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爱奇艺CEO龚宇:视频行业狼狈期进入尾声

  新浪科技讯 2月16日凌晨消息,即使上市也无法阻止视频行业的激烈竞争,在低调了近一年后,爱奇艺CEO龚宇(微博)开始重回媒体视线,他看到这个行业更多的是好消息:众视频网站高价抢购热播剧的狼狈阶段进入尾声,奇艺的广告也将迎来300%的增长。
  视频行业狼狈期进入尾声
  新浪科技:爱奇艺过去一年在业务上很高调,不过您却很低调,过去这一年,您主要在思考哪些问题?
  龚宇:回答这个问题要从行业大背景看,我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关注这个行业,去年底第二、三季度是全行业最狼狈的阶段,狼狈主要是不理性的把注意力过度集中在抢购热播电视剧上导致。从市场因素很强的行业发展过程来看,这个阶段很痛苦,但由于过度强调单点,反而最有价值的点都被忽略了,现在看整个过程到了尾声,相信今年各个视频网站买热播剧上面,理性会占到主导。
  新浪科技:您说的强调版权单点而忽视了其他的点,其他的价值点您指的是什么?
  龚宇:版权当然首先是最核心的价值之一,其次是用户体验,这句话说的很简单,但需要技术和产品支撑,比如在中国环境下保持全国的流程,需要巨大的财力和技术水平,可能需要2-3年甚至更长的时间解决。比如清晰度,码率高是清晰度的最终保证,但码率高成本就高,比如码率高10%,可能一年就要提升数千万的成本。
  还有一点是能力。视频行业已经发展这么多年,可以说前5年可能都是投入期,全行业领先的企业都可以亏损,而且是巨额亏损,但是不能接下去依然是视频培养期,这是不符合规律的。所以今年货币化、也就是说收入水平成了核心竞争力。 …… [阅读全文]

贝恩资本竺稼:PE靠人脉关系做项目时代已过去

  在摩根士丹利工作期间成功操作中国建行海外上市,经手参与数十个具有重要意义的IPO项目,竺稼积累了大量中国本土经验。之后他加入贝恩资本,在轰隆作响的中国资产证券化进程中,竺稼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日前,贝恩资本董事总经理竺稼在上海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的专访。 
  第一财经日报:近年来PE行业动辄数十倍的账面回报,吸引各路具有主权背景的机构、银行等金融机构纷纷进入,甚至也出现了少数所谓腐败现象,一些有关系的本土投资人士通过各种人脉拿到项目或投资机会。这对于外资背景的贝恩资本,是一个挑战吗? 
  竺稼:这个行业竞争很激烈,贝恩不是“外来的和尚”,过去光靠人脉关系做项目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而且,各人有各人路子,中国那么大市场,资本很多,股本很少,甚至供不应求,相当多的中国企业拿不到股权投资,就拿不到股本。比如浙江那么多企业资金链短缺借高利贷,如果有机会拿到股权投资,肯定比借高利贷成本要低很多,最重要的是让资本和需要投资机会的企业能对接。 
  日报:中国市场经济有其特殊性,在资源分配上国有企业更容易获得倾斜,而私募股权投资大多数项目都是私有企业,你如何看待这种状况? 
  竺稼:投资人要理解中国的体制和现状,尽管客观上可能存在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我认为中国政府对企业的支持非常大,因为全球能把GDP增长作为考核指标的政府并不多。所以投资人一定要懂得游戏规则,才能判断怎样的企业是可以在这个环境下很好地发展。  …… [阅读全文]

