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优酷土豆整合获股东批准 优酷土豆集团成立
  8月20日上午消息,优酷土豆股合并方案今日获在香港召开的双方股东大会批准通过,优酷土豆集团公司正式成立,优酷CEO古永锵将担任集团董事长兼CEO,称将坚持渐变不裁员原则进行磨合。土豆CEO王微将进入集团董事会担任董事,并参与重大决策。 
  古永锵表示,从公司架构到人员调整的平稳过渡,源于从合并一开始,双方就一直坚持“先人后事”、“渐变非突变”的原则,并且做了大量人员之间的沟通与磨合。 
  公布合并后的24小时 
  3月12日17:00,优酷土豆同时对外宣布合并消息;17:05,双方各自召开了全体员工大会;次日早上10:00,古永锵出现在土豆北京办公室,首次和王微等土豆网高管一起面对面与土豆员工进行沟通;11:30,王微出现在优酷北京办公室,与古永锵一同和优酷员工沟通;当天下午,王微和古永锵一同飞往上海,下午5点抵达土豆上海办公室与土豆员工交流,回答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 
  3月16日,双方管理层各30人左右,在北京郊外开展了团队活动。那天不谈工作,只为互相熟悉,通过一些讨论和小游戏增进了解。随后双方成立了合并委员会,并定于每周二例会,会议轮流在优酷北京、土豆网北京及上海办公室召开。 
  除了高层沟通外,优酷土豆网还做了大量员工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包括北上广三地沟通会和一系列双方员工的联谊活动,如打球、扑克比赛、烧烤、K歌等。  …… [阅读全文]
凯鹏华盈难铸往日辉煌 最新投资大多深度套牢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硅谷近几年发生了一些较大的变化,一些新的投资公司逐渐取代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风险投资公司成为科技行业的主要投资者。 
  最近几年衰落最为明显的风投公司当属颇具传奇色彩的凯鹏华盈。 
  凯鹏华盈创立于1972年,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成为全球最大、最强和最成功的风险投资公司之一。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在合伙人约翰杜尔(John Doerr)的带领下,凯鹏华盈几乎投资了所有取得成功的互联网公司,包括网景、AOL、亚马逊和谷歌(微博)等。截至1999年底的时候,凯鹏华盈的声誉达到顶峰,以致于它的投资的价值远远超过了它本身的价值。 
  但进入新千年之后,凯鹏华盈开始失去它的优势。 
  它错过了参与推动互联网下一波发展的许多公司如Facebook、Twitter、Zynga、LinkedIn和Groupon等的早期投资的机会。它还逐渐被更具进攻性、创新性和专注性的投资者如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及本霍洛维茨(Ben Horowitz)、Peter Thiel的创始人基金、Union Square Ventures、Accel Partners、俄罗斯投资者DST和其他许多公司排挤。更加出人意料的是,凯鹏华盈最近还被卷入了一宗性骚扰丑闻之中,这种麻烦事在风投业界是前所未有的。凯鹏华盈的高级女性合伙人爱伦帕欧(Ellen Pao)对公司提出了性别歧视诉讼。  …… [阅读全文]
老牌巨头走下神坛 裁员能否拯救摩托罗拉
  “Hello Moto”那抑扬顿挫的声音一度让国人觉得拥有摩托罗拉手机是一个身份象征,但如今这位大佬只能暗自刮骨疗伤、断臂求生。如今的手机行业,除了苹果、三星,谁还能活得体体面面? 
  摩托罗拉有足够的“黄金岁月”可供回忆,但人们更多记住的是这家昔日巨头最终不得不委身于谷歌。摩托罗拉曾寄希望于靠智能手机翻身,但是无奈智能手机时代苹果、三星等竞争对手同样强大。 
  今年5月摩托罗拉还以125亿美元不错的身价最终嫁入谷歌。但是仅仅3个月后,谷歌就宣布对其大手术,全球裁员4000人,而中国区则成为重灾区。 
  谷歌能够拯救摩托罗拉吗?很多人怀疑,甚至当初有分析称谷歌收购摩托罗拉时意在专利,而不是希望把摩托罗拉手机业务做大做强。“后来者”谷歌的安卓操作系统专利积累薄弱,无法与苹果等竞争对手相较量,而拥有众多专利的摩托罗拉则是谷歌对抗苹果的武器。摩托罗拉刚刚又对苹果发起一起专利诉讼。 
  按照摩托罗拉新任CEO丹尼斯·伍德赛德的说法,此次裁员意在调整公司业务模式,改变以往每年推几十款新品的策略,而选择推几款精品。这也大抵可以看出,新CEO想要学习苹果iPhone模式。但问题是,照搬这一模式能有效吗? 
