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第三届中国城市健康状况大调查”在京启动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几年,关于慢病防治尤其是全面健康意识和现状成为热门话题,卫生部、医疗行业、学术研究机构、企业等都在积极参与这一全民健康保卫战的浪潮中。慢病病预防和“治未病”已成为各行业的共识。为传播健康理念、推广健康教育、促进全民健康,2012年8月13日,由中国医师协会HMO、中国医院协会MTA、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和慈铭体检集团联合发起的“第三届中国城市健康状况大调查”大型公益活动在慈铭集团奥亚国际医疗会所启动。卫生部新闻发言人、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主任毛群安、国资委、卫生疾控中心、卫生统计学专家、清华大学、医疗行业协会、中石化集团、媒体代表和50多家新闻媒体领导和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会上,并就“全民健康意识和行为培养”热点话题展开深入而热烈的讨论,成为与会领导和专家热议的焦点。

  卫生部相关数据显示:随着社会环境的恶化、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慢性病患病、死亡呈现持续、快速增长趋势,目前确诊的慢性病患者已超过2.6亿人,因慢性病死亡占我国居民总死亡的构成已上升至85%,慢性病在疾病负担中所占比重达到了70%。慢性病已经成为影响我国居民健康水平提高、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

  与严峻的慢病形势和百姓的健康需求相比,全社会对慢性病的危害依然认识不足。“72%家庭成员普遍不知如何监测家人健康;但是对于如何改善家人健康状况,80%以上的参与者承认知道如何治疗,但72%以上对如何有效监测和预防存在认知空白。近90%的人明显意识到家人存在的慢性疾病,但是能做到有效健康解决的比率却不到20%。”这是由慈铭健康体检集团发布的《2009年中国城市健康状况大调查白皮书》数据。

  北京市保障协会会长、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总裁韩小红博士表示:企业家对自身和员工健康的忽视,已成为经济实体“木桶”的短板。面对日益全球化的跨国激烈竞争,中国企业不能输在最大的资本——“人”的管理上,健康福利机制的建立更要和国际接轨。做好健康维护和行为干预,既可以提高国民健康的素质,节约医疗费用,减轻政府、企业和个人的经济负担,同时也有助于提高企业的生产力,推动经济增长,构建以人为本的和谐社会。作为成功服务包含世界500强在内的2500个企业客户的专业体检机构,慈铭体检集团与中石化合作,积极打造“首创中国式健康管理链”模型的初创与实践,在人力资本价值提升和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卓越成效。

  “首创中国式健康体检服务模式”是慈铭健康管理集团历经十年的探索和实践而得,符合中国民生国情,集中体现了中国健康服务这一新兴行业和贸易的蓬勃发展之势。在今年5月28日,由商务部主办、北京市政府承办的第一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京交会)上,慈铭健康管理集团携旗下“奥亚国际医疗会所”与“国际高端医疗”等健康管理产业服务链,作为医疗健康服务行业代表,代表北京优秀民营企业进驻医疗与健康服务行业主题核心展示区,并作为中国民营健康行业领军展示这一先进模式,得到中央领导和与会者的关注。

  据了解,全民健康意识和行为培养,大多基于卫生部、疾控中心、医院等卫生医疗机构、有利于慢性病防控的公共政策和支持性环境仍然缺乏,政府部门间协调机制有待建立,社会知识环境有待形成。作为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预防为主的健康体检机构,慈铭健康体检集团在历经十年的近千万健康人的体检数据基础上,通过两届中国城市健康状况大调查,向社会大众传播健康知识,进行专业、系统的健康数据分析,能有效解决了在目前的医疗体制下存在和面临的困难,大大促进了慢性事业的整体发展。

与会专家表示:中国城市健康状况大调查,通过不同区域、不同职业、不同年龄、不同阶层的人群进行分类健康数据调研,既传播了健康理念,推广了健康教育,也将大大促进全民健康素质的提升,更重要的是通过调研分析,为政府制定行业相关政策和健康便民措施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依据,具有非常积极的影响和意义。

  第三届中国城市健康状况大调查由中国医师协会HMO、中国医院协会MTA、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在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广东省卫生厅、合肥市政府、美国健康与生产力管理协会(IHPM)、上海市健康教育协会、天津市健康管理协会、天津市音乐治疗专业委员会、湖北省企业家协会、中国医疗旅游集团的特别支持下,联合新华网、新浪网、腾讯大楚网、中国医疗旅游公司、慈铭奥亚国际医疗会所、北京明德国际医院、北京关爱保险经纪等多家强势媒体及专业行业机构,共同发起。活动为期半年。主要面向“城市居民”、“新上海人”、“白领女性”、“银行职员”、“IT精英”、“时尚达人”、“网络精英、网络控”、“创富人群”、“商旅人群”、“教师”等多个群体,从个人、家庭、企业、城市四个角度入手,展开一次全国性的健康状况大摸底。本次启动仪式上,你是不是最“性”福的人--—城市白领“性”健康状况”和 城市“IT精英”将成为先期启动的调查人群。

  随着活动的深入,调查群体的“健康生活方式”、“健康观念”、 “精神及心理健康状况”以及“城市健康类品牌消费习惯”等数据结果将被陆续汇总成《2012’中国城市健康白皮书》在10月27日中国医师协会在京举办的“第五届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险高层论坛”上

  和其他重大场合向社会公布。其中《中国企业家健康白皮书》将作为重要发布成果之一和与会者见面,将为中国的企业家提供健康管理的相关参考和研究依据,对提高企业生产力。

  据了解,中国城市健康状况大调查是由中国医师协会HMO、中国医院协会MTA、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共同发起,以“城市健康”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活动以慈铭体检集团旗下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武汉、济南、成都、大连、金华合肥、福州、临沂、西宁、银川、贵阳、烟台、东营等城市50余家体检中心,十年累计的1000万人群,以及每年200万递增的体检数据样本为基础,构建起了一个民间最具影响力的健康调研平台,改变了原有“以病看人”的统计方式为“以人看病”,属国内首创。

  截止目前,中国城市健康状况大调查已成功举办两届,共有31个省直辖市589个城市百万人参与,得到一百多个城市及地区的1132个媒体、网站及港澳台与海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并陆续发布了中国首份“公职人员”、“白领精英”、“金融人士”、“HR经理”、“房奴”、“剩男剩女”、“城市居民(上海/广州/武汉)”、“有车一族”、“股民”、“十大健康透支行业”等13份填补行业空白的健康报告,集结发布了中国民间第一份城市健康白皮书---《2009中国城市健康白皮书》。出版了中国第一本面向30-50岁年龄段人群常见的31种身体不适症状而非疾病的中年人保健手册《人体养护手册》。

  活动组委会透露,参与调查者将有机会赢取慈铭奥亚国际医疗会所提供的超级大礼,网友可登陆“第三届中国城市健康状况大调查”官网参与网上互动。(通讯员:李凌)

来源:光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