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移动支付成苹果下一个重大战略机遇

《职业经理人周刊》
    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发表分析文章认为,资金实力雄厚的苹果公司下一个重大战略机遇为移动支付。以下为这篇文章的主要内容:

    在苹果上一次财报电话会议进行过程之中,有分析师向乔布斯询问将怎样利用手中持有的500亿美元现金,乔布斯回答称,苹果已经为潜在的战略机遇做好准备。外界纷纷猜测苹果下一步的动向,有人甚至认为苹果未来的收购对象包括Facebook,索尼和Adobe。

    问题是,苹果从来不参与大规模的收购行为,而倾向于通过收购小型、有前景的技术企业推动自身发展,并获得人才。

    传言苹果有意收购移动支付初创企业BOKU。或许该传言最终并不会成为现实,但这表明苹果确实有意进军移动支付市场。不论苹果是否会成立或收购移动支付公司,大力开展移动支付业务,未来几年移动支付业务对苹果来说都是一个重大的机遇。

    如果iPhone成为我们的钱包,将会发生什么奇妙的事情?很多公司一直在努力推动移动支付业务走向成熟,与其他公司相比,苹果拥有推动移动支付成为主流的独特优势。

    借助iTunes,苹果在支付领域已经积累了丰富经验,iTunes的活跃用户已经达到1.6亿,而PayPal活跃用户为9000万。微支付由歌曲、电影、应用和内置应用等数字产品起步,通过iTunes,苹果已经全部实现,iTunes已成为全球最佳微型交易集成系统之一。

    如果iPhone可以向信用卡一样进行交易,苹果可以更加便利地通过iTunes销售程序、歌曲和电影,特别是扩大年轻客户基础,因为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某些年轻人并未办理信用卡。

    随着技术的进步,支付范围可以从数字和虚拟产品扩大至实物。苹果正考虑在下一代iPhone中安装近场通讯(near-fieldcommunications,简称NFC)芯片。这样iPhone将具备电子钱包功能,使用iPhone的用户越多,iPhone就越不可缺少。

    那么苹果是否会大力开展移动支付业务呢?如果苹果真的这样做,势必会对移动运营商造成冲击。目前,移动运营商会对微型交易收费,苹果将取代运营商收费或放弃这项收费,从而促使更多的iPhone用户将钱花在iTune商店和其他地方。当iPhone成为电子钱包时,出门都离不开它。

来源:搜狐IT 作者:Wade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