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理财可以成为一种兴趣爱好

《职业经理人周刊》

   理财其实并不像一些人认为的是一件那么费心费神的事,在确立“理财不等同于投资,更不同与投机”的前提后,在合理安排收入消费之余,完全可以把理财当成一种兴趣爱好看待。

  理财:拉近同事距离

  叶小姐大学里学的是金融,毕业后考入政府机关做公务员,工作3年总觉得与办公室的同事没有共同话题。一日午休时间,办公室李姐谈起黄金首饰价格几年来连连上涨,叶小姐便从国际局势、美元与黄金价格关系等方面分析了几句,一下子成了办公室里的黄金问题专家。叶小姐从此开始关注黄金投资理财渠道,借助自身的专业背景和对市场的敏锐感觉,今年上半年,叶小姐和同事在纸黄金交易中赚了个盆满钵满。就着理财的话题,叶小姐在办公室里也不再显得不合群了。

  理财:取得成长证明

  小赵工作的第一个月工资就向母亲上缴了,母亲认为年轻人管不住钱,工资交给父母代为打理比较妥当,以免变成“月光族”一员。年终,小赵拿到一笔近万元的年终奖,他自作主张买了开放式基金,大半年下来,小赵的基金账户升值了近50%,比传统的定期储蓄、购买国债收益率都高出一大截。小赵打算定额定期购买基金,现在,还成了父母的理财顾问,证明了自己的成长成熟。

  理财:当成兴趣也不错

  顾先生的儿子在海外工作多年,陆陆续续给父母寄了不少美金。顾先生将大部分美金购买了中行的固定收益外汇理财产品,留了一小笔做外汇宝交易。虽然来来回回的交易金额不大,但顾先生每天都收听电台的汇市节目,留意各经济大国的数据公布情况,风雨无阻地参加中行的汇市沙龙活动,还学习使用电脑看行情图。几年下来,顾先生觉得自己收获颇丰,一是触动自己在晚年学习了一门新学科———经济学;二是促使自己学习电脑,保持与时代同步;三是丰富了业余生活,也通过活动结识了不少有共同爱好的朋友。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