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瑞银证券:透过数据看中国经济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实体经济活动。一季度GDP同比增速从四季度的8.9%进一步放缓至8.1%,我们估算环比增速已降至6.5%以下,是自2009年一季度以来最差的一季。一季度房地产活动走弱,销售面积下跌而新开工增长停滞。基础设施投资保持疲弱。这些因素,再加上一些行业的去库存,使得重工业生产放缓。由于来自欧元区的需求下降,出口也在一季度进一步放缓,并拖累了制造业投资。不过,经济已经释放出企稳和改善的初步信号,比如出口环比增速有所回升、PMI新订单上升、企业家信心也有所增强。此外,就如3月份强劲的新增银行贷款数据所反映的,政策放松已经开始。因此,我们预计随着信贷放松带动固定投资反弹,二季度GDP同比增速将会在保障房和基础设施的拉动下回升至8.5%。我们维持2012年GDP增长8.5%的预测。
  通胀。受近期两次油价上调的影响,3月份CPI同比增速回升至3.6%。但是在猪肉和其他食品价格下降的带动下,我们预计今年上半年通胀整体下行的趋势并不会改变。我们仍然预计CPI将在三季度见底,同比增长3%左右,随后食品价格将随着2012年四季度新一轮猪周期的启动而再次上涨。我们对2012年CPI平均增长3.5%的预测已经考虑了能源和公共事业价格的小幅上涨。
  宏观和房地产政策。政府将2012年经济增长目标设定在较低的7.5%,我们认为这应被解读为不会出台大规模刺激政策或流动性放松。但是政策微调放松的基调在去年末就已定下并在今年3月初的两会期间再度确认,主要体现在政府将财政赤字扩大了GDP1个百分点,并将广义货币(M2)增长目标定为14%。尽管政策放松的调子并不明显,使得大部分人起初还比较困惑,但在我们看来,3月份新增贷款和财政支出的大幅增长已经反映出了真实的政策基调。此外,中央政府也已经放松了对公共投资项目和“普通”商品住宅的信贷限制。我们并不认为政策还有进一步放松的必要,因为实现目前的政策目标应该已经足以使经济增长在基础设施投资、保障房和其他社会支出的带动下于二季度反弹,并在全年增长8.5%。如果外汇流入放缓,人民银行可能有必要在未来1个月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以确保全年信贷目标能够如期实现。 …… [阅读全文]

通胀隐忧 或制约新兴市场降息空间

  随着世界经济复苏再生变数,美、欧、日等西方货币当局继续高举“量化宽松”旗帜,新兴经济体央行也纷纷踏上“二次宽松”的道路,印度、巴西、俄罗斯等相继“由紧转松”,将货币政策重心转向促进增长,亚洲的不少经济体都已降息。不过,考虑到当前欧美金融体系的状况应好于2008年至2009年金融危机时的情形,通胀的隐忧仍真实存在,新兴经济体在放松货币政策的力度和空间方面可能不及两年前。 
  以巴西为例,尽管金融市场对该国继续降息的预期颇高,且央行尚未关闭进一步降息的大门,但专业人士却不看好该国利率继续放松的空间。 
  根据彭博资讯调查,不少经济学家和分析师都认为,18日降息75基点,可能是巴西今年的最后一次出手。这主要还是考虑到通胀因素,即便是巴西的通胀3月份降至5.24%的17个月低点,但今、明两年,巴西的通胀率预计仍会超过央行的目标上限。央行计划在今年年底将通胀率降低至4.5%。 
  巴西央行前不久对大约100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到明年3月份之前,巴西的基准利率可能维持在9%的低位。而到明年7月之前,央行可能加息至10%左右。 
  而在印度,尽管该国本周意外大幅度降息,但此次降息却可能不会马上有后续动作。央行在降息当天就表示,经济增长只是“略微偏离”了长期可持续轨道,通货膨胀风险依然存在,而且这限制了利率进一步下调的空间。印度央行行长苏巴拉奥本周则表示,该行接下来继续降息的可能性很小,他强调,下一步所有政策选项都有可能被采用,包括加息。  …… [阅读全文]

