离不开,所以潜力巨大。

  “五年来,服务业的新品牌如雨后春笋,这都是创业者的机会,互联网广告市场全国加起来差不多2千亿,但是全国的毛猪一年的销售额就是一万亿。”

  周逵认为,很多互联网出身的创业者转到传统行业,会对传统行业造成很大冲击。

  “因为手段的训练,让IT跑出来的一些人会很无敌,比方说周鸿祎,他能做到免费,先抓你的眼球,再找别的服务挣钱,这种念放到传统行业,会获得迅速发展。

  据悉,2012年创新中国大赛,为参赛企业带来总计5亿元人民币的投资额。2013年,“创新中国 DEMO CHINA”首次分春秋两季大赛举行,与美国DMEO秀活动一致。目前春季赛全面接受报名。春季赛启动后将陆续在广州、成都、长春、武汉、南昌五个城市进行分赛。春季总决赛将于2013年3月份在上海举行,秋季总决赛将于8月底左右在杭州举办。总决赛分: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文化创意、新能源四大专场。角逐“创新之星”、“成长之星”等奖项,全程吸引上千家公司项目参与。

来源:赛迪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