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猎头:有你吗 年尾最有可能被老板干掉的十类人

  1、薪水太高,贡献平平:薪水随着年资和公司成长愈来愈高,但无法提供其它附加价值和同业比,薪水明显偏高,就必须很小心。假如又没有独特的附加价值,很容易被更年轻、要便宜的人才取代。老板通常是能少给一分钱决不会多给一分钱。找到机会,换血也是节省成本的一种方式。 
 
  2、居功自傲,目无老板:对公司有些贡献就居功自傲,老提过分要求,索要过度资源,甚至不把老板放在眼里。其实这个世界缺少了任何人都照转,公司其实也不会真正离不开谁。正所谓“快马先死,宝刀先钝,良木先伐”,死的往往是牛人。 
 
3、树敌太多,自视太高 
  有些水平的经理人常恃才傲物,凡事以自我表现为中心,觉得大家都得围着他转,沟通技巧又欠佳,处处树敌,引发众怒,成为众矢之的,为了照顾全局,老板当然会觉得长痛不如短痛,结束了事。 
 
  4、只说不做,缺乏执行: 
  面对问题只会挑剔和质疑,却没有办法提出解决办法,或者不能细化执行。经理人不是外面的咨询顾问,能够站着说话不腰疼。实实在在的问题摆在面前,如果没有解决问题的能力,只会抱怨推拖,时间长了,不但老板失望,手下也跟着混。最终难逃被踢出局的命运。 
 
5、行动过急,同时发动: 
  大多数作“空降兵”的职业经理人常犯一个毛病:步子走得太快,且同时发动太多的事情。新官上任,理念宣导、战略调整、结构重组、业务撤并、人事调配。殊不知,各种固有的矛盾在新的环境中重新激化,相关利益方在协调各自的位置,外来的和尚在念完了经后才看到了血淋淋的残酷现实,曾经的激情和狂热逐渐被冷静和怀疑所代替;利益各方的矛盾激化到一定程度,“空降兵”常成为被迫出局的替罪羊。  …… [阅读全文]

猎头:国际化成为中国职业经理人队伍发展的短板

  本网讯 记者童海华报道 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1月10日发布的《中国职业经理人调查报告2011》显示,我国职业经理人的职业化取得了显著进步,但国际化成为中国职业经理人队伍发展的“短板”。我国职业经理人已经具有国际思维,但国际知识、国际经验相对欠缺,语言仍是许多职业经理人国家化水平提高的主要障碍。 
  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的“2011中国100大跨国公司及跨国指数”显示,“2011中国100大跨国公司”的平均跨国指数为13.37%,不仅远远低于“2011世界100大跨国公司”60.78的平均跨国指数,而且远远低于““2011发展中国家100大跨国公司”显示40.13%的平均跨国指数。现阶段我国大企业的跨国经营水平还处于初级阶段。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的演进和我国在国际政治经济新格局中地位的不断提高,国际企业的国际化需求与职业经理人队伍实现国际化水平不足的矛盾将日益突出。 
  该调查显示,我国职业经理人呈现出如下结构特征:一是中青年职业经理人成为企业管理的中坚力量;二是企业高层职业经理人高学历(学位)趋势明显;三是职业经理人中管理专业占比较高,管理工作趋于专业化;四是民营及民营控股企业与合资、外资、港澳台资企业的职业经理人队伍更加年轻化,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则相对老化;五是外资企业中高学历和管理专业的职业经理人所占比例均较高。  …… [阅读全文]

职场猎头攻略:跻身职场不得不学的偷艺秘诀

    你相信吗,有很多被猎头公司争抢的优秀经理人都是从助理做起来的。 
  不想当CEO的职员不是好职员。 
  可话说回来,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如果一个人还不具备职业经理人所应该具备的眼光、经验和可掌控的知识,又怎样能作为灵魂去统领一个团队呢?还是古话说得对——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提升自己眼界的好办法之一就是去观察你的老板,欣赏你的老板,不遗余力地把老板压身的技艺偷学过来,好让自己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完美的姿态完成职场上的蜕变, 偷艺秘笈之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偷艺人:佳琳 
  你相信吗,有很多被猎头公司争抢的优秀经理人都是从助理做起来的。 
  多年前,我入职到一家外资公司,职位是媒体事业部经理助理。一个初涉职场的新人,在没有完全学会为人处世之道时,就被我的老板推上了这个需要极佳的沟通能力才能驾驭的工作的第一线。 
  每天,我的工作是和众多的媒体、记者打电话沟通、见面,制订公司短期和长期的宣传推广相关计划。由于缺乏专业知识和技能,刚开始我无从下手,步履维艰。有几次开见面会时,还被一个没领到礼物的记者投诉。一些人开始抱怨我的应变能力和沟通意识不强,认为我难以胜任此项工作。我也因此压力很大,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合适这个需要与人打交道的部门。 
  但我的老板却始终相信我一定可以把工作做好。她对我说:“你的性格开朗活泼,亲和力强,非常适合做媒体沟通工作,目前欠缺的仅仅是经验和正规专业课程学习。我始终相信你能将工作做好。”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