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国家旅游局长:高铁时代促中国旅游现同城化效应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经济网郑州 (记者影子) 2010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开幕。本届论坛与上海世博会是今年国家旅游局主要的国际推广活动,共吸引了全球90多位旅游城市市长参会,其中有65位外国城市市长。在第一天的会议中,多位嘉宾进行了主题发言。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发言中指出中国的高铁时代正逐步到来,交通的快速发展将促使中国旅游出现“同城化效益。

  邵琪伟表示,城市是人类居住较为集中的区域,同时,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完善的服务体系,使得城市最有条件成为旅游活动的目的地和集散中心。邵琪伟说,改革开放的30年来,中国城市化进程有力推动了中国城市旅游业的发展。目前中国有655座城市,已有339座城市评为优秀旅游城市,其中国家旅游局和世界旅游组织还共同试点、评选了3座城市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

  邵琪伟指出,中国高铁时代正在到来,高速铁路的快速发展以及高速公路、民航体系的建设,使中国正在出现旅游“同城化”效应。他说,中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以及环渤海区域等城市旅游市场,伴随高速铁路的快速发展以及高速公路、民航体系的建立,日益融为一体。

  发言中,他还表示,旅游应当与城市结合紧密,中国现代服务业的目标就是将旅游培养成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影子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