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付翔 :在时尚韵味中拜访湘膳掌门人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高雅的格调和时尚的装修中深深地融入了“湘”与“膳”的古典历史韵味。这是我来到湘膳的第一感觉……

拜访湘膳的付总,才真真正正了解到湘膳的里里外外。“湘膳”早先有“惟湘有菜,于斯为膳”之说,到了后来,随着管理理念的日臻成熟,对于“湘膳”的解释,变成了“菜香人善”。在聊天中,付总给我们的一个印象是,热爱读书,知识丰富,特别是对于湖南文化的了解。当一开始我们用自己的理解解释“惟湘有菜,于斯为膳”的时候,付总告诉我们:“湖南长沙岳麓山下有岳麓书院,岳麓书院大门前有一副对联,上联是“惟楚有才”,下联是“于斯为盛”。这副对联的口气颇为自负。不过,近代湖南三湘大地的确是人才辈出。”付总随后又接着告诉我们“湘膳早先之所以用此为注解,其实是希望湘膳烹制的湘菜能越来越精致,越来越健康,能让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这里的湘菜。”

的确,在边吃边聊中,我们的的确确感受到了湘膳菜品的丰富性和创新性。在保留湘菜传统健康烹饪手法的基础上,湘膳借百家之长,融合地方特色,湘膳渐渐地形成了自己独有的一套湘菜创新理念。苏州的湘菜市场还不像川菜等菜系一样数量众多,但是,湘膳的到来,的确给苏城的美食谱上,增添了亮丽的一笔。湘膳的创新、流行,带动着湘菜在苏城波浪式创新发展,使湘菜强调精致而求“和”,兼有粤菜之鲜香,不失鲁菜之气派,又不乏淮扬菜之文气雅致,博采众长,别具一格,造就了湘膳菜肴刀工精细、形味兼美的独特形象。

以员工为本,让员工在湘膳能得到使自身价值不断提升的发展平台。

湘膳的良好发展,当然离不开付总在管理方面的独到见解和实际的操作运用。其实从“菜香人善”中,就能够看的出来,所谓“人善”,付总是这样理解的,他说:人善——就是上下级之间和善,同事之间友善,对待客人亲善。”这三个方面,在你亲身来到湘膳一次后,便会有切身的感受。无论是湘膳的老板,还是湘膳的员工,亦或是来用餐的客人,在湘膳都是一派和和气气的氛围。将这一点上升到管理层面,便是付总所说的“以人为本,关注员工,员工与员工之间互助互爱。因此付总和他的团队正在积极为员工创造一种“以员工为本,让员工在湘膳能得到使自身价值不断提升的工作机制”。简而言之,就是“人才培训机构”,谈到这一点,付总颇为自豪,他一再强调,重视员工自身的发展,远比只注重一个企业盈利要来的重要,当企业给了员工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员工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企业的帮助,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同时,也是企业的一种再造血。只有这样,一个企业才能稳步快速地发展起来。

危机永远存在,不努力就生存不下来,但是,小孩子不做大人的事。

说到发展,在谈话中,我们也得知了一个让人开心的事情,那就是湘膳的第二家店,就要开业了。说到湘膳第一家店的经营,已经是非常成功的,当我们问道,湘膳作为一个已经为苏城百姓所熟知的品牌,为什么不实行一种加盟制呢,这样,湘膳会得到更快的发展。但是,付总给我们的回答,让我们钦佩不已。他说:“是的,危机永远存在,不努力就生存不下来,对于湘膳的发展,我也是希望越来越好。现在的湘膳虽然在口碑上做的很好,但是还有很多方面没有完善,所以,小孩子不做大人的事。这也是我要开第二家店的原因。”湘膳第一家店因为物业的原因,在装修、餐厅功能设置等方面都很赶,管理机制还在逐渐完善。因此,付总想在第二家店上,完善这些,努力让第二家店成为更加完善,更加人性化的湘膳。我们也期待完美湘膳的再次到来。

我们可以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苏城的餐饮市场,必将因湘膳的再次腾飞而丰富多彩……

来源:《姑苏美食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