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凯迪电力拟2.9亿收购3电厂

《职业经理人周刊》
凯迪电力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29600万元的股权转让价格,现金收购控股股东凯迪控股、以及中盈长江持有的宿迁电厂、万载电厂、望江电厂3个下属子公司100%股权。

针对此次收购标的资产的未来盈利能力,凯迪控股承诺,“在2010年11-12月至2013年期间内,如果标的公司中某一家公司的年净利润低于了其对应的预测年净利润,控股股东将按照该家公司对应的交易价格加上由凯迪电力后续投入的工程建设支出以及对应交易价款按银行同期存款利率计算的利息费用,作为资产回购的价款,对该公司的100%股权进行回购。”业内人士称,此举反映了控股股东对于上市公司的爱护,以及对生物质发电厂未来盈利前景的信心。

然而市场似乎对此并不买账。公司发布公告称召开董事会审议了收购事项,公司股票于12月24日开市停牌。12月28日复牌,该股便低开4个点后一路下行直至跌停,昨日收盘该股继续下跌1.16%。

业内人士称,考虑到收购的新建生物质发电厂盈利能力还有很大不确定性,投资者比较谨慎。不过相比市场的谨慎和猜疑,有机构倒是开出了定心丸。大同证券发布研报支持凯迪电力的收购事宜。

大同证券称,此次收购是凯迪电力今年第二次、近两年第三次收购控股股东的生物质发电厂资产,但不同于前两次收购生物质项目公司,此次收购的标的资产为已经投产、或马上投产的较成熟资产。而且此次收购价格合理,收购完成后有望增厚公司业绩。

大同证券还认为,作为我国生物质发电领域的“排头兵”,凯迪电力未来发展前景值得看好,维持公司“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来源:长江商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