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手机广告植入时代将近 精确营销将成推广主流

《职业经理人周刊》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今年的无线广告有望突破百亿。在此背景下,也引发了厂商的跨界合作。记者近日获悉,国内知名移动互联网企业网秦正与电影《毒战》进行接洽,拟在该影片中进行植入合作。有关专家表示,双方的合作预示了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而手机广告植入时代即将来临。

广告植入如何打动消费者

广电总局下发的“限广令”从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后,业内人士预计,此项禁令将导致各地电视台损失不少于200亿元。虽然“限广令”不涉及电影,但由于电视广告的硬性传播空间将被挤压,巨额的广告资金必然涌向“植入广告”,而电影市场则提供了巨大“吸金”空间。

作为“植入广告”,如何让观众买单是一个棘手的问题,植入稍显生硬,就会破坏电影作品的整体感观效果。有关营销专家表示,产品和剧情的相关性和高匹配度将成为深度植入和“软植入”的一个基础,有利于观众接受网秦的产品理念。可以说如何能合作,网秦公司需极具战略眼光。

据悉,《毒战》讲述的是警匪之间的深度心理较量,手机信息安全将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网秦产品将成为剧中重要线索。而作为国内知名移动互联网企业,网秦IPO之后如何布局市场营销曾引发许多猜测,此次曝出网秦与《毒战》接洽,虽在意料之外,实在情理之中。

无线广告前景更为广阔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1年单季度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已超过10亿元,今年市场规模突破百亿已经指日可待。尤其是基于手机应用的植入类广告和位置服务的应用营销形式等多种新型无线营销增长迅速。而面对快速发展的移动互联网,新生势力正快速成长,互联网巨头也纷纷进入,开始争夺新的发展机遇。

网秦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与桌面互联网相比,移动互联网没有强势的媒体聚集流量,呈中心化趋势。所以其营销更要讲究策划性和精确性。因此无论是在电影中植入广告和在无线网络中植入广告,都要很好地结合自身的产品特点进行相关的匹配,做到有的放失。”

记者也在采访中发现,目前品牌广告主对无线互联网广告的投放尚处于尝试阶段,运营商和广告代理商对市场宣传教育力度的加大是刺激广告主投放的主要驱动力。未来,无线互联网广告形式的多元化以及用户对无线互联网广告认知度的提升将促使众多活跃于互联网广告中的中小广告主逐渐向无线互联网领域转移。

精确营销将成推广主流

据记者了解,网秦在《毒战》警匪之间的深度较量中的植入若能成型,很多情节都将来自于生活的原形。

据厦门公交派出所在微博透露,日前公交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某白领在乘坐公交车时手机被偷,该白领透露了一个有价值的线索,原来她的手机上装有网秦防盗功能,手机一通话将自动报警。警方循线追踪,很快就抓获了这位还不知情的扒手,该白领的手机也失而复得。

“网秦防盗功能”是网秦安全产品的功能之一,“手机防盗”即用户通过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绑定在另一部手机上,当手机发生遗失时,可以通过被绑定的手机收到的短信,得知丢失手机正在被什么人什么号码使用,并通过这个途径联系找回。

网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其实网秦在手机的信息安全和便利性上做了大量的工作,但这些信息如何让消费者得知就需要营销推广的技巧。像《毒战》这样的热门影片播出后,很多人就会通过电影的情节才知道原来自己的手机上还有这么多保护和方便自己的措施。这也正是网秦与《毒战》进行接洽目的。

来源:北京商报 吴辰光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