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白领生活方式进入“小私时代”

随着隆冬季节的到来,在这个大都市中不少热衷“精致生活”的中产或者白领们对自己的日子开始了新一轮的运筹帷幄:私人衣橱顾问会登门拜访,按照今冬的流行色彩和款式打理新一季的服装搭配;私人形象设计师会提出建议,也许换个发型能让人在这寒冷季节更加神采飞扬;私人健身教练会做个测试,然后量身订制冬季的减肥新计划;私人营养师会整理出冬季养生的膳食清单,列出最佳的饮食搭配……这样的生活方式,被称为进入了“小私时代”。
  “私”字在中国人生活中的变化堪称戏剧性。从昔日的“狠批私字一闪念”到如今以“私人订制”为时尚,从千人一面的大众化服务,到量体裁衣的个性追求,这几年“私人服务”概念的兴起颠覆着人们的生活方式,也酝酿出一个无限商机的大市场,诞生了很多和“私”字息息相关的新兴职业。据说,一些京城白领已经不再把自己标榜为“小资”,而改称“小私”,以示对各种私人化服务的青睐。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小私时代”纵然精彩纷呈,也不乏鱼龙混杂,但不可否认的是,它是一场消费革命,也是一场财富机遇。
  医生律师先行
  私人服务走近百姓
  资料显示,私人化服务在北京、上海等中国一线城市的兴起不过三四年,国人对此最初的认识来自外国电影,剧中经常出现的台词“我去看我的私人医生”或者“有事请找我的律师说”,常引国人艳羡。其实,一个庞大的市场已经一触即发。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认为,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大中城市居民收入的提升使私人服务成为正在兴起的市场。“调查显示,有50%以上的中国城市居民有对私人医生的需求。按全国2.5亿城市居民中有8%的人有此需求、每人每年花费900元计算,中国将出现一个180亿元的新兴供需市场。同样,美国有80多万名律师,平均每300人就拥有一位律师;而中国只有十几万名律师,平均每1.2万人才有一个律师。随着人们法律意识的增强和经济活动的增多,对律师的专业服务肯定有较大的需求。” …… [阅读全文]

改变生活方式,挑战亚健康

  日前,围绕亚健康展开的一项大型调查发现,处于重度亚健康状态的人竟达到53%,而中度和轻度也分别占30%和14%,真正健康人仅有区区3%。碰巧的是,不久前由中国医师协会等机构发布的《2009中国城市人群健康白皮书》中调查出了真正意义上的“健康人”比例也不到3%,近六成人被定义为“过劳”。《白皮书》中还提到“亚健康”现象之所以席卷都市,和生活方式与饮食习惯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对此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蔡美琴教授倡导人们通过生活方式的调整,通过一个又一个30天的坚持,逐步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成功实现“挑战亚健康”。
  ■第一类人:熬夜不眨眼的“夜猫子”
  典型代表小张自述:工作非常繁忙,常常回到家了还要工作到很晚,所以就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夜猫子,有时候即使没有工作也闲不下来,经常参加派对。虽然这样的生活方式有时让我感到很疲惫,但是生活的精彩丰富还是让我非常享受,如何在生活和健康中找到一个平衡点呢?
  百姓代表健康经:11点请睡觉!与其晚睡晚起,不如早睡早起,早上的时间其实是人脑子最清楚的时候,这个时候做事效率会很高哦!如果一定要熬夜的话,那就一定要保证吃得好,营养全面,才有精力应对亚健康。
  专家支招:像小张这种情况,建议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能帮助能量转化,为脑细胞更好地供能,迅速恢复精神和体力;熬夜后,皮肤中水分、养分会过度流失,所以补充富含维生素矿物质的食物,可帮助预防黑眼圈、改善熬夜后的气色;补充抗氧化营养素,可以帮助消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肠胃不好的人可以吃些含益生菌的酸奶。另外建议晚上喝一杯牛奶,早上吃一粒像善存这样多种维生素矿物质补充剂,补充各种微量营养素,恢复体力,能够精神饱满地投入到一天的工作中去。 …… [阅读全文]

