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12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论坛在南京举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江苏频道南京9月27日电(记者刘巍巍)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和国资委联合举办的2012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论坛26日在南京举行。与会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当前外需萎缩,内需增长乏力的大背景下,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是实现内涵式发展的有效途径。 
  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副局长王慧敏说,在当前外需萎缩,内需增长乏力的情况下,如果依靠大规模投资拉动的刺激性政策,容易形成新的资产泡沫和生产过剩,也不符合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要求。在这样的“倒逼”机制下,走出困境的基本思路是要在内涵式发展上寻求突破,着力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则是实现这种转变的有效途径。 
  王慧敏建议,工商企业要强化供应链管理意识,按照市场经济利润平均化和利益共享的原则,与上下游企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构建稳定可靠的供应链系统。实现物流的一体化运作。要专注于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培养,将物流等非核心业务外包给专业的第三方企业,不仅可以降低物流成本,还可以有效提高社会资源的利用效率。同时,物流企业要着力提高一体化服务能力,加强企业之间的合作和联盟,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各级政府部门也要努力改善物流发展的外部环境,在不干预企业运营的前提下,可通过试点示范等方式,引导企业加强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江苏省经信委主任徐一平在会上指出,“十一五”期间该省社会物流总额和物流业增加值年均分别增长18.2%和14.1%,均实现了总量翻番。2011年,全省社会物流总额和物流业增加值分别达到了14.99万亿元和3167亿元,社会物流总费用与地区生产总值的比率由“十五”末的17.8%下降到15.43%,有力支撑了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今后该省将以整合创新为抓手,加快现代物流体系建设;以集聚集约为目标,优化物流发展空间布局;以信息科技为手段,提升物流行业技术水平;以两业联动为依托,促进物流业一体化发展;以外向发展为重点,增强物流业国际竞争力。 
  记者了解到,自2007年以来,国家有关部门一直在推动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本质上也是在推动制造企业加强供应链管理,提高物流企业的服务能力。但目前仍有相当部分企业没有真正认识到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的重要作用,或者有一部分虽然有所认识,但苦于找不到优化和提高的方法。今后,引导更多企业利用物流与供应链优化实现效益增长和竞争力提升势在必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巍巍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