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2011理财新现象:投资更相信“透明”理财品

《职业经理人周刊》
  负利率、通胀、收入增加慢等因素都让人们的理财观念越来越保守。

  通过公共交通上下班、把黄金作为给爱人的最好礼物、自己炒股赚钱而不是盲目买理财产品……新的一年,越来越多的年轻白领开始倡导“节约是理财的第一步”,而且更愿意投资黄金、股票、基金等价格透明、盈亏自知的品种。“因为股票、基金的净值大家看得清清楚楚。尤其是股票,完全自己做主。自己给自己赚钱当然是最可靠的。即便是亏了,也知道亏在哪里。”年轻白领周洲介绍。

  理财专家表示,不论投资哪个领域,越充分的了解越能保证可靠的回报。即便是基金,2010年的表现也参差不齐:虽有部分业绩较差的基金出现负利率,但部分业绩优异的基金收益不俗,平均收益率可达25%,可算是两极分化。例如华商盛世成长  (630002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基金则以38%的年净值增长率成为2010年基金界的黑马,受到投资者的认可和欢迎。

  招商银行  (600036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的理财师也同时指出,不应对银行理财产品抱有偏见。该人士认为,2011年理财产品的发行量预计会继续保持高位增长,产品种类以及投资方向较2010年会更加丰富。理财产品收益率会随着利息的调整,发生同向变化。而产品期限依然以中短期为主,以应变加息的利率风险。一些3—6个月的中短期理财产品或结构性理财产品,可以获得不俗的投资回报率,也是不错的投资选择。

  某大型国有银行的理财师认为,信托理财产品将延续2010年的好势头。虽然,目前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大环境有了很大变化,地产资金链越绷越紧,2010年走俏的房地产信托也将面临更多不确定性,但其高收益还是有很大吸引力。

  在连续五年的理财调查中,基金和股票一直是百姓最看好的投资项目。值得关注的是,最近两年,保险和黄金逐渐为人们所青睐,分别有35%的受访者选择黄金和保险理财,百姓投资呈现多元化趋势。作为对照的是在2010年到期的22000余款银行产品中有6900款产品的收益超过国家统计局所预测的全年平均3.3%的CPI涨幅,即在全部到期产品中,只有31%左右跑赢了CPI。(高改芳)

来源:齐鲁晚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