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酷6网CEO李善友:一味讲究和为贵行不通

优酷网CEO古永锵带着一众“牛人”南下上海滩。为了配合优酷分公司落户上海两周年,同时宣布发动总攻攻下华东市场,这场牛人盛典还请来了在上海一呼百应的周立波站台。
当天,古永锵心情不错,似乎对拿下华东市场颇有信心。其实,谁都知道,对于优酷而言,华东市场是块难啃的骨头,优酷网的竞争对手实力不弱。土豆网自上海起家,在华东区域的发展根基牢固;酷6网则刚刚投入了总部设在上海的盛大网络的怀抱,后者可谓是华东地区的一条互联网“强龙”。
相对于动作不大的土豆,酷6网似乎更为“来势汹汹”。古永锵到达上海前一天,酷6网CEO李善友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以连续盗播40余部独家版权影视剧为由正式起诉优酷。
古永锵和李善友,这两位目前互联网视频行业的大佬颇有点不是冤家不聚头的意思。看看两人的简历,就会发现,两人大有渊源。
1999年3月,海归派古永锵加盟搜狐公司,先后担任搜狐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首席运营官、总裁兼首席运营官。2005年11月,古永锵跳出搜狐创办优酷网。
李善友同样“系出搜狐门”。他2000年10月加入搜狐,先后担任人力资源部总监、新闻中心总编辑、副总裁和高级副总裁等职务。2006年4月,李善友从搜狐“功成身退”,酷6网成立。
同样出身搜狐,同样投身视频行业,古永锵和李善友在职业生涯规划方面似乎一直“英雄所见略同”。
然而,曾经共事的古永锵和李善友如今好像有点“水火不容”。李善友宣布对优酷网的诉讼后说:“我一直讲究和为贵,今天我发现不得不走这样的路。” …… [阅读全文]

冯桂婷(Karin Finkelston)

    冯桂婷(Karin Finkelston)
   
    候选理由: 银行家。开创外资入股中国银行之先河,为中国人民银行制定中国银行业对外开放的政策提供了范本和案例;领导并建立中国项目开发中心,为中国西部中小企业提供技术援助。
    冯桂婷(Karin Finkelston),1963年出生,美国人,国际金融公司东亚太平洋局局长。
   
    1996年,冯桂婷加入国际金融公司东亚太平洋局,曾经负责过几个大型中国项目的投资。2000年开始担任国际金融公司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全面负责公司在华的事务。管理着15亿美元的中国项目,和大量的对华技术援助项目,为中国经济、尤其是私营经济的发展作出了极大的贡献。2005年,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
    国际金融公司是世界银行集团成员之一,主要负责为发展中国家私营部门提供融资。早在1999年,国际金融公司就入股了上海银行,开创了外资入股中国银行的先河,为中国人民银行制定中国银行业对外开放的政策提供了一个活范本和案例。之后,国际金融公司又向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等进行股权投资,成为中国银行领域中最大的投资者。而这一系列项目,无一不是在冯桂婷的大力推动和领导下才得以实施的。 …… [阅读全文]

飞象网CEO项立刚:终端仍是影响3G发展软肋

    由艾瑞咨询集团主办的"2010第五届艾瑞年度高峰会议"北京专场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飞象网CEO项立刚阐述了对于移动互联网的看法,他认为3G为移动互联网提供高速的网络平台,但终端仍然是影响3G发展的软肋,终端应该更加智能,提供更多的融合服务,3G时代将在2010年真正到来。 
    移动网络革命了 终端仍然欠缺 
    项立刚表示,3G服务相比于1G、2G是革命性的网络,3 G是高速度移动数据网络,也代表了移动数据时代的到来。网络要完善、终端要革命,他认为智能终端和基于身份识别、位置、电子支付的应用整合而成的一种新的服务模式。如果终端仅是一个传输,上网访问是不够的,必须把身份识别、位置服务、电子支付整合进来才有价值。比如说我们现在用一个搜索,搜一个咖啡厅,用基于PC的互联网搜,搜出了200万个咖啡厅,没有价值。但是如果我用手机搜索的时候,是否允许引入位置服务,我说允许,它告诉我附近多少米有一个咖啡厅,现在这还是远远不够的。你还可以订座和预付款,那才更大强大。 
    项立刚介绍说:"中国有没有到3G时代?没有到,什么时候有可能出现3G时代?我认为明年下半年才会有。但是,现在网络的准备、终端的提升和业务的准备,是我们助跑3G的基础。"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凡客诚品陈年:卖服装比卖书挣钱多了

  PPG红火时,它模仿PPG;PPG没落了,它还红火的活着。
  从一套150平米的商住两用房、15名工作人员,到四层写字楼、800多名员工;从几百万的注册资金、日销量15件,到6亿元的年销售额、日销量超过4万件……VANCL(凡客诚品)过去两年走过的创业轨迹,即使在其创始人陈年看来也是“不可思议”的。
  其实,作为一家服装网络零售企业,当年VANCL进入的并非是看不到竞争者的“蓝海”,“先行者”PPG的成功激励了一批创业者,一夜之间类似的网站涌出了几十家。但两年过去,几番大浪淘沙之后,留下的几乎只有VANCL,甚至连当初的榜样PPG也未能幸免。
  陈年,这位中国电子商务B2C领域的骨灰级“元老”曾经在卓越网“卖过书”,在我有网“卖过游戏币”,如今,他又在网上“卖衣服”。
  “销售额说出来吓死你”
  对于记者想要知道的VANCL目前日销售额和增长率,陈年委婉表示还不能透露,“说出来可能会吓死你。”他半开玩笑地说。
  不过,陈年和VANCL的这两年,从公司的搬迁史中就可见一斑。2007年8月,“VANCL凡客诚品”诞生在中关村(000931,股吧)西屋国际一套商住两用房,办公面积150平米,员工15人。
  一个月后,陈年带着队伍在北京丰台区的昌宁大厦租下了一间500平米的办公室,虽然位置有些偏僻,写字楼也不高档,但总算有了比较正规的办公场所。这一年10月,VANCL网站正式上线,有了41名员工。 …… [阅读全文]

维也纳酒店董事长:连锁酒店已进入市场细分时代

中国旅游网络媒体联盟-中国网讯 “精品商务酒店”是定位于经济型酒店和五星级酒店之间的一种新型酒店,它的房价比经济型酒店略高,却能让顾客享受到五星级的住宿体验。多数人都对经济型酒店比较熟悉,而对这种定位稍高的新式酒店却了解不多。为此,记者日前对“精品商务连锁酒店”概念的倡导者——维也纳酒店董事长黄德满先生进行了一次专访。
记者:很多读者对“精品商务酒店”的这一概念不太熟悉,能否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黄德满:精品商务酒店的目标客户群是风格务实、消费理性的商旅客户。针对客户特点,我们提出“精品商务酒店”这一概念,并将其定位在经济型酒店和五星级酒店之间。顾客只需支付比经济型酒店房价略高的费用,大概两、三百块钱,就能享受到五星级的住宿体验,即超值,又体面。
记者:能否介绍一下维也纳酒店为客户提供的“五星级体验“?
黄德满:维也纳酒店提供的“五星级体验”主要体现在商旅住宿服务和配套健康美食方面。
商务方面,我们为客户提供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