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珂兰钻石王雍:电商要避免陷入“广告陷阱”

《职业经理人周刊》
    2月14日,国内钻石B2C网站珂兰钻石副总裁王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2年电商应缩减广告投入,电商营销必须走创新之路。  

  DoNews 2月14日消息 2月14日,国内钻石B2C网站珂兰钻石副总裁王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2年电商应缩减广告投入,电商营销必须走创新之路。

  王雍介绍,珂兰钻石于2007年11月份中旬正式上线。选择做钻石,一方面是因为钻石的客单价较高,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用电子商务的方式来卖珠宝,所产生的高毛利。

  “传统卖珠宝的渠道成本太高,商场要扣除百分之三十,剩下还有入场费、装修费、员工费用等所占的百分之二十的费用比例,再扣掉品牌运营成本,毛利大概就只剩百分之二十了。但对电子商务而言,如果二十块钱的成本我们卖到四十块钱,就可能产生百分之五十的毛利。”

  王雍表示,目前电子商务的毛利并未发生较大变化,但由于成本的上涨,毛利也随之逐渐下降,才出现了越来越多亏损的企业。

  “电子商务的优势应该是低成本运营,企业需要扩张投入是必须的。腾讯给珂兰钻石投了这么多钱,珂兰钻石首先想到的是降低产品成本,优化用户口碑。所以,我们将资金投入在了建立体验店和采购产品上。另一方面,我们希望通过有效管理,降低运营成本。”

  王雍认为,电商珠宝行业竞争激烈,珂兰钻石的竞争力在于:首先,创始团队都是互联网老兵,懂得互联网低成本精准营销这一优势。其次,珠宝电子商务应该创意无限,产品设计是核心元素,而珂兰钻石拥有一些自己的代言产品。第三,柯兰钻石能够快速整合供应链体系。

  但王雍也表示,目前珂兰钻石面临的最大难题在于体验店过于分散难以管理,如何把体验店的管理更加珠宝化是摆在珂兰钻石面前的一大问题。

  据王雍透露,珂兰钻石网站客单价在1000元左右,体验店的客单价则大概在5000元上下。另外,珂兰钻石每天的订单量约达一千单。情人节期间,全国订单量总额甚至直逼六千单。

  王雍表示,珂兰钻石2011年全年销售额达6亿,全国设有23个线下体验店。2012年,珂兰计划突破十亿销售大关,将线下体验店扩张至40家。

  对于电商行业,王雍认为,电商公司想要在2012年安然过冬,必须在三个方面做出调整,尤其避免陷入“广告陷阱”。2012年电商应缩减广告投入,将重心放在具体运营层面的提升上。

  王雍称,电商寒冬论从本质上而言,是因为许多电商掉入了“广告陷阱”,跟风进行广告轰炸和炒作,而遗失了电商优良的传统,忽视了电商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从而动摇了资本对于电商模式发展的信心。

  此外,王雍表示,2012年电商营销必须走创新之路。为此,2012年柯兰钻石将主打节日营销,针对消费者在不同的节日设计不同的专卖产品。

  王雍认为,做零售行业品牌需要不断积累,但电子商务企业的品牌还比较弱。而要做品牌电子商务,需要弄清楚几个问题:第一,公司有没有做品牌的团队?第二,有没有资金?第三,有没有投放?“电子商务没有积累的时候,做品牌基本上是不会成功的。品牌要做,但需要长期充足准备。”

  “而节日营销正好是电子商务做品牌的捷径。电子商务比传统企业天然具备优势,我可以提前一个月营销,但传统行业就不可以了。我可以在网上给用户发邮件或者弹窗提前吸引用户注意。”王雍透露,珂兰钻石仅2月12日,13日两日的销售额,已接近过去一个月的销售额了,因此2012年珂兰钻石将更加看重节日营销。

来源:donews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