海外生活被严重误读八件事

  近期,国内又掀起了一轮移民热,甚至有人比较在北京买房和移民海外哪个值的问题,感觉目前海外生活的层面有些是被严重误读了。比如说:
  1、国外工作机会一大把。
  现在很多人让孩子在大学阶段出国留学,很大原因是因为国内大学生目前的就业难问题。但是看目前美国加拿大的就业机会一样不容乐观,尤其是国际学生就业更是难上加难。感觉过去我们学政治课说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周期性,现在有切身的体会。在经济危机的情况下,特别多的人会失业。有些中坚力量如果是在国内工作,不管是国企还是外企,基本都不会受到失业的打击,但是国外就不一样,很多人在一辈子的工作经历中会有多次的失业机会。这一点,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是不行的。
    2、国外老百姓都很有钱。
  最早人们对于海外生活的印象,就是遍地是黄金。我不知道几十年前美国是不是这样,但是现在在国外赚钱尤其是赚大钱绝对不比国内容易。那种以为在海外读书之后就能很容易找到工作赚大钱的想法很不现实。比如温哥华,一般的本科毕业生也就是4/5万的年薪,逐渐涨到6/7万就不错了。其他地方可能会高一些,但是8万以上相对来讲也不容易。尤其是高薪部分的高税收,使得绝大部分国外普通人的家庭年收入不可能太高。从这一点上来说,国外的工薪族要比国内多,能象国内那样大把存钱的人并不多。记得有人向国外的亲戚借钱,不借还不高兴。其实生活在国外的人都知道,没有存款还有房贷是国外人生活的常态。
    3、国外生活舒适加浪漫。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话到哪都没错。不管在国内还是国外,你的经济实力决定了生活质量。国外人的生活主旋律也是为生存而奋斗,只不过奋斗的过程中会享受舒适和浪漫。这里面尤其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是,在国外保证基本生存的费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追赶物价民间攻略:团吃不开伙

 “在万物飞涨的风景里,我只喜欢‘团’。”这是张一最近的网络签名,将一首情歌改编得很“现实”。作为一名资深“团客”,无论是做头发还是聚餐吃饭、看电影,甚至旅行,张一都在团购网上解决了。
  今年以来国内物价持续上涨,催生了“抠抠族”和“海囤族”,无论是60后还是80后、90后,大家都积极在修炼衣食住行的省钱招数。
  吃饭:不开伙,“团吃”
  人物:张一,23岁,广告公司员工,月薪3500元。
  张一大学毕业后的工作一直跟广告相关,每天与商品销售打交道的人最为懂得银子怎么花才最值得。
  11日,他在团购网上花58块钱购买了一份原价121元的4人套餐,包括一份湖南人常吃的荷包蛋炒拆骨肉,一份草鱼,一份家常豆腐和一个叶子菜。
  “饭店地点就在五一路,我们几个同事正好中午下班一起去吃。”张一说,在办公室叫盒饭,每份大概10元或15元,现在每个人花个盒饭钱就能吃到一顿不错的口味菜,他和同事觉得很划算。
  张一说,他和同事合租,团购网在长沙很盛行后,就很少在家开伙做饭了,工作餐和约会聚餐都可以在团购网餐厅提供的套餐解决。另外,他新做的发型也是“团”来的,98元包烫和剪,还送了护理,相当于3折。他说,团购网站的货物目前门槛较低,购买时主要从自己的需求出发,那种“看什么便宜就先买下来”的方式会增加浪费。
  穿衣:棉袄网上买
  人物:陈雯雯,31岁,国企员工。
  陈雯雯月入8000元,在长沙劳动广场一家效益不错的国企上班。昨天,她在淘宝网上买下了一件紫色的棉袄,丝绵,长款,218元。 …… [阅读全文]

懒居生活快乐主张

  都市中越来越多的懒人可以理直气壮地把“懒”的外因归咎于天气。但事实上,那些将生活经营得让人艳羡的“懒人”们,他们对懒居生活永无止境的追求,恰恰正是在崇尚“减法”的生活中,寻找快乐和幸福感的最佳捷径。
懒人心声
  懒人语录:生命,就是要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
  懒人哲学:人不能一直都在奔跑,更重要的知道为什么奔跑。
  懒人准则:懒人不是什么都不干,而是有自由去做任何事,有定力不做任何事。
  懒人属相:蜗牛、加菲猫。
  懒人必读:《Idler》杂志,创刊于1892年;《干吗这么累》,布拉德里·特雷弗·格里夫著;《半饱——生活之高潮所在》,欧阳应霁著。
  懒人创造世界
  多年来,我们这个把勤奋作为一种传统美德的民族是唾弃“懒”这个字眼的,但在如今社会,当“懒”脱离了传统意义上“好逸恶劳”的概念,而被赋予了更多诸如“慢时尚”、“享受生活”的内涵后,“懒”人的群体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人光明正大地享受起懒居生活,勇于用金钱和创意换取精力和时间。
  偷懒是无止境的,所谓好了还要更好,懒了还要更懒,而纵观人类一个又一个偷懒愿望的实现,无不建立在科技的发明和创造之上,人们懒得自己洗衣服,所以发明了洗衣机;懒得做饭,所以发明了方便食品;懒得搞卫生,所以发明了吸尘器;懒得走路,所以发明了汽车……没有科技这一坚强的后盾,我们的生活就不可能变成今天这样既懒而又舒适。
  懒人创造了一个新的世界,而新的世界又滋养出新的懒人。他们工作,但不玩命工作;他们消费,但不过度消费……他们家里有……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