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转存未必划算 可选短期理财

《职业经理人周刊》
2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月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进行相应调整。10日,记者采访哈市多家银行了解到,近日,来银行转存的市民非常多,咨询加息政策的市民也不少。

预计今年还会加息

加息后一年定期存款利率由2.75%上调至3%。以10万元一年定期存款为例,一年的利率收入要比加息前增加250元。这是央行今年首度加息,分析人士表示,本次加息在意料之中,但加息的时间较快,市场预期即将公布的CPI数据可能突破5%,加上春节期间食品等物价稳步上涨,为此央行治理通胀的压力加大。预计今年央行还会加息,频率可能较之前预期更快。

10日,记者走访哈市多家银行了解到,春节后是市民将春节期间老人、孩子礼金存入银行的高峰期,由于此次加息,前来办理转存和咨询的市民非常多。在哈市道里区经纬街上的一家银行,市民李女士对记者说,春节后就加息,赶快上银行转存。

转存应避免利率损失

据招商银行哈尔滨分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以往经验,每逢加息许多市民都忙着来银行排队转存以寻求更高的存款利率,但如果不依据转存的金额和已存款时间,往往会损失之前未到期定期存款的利率,因此建议市民在转存前应仔细算一下收益。

对此,招商银行哈尔滨分行零售银行部理财师曲炜楠指出,市民在转存前应向专业人士进行详细咨询,根据储户具体金额和已存日期来决定是否转存。除非转存的数额非常大,否则很有可能会损失之前的利率。具体来说,如果一年期存款已存入35天以上,再转存就不划算了。

可选短期理财产品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加息日期不过两天,但是在专业人士之间已经开始流行详细计算转存日期的短信息了。具体的计算方法为:“360天×存期×(新定期年息-老定期年息)÷(新定期年息-活期年息)=合适的转存时限”。对此,哈市一位银行业人士表示,转存日期计算短信息的流行说明,在理财时代市民对于金融政策的变化越来越关注了。

业内人士分析,我国现已步入加息通道,2011年内央行连续加息预期较大,老百姓的消费及投资更应灵活配置,目前建议市民转存3个月定期存款(当前3个月定期存款利率2.6%)或选择短期银行理财产品。

来源:生活报(哈尔滨) 本报记者 宋扬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