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中航工业将重组S*ST北亚

《职业经理人周刊》
  停牌近4年的S*ST北亚将演绎“乌鸡变凤凰”的故事。S*ST北亚公告称,公司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签署重组意向书,中航工业集团将其持有的中航投资100%股权通过定向增发方式注入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S*ST北亚继续存续,中航投资成为S*ST北亚的全资子公司。

  停牌近四年

  S*ST北亚股票自2007年5月25日起暂停上市,停牌之前曾连续5天涨停,收盘价为4.44元。2008年1月28日,S*ST北亚经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进入破产重整程序,2008年4月24日,哈尔滨中院裁定批准重整计划。2010年12月27日,哈尔滨中院裁定确认S*ST北亚重整计划执行完毕。现S*ST北亚破产重整程序已全部终结。

  公告称,为了使公司在完成破产重整的基础上重新拥有经营性资产和主营业务,恢复持续经营能力及盈利能力,经初步协商,公司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就重组事宜于2011年2月10日签订了重组意向书。

  根据意向书,S*ST北亚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中航集团合法持有的中航投资100%股权,即中航集团将其持有的中航投资100%股权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注入,从而成为S*ST北亚的股东。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S*ST北亚继续存续,中航投资成为S*ST北亚的全资子公司。

  此外,中航集团将协助S*ST北亚制定切实可行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完成S*ST北亚的股权分置改革。

  “全牌照”金融业务平台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是由中央管理的国有特大型企业,是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集团公司设有防务、运输机、发动机、直升机、机载设备与系统、通用飞机、航空研究、飞行试验、贸易物流、资产管理、工程规划建设、金融投资、汽车等产业板块,下辖近200家子公司(分公司)、有20多家上市公司,员工约40万人。

  中航投资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也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金融投资平台,它担负着发挥产融结合优势、探索航空产业发展模式的重要使命。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成立之初即对内部金融资产进行整合,通过股权划转与托管方式,将证券公司、财务公司、租赁公司、信托公司、期货公司和产业基金置入中航投资。同时,通过收购和参股的方式涉足保险和银行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静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