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富人理财的几个问题

《职业经理人周刊》
  先说说上期我在这里写下的卷首语《板子不该打到“董监高”们身上》。这篇短文显然引起了一些投资者的不满,以至于在我新开通的电子邮箱中,接收到的第一封外部邮件就是一位投资者发来的言辞激烈的来信。

  我将这封读者来信一字未改地呈现在本版右边的“编读互动”栏,以便让更多的读者读到它。至于我自己,却并不打算对这封来信做出专门的回应,我想说的话已经全在《板子不该打到“董监高”们身上》一文中,我的看法没有任何改变。

  上一期《财商》的封面专题是“私人银行”,这一期的封面专题是“A股千富榜”,以一种表面的逻辑看,后者正是前者的客户,至少在《财商》的封面上,供需双方完成了对接。

  我也借这个机会,简单谈谈对“富人理财”的几个看法。

  首先,理财的目的当然是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但“保值增值”本身却并无值得“仰视”之处。最近六七年来,由于资产价格波动比较大,资产管理业的地位得到了极大抬高,但这并不意味着资产管理行业就比其他行业更“神圣”,以至需要为其服务支付超高价格。

  其次,衡量这个“保值增值”的基准是什么?是CPI?还是GDP增幅?或是广义货币M2增速?我的意见是,相比较而言,“M2增速”更适合当作富人群体理财的收益率基准,这个数字目前在20%左右。这个问题的答案很可能和银行向你收取的费用高低有关。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永远不要碰那些你搞不懂的理财工具,比如在前两年臭名昭著的、被称为“富豪杀手”的Accumulator等。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