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优雅在生活缝隙中

《职业经理人周刊》
   优雅是没有定义的,物质带来优雅永远是个幌子,将我们的弱点牵引着,而真正的优雅就在日常生活的许多缝隙里,容易被我们视而不见。

    有位女友在大学里教书,当别的女友热衷于随团出境游,她沉醉于每个周末和爱人到郊外散步;当别的女友纷纷到大商场购物,她却习惯于到犄角旮旯的小店淘宝;当别的女友津津乐道到哪家酒店吃巴西烤肉,她却时常和爱人在厨房里一起动手烹饪丰盛的饭菜……

    谁说优雅就是纯物质的享受?她的服饰和妆容永远恰到好处,给人一种清丽不俗的印象。那种沉静不张扬的生活态度,那种平静中蕴含激情的生活方式,和物质无关,与成功无关。真正的优雅是一种自我体会与心灵感受,清新自然,简单明快。

    享受生活并不一定和物质挂钩,山珍海味、奢侈消费、出境旅游,并不代表生活的品质。在公园里晒太阳,到小河边钓鱼,让自己的身心彻底放松,享受蓝天、白云、碧水,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我们自己就是自然的一部分,一切都是松散有趣的。

    朋友从欧洲游学归来,谈起欧洲的生活。欧洲人的优雅俯拾即是,遍地的博物馆,随处可见的公园,只要你有一颗精致的心,优雅就离你不远:看不完的展览,听不完的讲座,而且都是免费的,平民百姓都消费得起。

    当国人大赚节日加班费的时候,欧洲人从不加班,一到周末,就拖家带口四处游玩,绝不会为了多于平时几倍的工资放弃属于自己的假期。工薪族该下班的时候下班,该休息的时候休息;店铺该打烊的时候打烊,即便客流高峰也不会改变自己的作息时间。国人热衷的公款吃喝在欧洲人眼里是一件苦差事,欧洲人认为八小时以外的时间是属于自己的,下了班还要忙于应酬忙于工作是一件很可怜的事。

    有时我们夸大了物质生活带来的享受,而忽略了精神世界的平衡。优雅是没有定义的,物质带来优雅永远是个幌子,将我们的弱点牵引着,而真正的优雅就在日常生活的许多缝隙里,容易被我们视而不见。

来源:长沙晚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