  作为老牌的手机企业,摩托罗拉在产业链布局上非常完善,在全球各地设有研发中心、工厂以及销售、售后以及支持系统,这对一家手机企业是必要的,确保新品能尽快生产,并尽快在全球各地上市。而如果学习苹果,在手机量不大的情况下,代工模式未必比自建工厂便宜。  …… [阅读全文]
霸王集团投资8亿元 建30万吨级中药日化工业园
  霸王能否走出“二恶烷”阴影?
  沉寂了一年多之后,霸王终于又开始发力了。8月19日,霸王集团投资8亿元的中药日化工业园开始投产,当天,霸王还正式对外发布了旗下首款针对女性脱发、掉发问题而研发的新品——霸王女士防脱系列。
  “在霸王管理层眼里,中药日化工业园项目被视为实现品牌振兴的标志性事件。”一位熟悉霸王集团的业内人士表示,受“二恶烷事件”影响的霸王,亟须一场营销战役收复失地。而霸王集团总裁万玉华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也数次提到了这场风波。“因为消费者对霸王不了解,当时网络上一搜全是霸王的负面新闻,今后我将把霸王打造成一个透明工厂。”
  启动新生产线
  霸王集团中药日化工业园位于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项目占地325亩,建筑总面积27万平方米。霸王集团中药日化工业园项目投产后,这里主要生产中草药洗发水、护肤品等产品,新生产线产能将达到年孵化量30万吨,年灌装量了达到2000万箱。
  据悉,该项目在生产线、生产设备、厂房和物流设计等方面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以厂房设计为例,霸王集团中药日化工业园聚集了现代化科技多功能综合型的日化产业线,厂房按照十万级GMP洁净标准,提供了更加洁净的生产环境。
  “我们从德国引进了全自动的罐装生产线,整线所有设备都是采用当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技术。在中国中药洗发水领域,这是自动化程度最高的一条生产线。”在当日的产品下线仪式上,万玉华邀请在场的各界人士对新生产线下线的首批产品公开“送检”,以凸显其对霸王产品品质的自信。 …… [阅读全文]
广州酒家IPO破冰 餐企“上市难”魔咒终解除
      5月份证监会发布《关于餐饮等生活服务类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信息披露指引(试行)》(下称《指引》),事隔三个月,笼罩在国内餐饮企业头顶“上市难”的魔咒终被打破。
  记者昨日从证监会公布的一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中获悉,此前一直停滞在初审阶段的四家餐饮企业有三家已经跨入“落实反馈意见中”阶段。
  餐饮企业上市获得松绑
  此次踏出破冰第一步的餐饮企业分别是顺峰餐饮、狗不理集团以及广州酒家,其均选择在深交所上市,另一家餐饮企业净雅食品尚停留在“初审中”。
  “毫无疑问证监会已经为餐饮企业上市松绑。”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冯恩援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因为普遍存在财务不透明等“头疼”问题,证监会一度叫停餐饮业的上市审批。从2009年至今将近三年,尽管有着2万亿市场容量,但国内仅有全聚德(002186)、西安饮食(000721)和湘鄂情(002306)三家上市公司。经受不住等待煎熬的俏江南今年2月也转战港交所。今年5月证监会首度就餐饮行业上市发布《指引》,这被业界解读为证监会即将为餐饮企业上市放行。
  “现在处于沉默期,暂不方便发表任何言论。”广州酒家董事办称,目前广州酒家一直根据证监会的要求上报材料。究竟这三家企业根据《指引》作了哪些调整才最终被“松绑”?包括狗不理集团、顺峰餐饮在内的三家企业均以敏感期不宜发表言论为由婉绝记者的采访。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中国黄金拟39亿美元洽购非洲金矿
     最近几年实力大增的央企中国黄金集团公司胃口大开,正计划以39亿美元收购非洲巴里克黄金(African Barrick Gold)74%的股权。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海外运营部经理吴占鸣昨天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现在是集团层面在跟对方初步接触。
  中国黄金集团是国内黄金行业唯一一家央企,目前旗下有两家上市公司,分别是中金黄金(600489,股吧)(600489.SH)和中金国际(02099.HK),中金国际同时也在加拿大多伦多交易所上市。中金国际是中国黄金集团海外资本运作平台。
  如果正式展开收购,对于收购主体是集团还是上市公司中金国际,吴占鸣表示尚没有进一步可以提供的信息。
  吴占鸣是此次谈判的中国黄金集团主要负责人。值得注意的是,他还有另外两重身份,分别是中国黄金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中金国际副总裁。
  总部设在加拿大的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商巴里克黄金在接受外媒采访时也证实,正在就出售其持有的非洲巴里克黄金74%股权进行初步会谈。不过巴里克黄金同时表示,讨论还在早期阶段,不确定双方一定能够达成交易。
  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中国的金矿储量不及全球总量的5%。中国黄金协会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国内黄金产量约为360吨,而黄金消费量高达761.05吨,比上年增加189.54吨,同比增长33.2%,延续了过去5年高速增长态势,2007 年以来消费复合增长率24%。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