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优雅在生活缝隙中

优雅是没有定义的,物质带来优雅永远是个幌子,将我们的弱点牵引着,而真正的优雅就在日常生活的许多缝隙里,容易被我们视而不见。
    有位女友在大学里教书,当别的女友热衷于随团出境游,她沉醉于每个周末和爱人到郊外散步;当别的女友纷纷到大商场购物,她却习惯于到犄角旮旯的小店淘宝;当别的女友津津乐道到哪家酒店吃巴西烤肉,她却时常和爱人在厨房里一起动手烹饪丰盛的饭菜……
    谁说优雅就是纯物质的享受?她的服饰和妆容永远恰到好处,给人一种清丽不俗的印象。那种沉静不张扬的生活态度,那种平静中蕴含激情的生活方式,和物质无关,与成功无关。真正的优雅是一种自我体会与心灵感受,清新自然,简单明快。
    享受生活并不一定和物质挂钩,山珍海味、奢侈消费、出境旅游,并不代表生活的品质。在公园里晒太阳,到小河边钓鱼,让自己的身心彻底放松,享受蓝天、白云、碧水,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我们自己就是自然的一部分,一切都是松散有趣的。
    朋友从欧洲游学归来,谈起欧洲的生活。欧洲人的优雅俯拾即是,遍地的博物馆,随处可见的公园,只要你有一颗精致的心,优雅就离你不远:看不完的展览,听不完的讲座,而且都是免费的,平民百姓都消费得起。 …… [阅读全文]

现实是生活的导师

    乘坐公交车没有零钱,李先生拿着50元向同车乘客换零,岂料却引来其他乘客的误解,被当成骗子的李先生正在尴尬之时,一位素不相识的花甲老人出手相助,付了车费,帮助李先生摆脱难堪。兑换零钱却被误认为是个“骗子”,人际间如此冷漠,这让李先生郁闷感慨。对此湖北梅广先生认为,我们常说一个人的心理动机是不可测度的,可有些人偏就喜欢习惯性怀疑别人做事的动机,这实际上也就是对别人心理活动不负责任的主观臆测,这种遇事尽往坏处想的心理,往往会把简单的事情搞得更为复杂,也进一步加剧了人际关系的冷漠。(11月7日《西安晚报》)
    似乎是在南京“彭宇”案后,不敢伸手帮助跌到老人的新闻,就累累见诸报端格外刺眼。
    不说别的地方,就在彭宇案发生的南京,一名75岁的老汉,在下关区三汊河公交车站下车时,一头从车后门跌倒在地,爬不起来,而跟在身后的乘客都不敢上前救他,老汉大喊:“是我自己跌的,你们不用担心。”(2009年2月24日新华报业网)其后,在浦口区江浦街道市民广场,一位七旬老人倒在地上,口吐白沫动弹不得,可是20分钟内,周围一圈人却没有一个伸出援手,后来还是城管队员将其送入医院。(2009年6月4日《环球时报》)
    以上两例,毋容置疑地证明了“习惯性质疑”和“群体性冷漠”,已经成为时下社会的一种“疾病”。但能怪“冷漠”的群众么?似乎不能。诚如一位网友赋诗所言:“好事做不得,好汉不能当。殷鉴不远处,彭生为榜样。”再以西安“换零”的事情为例,在南门外公交汽车站售卖饮料的王师傅告诉记者:“一名妇女拿着一张100元的整钞说自己要坐公交车,没有零钱,让我帮忙换些。看着妇女焦急的样子,出于好心我就换了,等人走后我才发现自己换回来的是张假币。你说这零钱我敢换吗?”说起来…… [阅读全文]

抢饭的幸福生活

 说起抢饭,那是大有学问的。
  所谓抢饭就是许多人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根据先到先得的规则分配粮食。所以一个人吃饭肯定不是抢饭,事先安排好了没有竞争也不是抢饭,抢饭是需要环境的。
  公司有三个吃饭的渠道:盒饭、饭店、食堂,盒饭和饭店由于不符合抢饭的基本条件,直接被排除在本话题讨论范畴之外。食堂在各方面都符合抢饭三原则,从某种意义上来看,食堂类似于一个完全竞争市场,供给的物品是饭菜,需求的来源是消费者的食欲,通过价格水平和人的实际需求达到市场均衡。不过由于有三个吃饭的途径,所以必须有个选择(options),这个选择将决定接下来一段时间吃饭的地点。当然你可以通过互换(swap)达到在食堂和盒饭之间的转换。
  一旦选择了食堂,那恭喜你加入了抢饭大军这个艰苦和幸福并存的行列。不必说抢饭大军的人多势众,不必说抢饭时刻的前赴后继,也不必说抢饭中的离奇故事,单是等待抢饭就充满了跌宕起伏的传奇。
  11点,早上摄入的食物消耗殆尽,异化作用开始主导,肚子出现咕咕叫现象。11点10分,盒饭党开始去领盒饭,那个得意的眼神开始飘荡。11点20分,做好准备,技术过硬,作风优良是我们的传统。11点30分,万事俱备,不欠东风,开始行动,抢饭啦……
  于是,众人兴冲冲地冲到电梯口,等待电梯的降临,悲剧事件一发生了:由于行动高度一致,电梯瞬间满载,错过第一批冲锋绝对损失巨大。大批的“单子”等待进入场内,却由于种种原因错过了首发的机会,人生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即使很幸运赶上首发的机会,在电梯里站位也是有讲究的。我研究了一下,发现无论是从电梯出来的顺序还是离食堂的距离来看,站在电梯门口的人绝对有优势,自从发现这个道理后,电梯就要站门口成了秘笈之一。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私享家”的私享生活

  对于私享家而言,名和利似乎都已经不再是其享受的终极目标,他们需要的,是精致的、极致的生活体验。
  从限量品牌到成衣定制
  宋美龄有位专用裁缝师张瑞香,除了除夕休息一天外,364天几乎无时无刻不在做旗袍,而且,只为宋美龄一个人做。这传说之所以长期在坊间流传,被无数女人用艳羡的口吻一次次提及,其实都是因为这个老故事隐藏着一种时尚——高级成衣定制。如今,它成为了新贵阶层私享生活最重要的标签之一。
  从事房地产行业的铃子从前总是在各种奢侈品牌的限量版前停留,意在寻找那份独享的感觉。而3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铃子认识了设计定制高级女装的朋友,当时只是开玩笑地说了句“如果能穿上你为我一个人设计的衣服该有多好”。之所以用开玩笑的口吻说,是因为铃子觉得这是一种奢望。可是,没过多久,那位设计师朋友真的送来了一件为她设计的衣服。
  结果,铃子对它的喜爱程度超过了以往任何一件衣服。铃子的其他朋友也对这件衣服赞不绝口,“总会有两三个朋友打听衣服的品牌和出售地。”如今的铃子已经成为一些国际知名品牌高级成衣定制的忠实拥趸。“你永远不必担心撞衫,我喜欢的就是这种感觉。”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