宜搜CEO汪溪:看好移动互联网企业进军资本市场

     和讯科技作为支持媒体将进行全程跟踪报道。本届互联网大会以“网络中国——责任与活力”为主题,围绕互联网与服务、互联网与先进文化、互联网与民生等三部分内容展开深入探讨。大会期间,宜搜CEO汪溪先生受邀接受了和讯科技等媒体的采访。
  同样作为移动互联网企业,之前已有网秦已在美国成功上市。对此,汪溪认为上市是一个水到渠成的工作,打好根基最为重要。但对于移动互联网企业进军资本市场非常看好。
 以下为专访实录:
  和讯科技:各位和讯的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是在2011中国互联网大会的现场,非常荣幸的邀请到来自宜搜的CEO汪溪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先请汪先生为我们的网友问一声好。
  汪溪:各位和讯的网友大家好,很高兴跟大家有一个交流的机会。
  和讯科技:汪先生是我们的老朋友了,去年也是来到了我们的访谈室接受我们的采访,这一年的时间过去了,您觉得在手机领域当中发生了哪些改变呢?
  汪溪:主要是使用人群上有高速的增长,我们宜搜每天也有一千万的用户使用我们的服务。现在对于移动搜索的分辨我认为有了很大的提高,他知道在手机上为什么要选择宜搜这种专业为手机量身订做的搜索引擎。传统上大家想手机搜索和互联网搜索一样,可能手机上面只是一个互联网搜索的延伸。其实我发现越来越多的用户在接受这样一个理念或者这样一个服务,所以我们去年搜索用户数倍增。
  和讯科技:在盈利模式方面有什么新的改变吗?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珂兰钻石王雍:电商要避免陷入“广告陷阱”

    2月14日,国内钻石B2C网站珂兰钻石副总裁王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2年电商应缩减广告投入,电商营销必须走创新之路。  
  DoNews 2月14日消息 2月14日,国内钻石B2C网站珂兰钻石副总裁王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2年电商应缩减广告投入,电商营销必须走创新之路。
  王雍介绍,珂兰钻石于2007年11月份中旬正式上线。选择做钻石,一方面是因为钻石的客单价较高,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用电子商务的方式来卖珠宝,所产生的高毛利。
  “传统卖珠宝的渠道成本太高,商场要扣除百分之三十,剩下还有入场费、装修费、员工费用等所占的百分之二十的费用比例,再扣掉品牌运营成本,毛利大概就只剩百分之二十了。但对电子商务而言,如果二十块钱的成本我们卖到四十块钱,就可能产生百分之五十的毛利。”
  王雍表示,目前电子商务的毛利并未发生较大变化,但由于成本的上涨,毛利也随之逐渐下降,才出现了越来越多亏损的企业。
  “电子商务的优势应该是低成本运营,企业需要扩张投入是必须的。腾讯给珂兰钻石投了这么多钱,珂兰钻石首先想到的是降低产品成本,优化用户口碑。所以,我们将资金投入在了建立体验店和采购产品上。另一方面,我们希望通过有效管理,降低运营成本。”
  王雍认为,电商珠宝行业竞争激烈,珂兰钻石的竞争力在于:首先,创始团队都是互联网老兵,懂得互联网低成本精准营销这一优势。其次,珠宝电子商务应该创意无限,产品设计是核心元素,而珂兰钻石拥有一些自己的代言产品。第三,柯兰钻石能够快速整合供应链体系。 …… [阅读全文]

满座网CEO冯晓海:团购行业应做微创新

    满座网CEO冯晓海表示,团购就是能给最终的消费者,或者说对每一位消费者都带来非常好的实惠,也是非常好的对于大量日常生活中很有帮助的工具,目前超过四千家团购网站在这个行业当中搏杀。从资本方面看,特别也希望能在中间得到资本投资回报率,从整个行业发展来看,这种规模其实是大家所能看得见摸的着的增长,投资额从2010年的10亿到2011年的100亿。团购受到了太多的媒体关注,包括中间的团购故事也比较多,所以为什么我说今天的发言可能会是比较轻松的状态,因为团购里的故事其实浓缩了互联网发展的中间故事。
  这个行业利润,从团购来讲是一个营销模式,营销其实在中间有广告的数据和成分在里面,我们知道互联网广告在20-40%的利润空间,团购其实在2010年大概能占一个,从满座这个数据看能在20%的利润空间上,但是进入2011年,由于竞争加剧,利润率只有6%。对于商家,他们通过我们这个平台,得到了很好的传播,团购是新用户导入非常好的平台。
  冯晓海说,我们看到毛利润在总体上升,我们判断明年整个团购行业的利润率会上升,因为没有那么多家再拿到这种资本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