国际观察:世行和IMF春季会议三大看点

    新华网华盛顿4月17日电(记者 蒋旭峰 樊宇 阳建)各国财经精英云集的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春季会议定于本月20日至22日在美国华盛顿召开。此次会议恰逢全球经济复苏的关键时期,消除欧债危机风险和IMF增资都需要更紧密的国际协调行动,这两大机构的治理改革又处在重要窗口期。因此,专家认为本次会议将主要聚焦三大议题:研判全球经济形势、夯实金融防火墙,以及推进国际机构治理改革。
    研判全球经济形势
    当前,全球经济正处在充满挑战的关键时期,全球经济复苏势头有所加强,但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依然存在。
    负责筹办春季会议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秘书长林建海17日告诉新华社记者,今年将有来自全球的约6000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私营部门和媒体人士参会,今年会议的主题是“全球性挑战、全球性应对”。
    这是继在墨西哥城召开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之后,各国政策制定者再次集中研判全球经济复苏和金融改革进程,将为今年6月在墨西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做准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奥利维耶·布朗夏尔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近期在欧洲央行向银行业注入流动性等强有力举措的帮助下,全球经济复苏出现积极信号,但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重大风险并未完全消除。过去半年全球经济呈现“过山车”行情,欧元区风险再现将是全球经济复苏的最大威胁,财政整顿和银行去杠杆化这两大因素将在短期内制约发达经济体的强劲增长。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IMF:全球决策者面临两难境地

  每年春季会议期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全球最新经济形势的研判都备受瞩目。在4月17日发布的《财政监测报告》中,IMF对当前财政问题的诊断是“决策者们面临这样一种两难境地:既不能忽略中期调整需要,又要对不断放慢的全球经济活动和持续的金融波动做出最佳应对。”
  报告说,对于仍存在财政空间的国家来说,应校正近期财政调整计划的步伐,以避免给经济活动和就业带来不应有的压力。如果增长进一步放慢,那些有财政空间的国家应允许赤字上升,从而避免过度财政收缩导致经济状况恶化。
  IMF财政事务部主任卡洛·科塔雷利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与6个月前相比,全球财政风险有所下降,不过发达经济体的财政风险仍处于非常高的水平,现在需要的是“稳定且逐步”的调整。
  在本次春季会议期间的报告中,IMF对发达经济体财政赤字问题的口吻比往年要缓和得多。报告预计,今年发达经济体整体赤字水平将从去年占经济总量的6.6%降至5.7%,明年进一步降至4.5%,降幅均超过去年9月份的预测。
  与发达经济体相比,新兴经济体的赤字水平要低得多,预计今明两年赤字占经济总量的比重均为2.1%,其中中国今明两年的赤字水平与去年大致相当,分别占GDP的1.3%和1.0%,两项数值均低于去年9月份的预测。IMF认为,亚洲政策制定者的工作重点是经济软着陆,持续的财政巩固有助于对抗通胀压力,也为今后应对冲击创造了财政空间。 …… [阅读全文]

美国经济能否持续改善的争论仍在继续

美国经济增长势头仍然好于全球多数地区,相对欧洲、中国、日本来说均是如此。国际投行一致认为,美国经济势头好于全球整体,在一季度表现突出。但美国经济能否持续改善的争论仍在继续。
这样的争论主要源于:在过去两年内,美国经济在一季度均表现出较强的复苏势头,但随后都再次下行,甚至引发二次探底的担忧。那么今年一季度的复苏是可持续的吗?关于这个问题,投行观点分为两个方向:
第一,德银、巴克莱、瑞银等认为,美国的经济复苏势头是稳固且持续的。其中德银最为乐观,认为美国经济增速今年高达2.7%(最高),已经走上了复苏周期。瑞银认为美国增长势头将持续改善,今年的复苏基础更加牢固。摩根大通观点发生改变,其明确表示美国经济将在今年持续增长,不太可能经历去年那种先上后下的过程。德银对美国经济前景非常乐观。过去两年,美国就业数据在一季度强劲增长,但是进入二季度便陷入疲弱,直到四季度才恢复,德银认为,今年美国的就业数据不会重蹈覆辙,其改善将是持续性的。
第二,高盛等其他投行认为美国经济面临危险,当前的势头可能难以延续。高盛认为暖天气是过去几个月就业增长强劲的重要驱动力,未来几个月内美国经济数据存在放缓的可能。
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欧元区危机恶化将导致美国经济增长率降低1.5%,而且近期美国大规模削减赤字将严重影响经济增长。就美国经济而言,IMF将2012年美国经济增幅预期上调至2.1%,料2013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2.4%,但就减赤仍发出警告。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