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不敢创业的人请看了!

    你做事情之前总是犹犹豫豫,结果一事无成。你到底在怕什么?当然这话说的很极端,很多打工的朋友都不乐意听,但是我们仔细想想,这句的话还真有点道理呢。
    狼为了寻求自由,宁愿独立人格,自由思想,天天奔跑在大草原上,肆意的猎杀牛羊,尽可能的享受大自然提供的一切美味,吃饱后就躺在草地上,什么都不想,享受阳光和自由的空气,他们是草原的主宰,他们有的是尊严。不过当严寒来临时,他们必须学会抗拒暴风雪的寒冷,学会在厚厚的雪堆下面寻找猎物,时常忍受饥饿的痛苦,随时担心自己冻饿而死。狼的生活可谓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狗的生活恰恰相反,平时狗只能吃主人剩下的残羹冷炙,被主人吆喝着到处忙活,没有自由,没有尊严,只有摇尾乞怜,狗的生活是有保证的,虽然从来吃不到什么美味,但是冬天到来时也不担心挨饿受冻,有主人的屁护,狗们感恩戴德,发誓下一辈子依旧为主人效忠,即便主人肆意的打骂狗们,狗们也多半不敢吭一声,因为听话和驯服是狗们的标志。委曲求全是狗们的标签,为了稳定的饭碗,为了自己老时有一份固定的口粮,一切都认了!
     如果把现实生活中的人们进行比较,估计我们大多都是过着狗的生活,稳定安逸,但是永远吃不饱,想离开主人家的狗窝,但是缺乏破釜沉舟的勇气!
     我感到现实中的年轻人的职业选择大多是做打工狗,而不是做创业狼。可能很多朋友会说,刚出校门的学生,哪里有资本和经验去创业呀?最好的选择就是去公司打工几年,储备点经验和资金,然后几年后有机会的话再自己创业。 …… [阅读全文]

人在职场上幸福的绝招

  主动是一种特别的行动气质,也就是说自己知道做有价值的事,不用别人去催。职场上的主动者,往往得以进入各行各业的高收入者阶层。主动和被动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是它们对工作的意义却是完全不同的。许多人每天都在迟迟不愿将自己的构想付诸于行动,也因此荒废了许多的宝贵时间,以下总结出9招,相信按我们说的做,你也会成为职场上幸福的主动者。
  第1招:按部就班地行动
  事业成功的人往往耐得住寂寞,在那些看似程式化的进程当中寻找到快乐,他们是善于自我控制的人,可以让时间听从自己的安排。其实,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每当遇到那些不情愿做又不得不做的事情时,避免自己拖延完成的最佳办法就是“按部就班地行动”来完成它:从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起,在自己的行事历上用醒目的符号标注出截止的日期,并把任务均匀地分配在日程之内。这样做,不但每天可以轻松地做完部分工作,而且由于时间的充沛,所以更有理由把当天的这一部分工作组织到非常完美。因为有惰性的人一定是先松后紧,最后让自己慌手慌脚地把工作敷衍了事,那样的效率与业绩,是不可能超越一贯按部就班地行动的人的。
  第2招:永远现在进行时
  有时候,对你而言,结束一件一小时之内就可以完成的工作,可能不如望向窗外发一小时呆来得有趣。客户的电话非今天打吗?不如先和朋友在MSN上聊几句,因为明天他就出远门了,而客户大概明天还在本城吧!如果明天客户不在,周五相信他一定在办公室里,不如索性周五再说吧…… …… [阅读全文]

走好职场路四大经典建议

一、树立生活和工作的目标
很多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基本上是只为养活自己,积累一些工作经验,再就是玩命的去潇洒,或者当作过渡阶段,抽时间考研,此外基本上没有太多的生活质量和工作方面的追求,有追求的话也是一些不切实际的想法,比如马上希望公司让自己能独自管理一块,拿高额年薪或者说自己去创业当老板。总上而言,他们的目标处在最为现实和过于理想的两端,普遍缺乏脚踏实地,切实可行的,有步骤有计划有措施的职业理想和生活标。所以,职场新人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兴趣爱好、公司的业务平台来确立自己近期的职业发展目标和生活目标,而且特别要强调的一点是目标要基于现实又要高于现实,能够稳步推进,阶段见效。企业的hr主管应该积极主动的为新人做好职业生涯的咨询和规划,让员工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公司的人力资源规划尽最大可能的找到吻合面,为企业建立良好的人才培养体系尽力。
二、养成做人做事的良好态度和方法
米卢曾经寄语中国足球队的队员们:态度决定一切。相信这句话也应该适用于各行各业的人,特别是职场新人。每个企业都希望员工能够树立正确的执业观念,在自己、家庭、同事、主管和公司之间的角色上有一个合理、清晰的认识和定位,对待日常琐事、工作分派、同事之间的纠纷、主管的批评等方面有正确的态度、认识观和处理的方法。所以,新人进入公司之后,应该学会察言观色,尽快融入公司,了解公司的管理文化,同时养成良好的职业行为习惯和职业操守,从最基本的做人做事的良好态度和方法开始。同时,hr们应该针对新人做好员工职业化方面的训练。 …… [阅读全文]

纵横职场别在“小事儿”上翻船

    无数职场人的经验告诉我们:职场中的“小事儿”轻视不得。
  “小事儿”之递名片
  首先“片子”的昵称是万万不可在这种场合出现的。另外“尊上卑下,双手递出”是递送名片的八字诀。接到名片后,轻声念出对方的姓名及职称是对对方的尊重。至于时机,以开始正式谈话前为宜,当然不包括对方夹菜的当口。需要提示的是:千万不要直接将客户名片收入口袋,要将职务、姓名记住。如果在场的有好几位生面孔,这里有个秘诀:将名片按照座位顺序摆放在自己面前,以方便“对号认人”。
  “小事儿”之酒桌上怎样礼貌回绝
  该喝的时候还是应该喝的,在中国做生意还要遵守中国的游戏规则。经验丰富的职场人提醒菜鸟们喝酒的时候一定要盯紧别人的酒杯,这个时候公平尤为重要,剩下的就是自求多福了。当然,如果你明知自己不胜酒力,或酒后不能自控,还是以酒精过敏为由回绝对方吧,这种“无礼”总比随后无法收拾好很多。不过,如果这种情况过于频繁了,你就应该考虑是否胜任这个工作了。
  “小事儿”之电梯中遇到老总该说啥
  有些职场人比较内向,不是很爱说话,最怕碰到的事就是一上电梯碰到上司或者老总,这时候怎么做才算得体呢?说些什么来打破电梯里沉默的尴尬呢?
  只要你不拔腿就跑就好(当然你也没处可跑),站着别动,跟你敬爱的老板打个招呼吧。至于说什么,寒暄,问寒问暖知道什么意思吧?另外陪伴客人或头头乘电梯,电梯门打开时,一手按开门按钮,另一手按住电梯侧门,请他先进。电梯内尽量侧身面对领导。到达目的楼层,一手按住开门按钮,另一手做“请出”的动作。有些人会在电梯里一直仰头盯着楼层的数目字,这样显然更尴尬。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