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美国经济能否持续改善的争论仍在继续

《职业经理人周刊》

美国经济增长势头仍然好于全球多数地区,相对欧洲、中国、日本来说均是如此。国际投行一致认为,美国经济势头好于全球整体,在一季度表现突出。但美国经济能否持续改善的争论仍在继续。

这样的争论主要源于:在过去两年内,美国经济在一季度均表现出较强的复苏势头,但随后都再次下行,甚至引发二次探底的担忧。那么今年一季度的复苏是可持续的吗?关于这个问题,投行观点分为两个方向:

第一,德银、巴克莱、瑞银等认为,美国的经济复苏势头是稳固且持续的。其中德银最为乐观,认为美国经济增速今年高达2.7%(最高),已经走上了复苏周期。瑞银认为美国增长势头将持续改善,今年的复苏基础更加牢固。摩根大通观点发生改变,其明确表示美国经济将在今年持续增长,不太可能经历去年那种先上后下的过程。德银对美国经济前景非常乐观。过去两年,美国就业数据在一季度强劲增长,但是进入二季度便陷入疲弱,直到四季度才恢复,德银认为,今年美国的就业数据不会重蹈覆辙,其改善将是持续性的。

第二,高盛等其他投行认为美国经济面临危险,当前的势头可能难以延续。高盛认为暖天气是过去几个月就业增长强劲的重要驱动力,未来几个月内美国经济数据存在放缓的可能。

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欧元区危机恶化将导致美国经济增长率降低1.5%,而且近期美国大规模削减赤字将严重影响经济增长。就美国经济而言,IMF将2012年美国经济增幅预期上调至2.1%,料2013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2.4%,但就减赤仍发出警告。

数据方面,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MBA)周三(4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4月13日止当周)美国住房抵押贷款申请上升,因利率下降刺激再融资需求,不过购房抵押贷款指数下降。

来源:汇通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