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开心网程炳皓:创业做SNS是凭感觉

程炳皓答读者问
手机尾号1079的读者问:你是从2007年底开始筹备开心网的,当时经济形势已经开始恶化。为什么选择那个时候离开新浪自己创业?
答:那时候,除了少数先知先觉者,大家都没什么特别的感觉,还有很多人认为情况很好。我其实没有什么意识,不炒股票,不懂资本市场,不太清楚整体的经济形势,所以我没有去管它。我当时只是感觉互联网还会有比较好的发展,在技术和服务创新上,还有很多事情可做。
手机尾号8557的读者问:你为什么会选择SNS——社区网络服务这个领域?当时你有专门研究白领这个群体吗?
答:当时大家好像都认为SNS只有学生有需求,只能从学生做起。但是我觉得,白领们应该也有这方面的需求,白领这个市场还没有开发。中国改革开放这么多年,大中城市的经济发展已经非常好,白领们的生活很富足,但是他们的精神压力很大,很需要跟朋友们多一些交流和沟通,需要更多的乐趣,缓解压力。所以我们就设想做一种比较轻松的互动产品,满足这个需求。
没有对白领进行过特别研究,就是凭感觉。我在大公司工作了很多年,身边的人都是这样的,就是这么一个粗略的感觉。说实在的,我们其实更多是技术人员,也不懂市场,做市场研究,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做。
手机尾号3060的读者问:在用户飞速增长的同时,您和您的开心网也面对来自模仿者的竞争。这些面目相似的网站让众多开心网的粉丝们真假难辨的同时,也在分享着刚刚兴起的SNS市场。请问您如何看待这些模仿者?
答:社交网站每个人都可以做,但能不能做出一个支撑几千万用户的平台,这才是关键所在。随着用户规模越来越大,维持好的服务体验和快速更新就越来越难,而开心网的技术优势将让其在这场马拉松中与对手渐渐拉开距离。 …… [阅读全文]

中投董事长楼继伟:境外投资金融产品主线未变

    中投目前境外的金融产品累计投放资金差不多一半——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投公司)董事长、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楼继伟在“2009清华管理全球论坛”上说。他同时表示,“目前看投资回报还不错,但不敢说年底就好,但我们正在做再平衡的准备工作,争取回报好一点。”
  楼继伟说,危机之前大宗商品价格处于高位,是最为明显的泡沫资产,不具有长期投资的价值,现在随着资产泡沫的破裂,很多大宗商品及其相关企业具有了长期投资的价值。正是由于这些企业在2006年、2007年过度扩张,在2008年的危机中又困难重重,才给了中投公司投资的机会。
  “我们之所以加大对大宗商品的投资力度,是因为中长期通货膨胀预期以及主要货币价值恐怕要跌到一个新的平衡点,投资大宗商品可以起到对冲作用。另外,大宗商品和中国经济发展的相关性也较高。”楼继伟坦言,目前资产价格上涨一定程度上脱离了实体经济的实际情况,似乎出现了一个小的泡沫,资产泡沫形成后到一定程度会再破裂。
  楼继伟同时强调,尽管中投公司最近密集披露了大量对矿产、能源、房地产等行业的直接投资,但中投公司的投资主线没有变化,仍然以金融产品为主。只不过在这些金融产品投资中,交给专业管理人员“打理”而不是通过公开市场交易的部分所占比重更大,而这些又是不必要公开披露的。
  他介绍说,中投公司自2007年9月成立之后就根据自身特点,制订了以金融产品组合投资为主、少量进行直接投资的投资策略。一是因为,中投公司境外投资资金约为1100亿美元,规模较大,国外金融产品市场规模大、流动性强,通过金融产品投资资金配置效率最高,如果都做直接投资,没有效率,在项目上也没办法很快调整;二是因为,中投公司自身经验不足,进行金融产品组合投资可以把资金委托给投资业绩良好的管理人,但直接投资就不能委托任何人,只有自己做。“当然,我们会逐渐地增加我们自营的比重。”他说。 …… [阅读全文]

沃达丰CEO科劳:三年内不考虑部署LTE

沃达丰CEO维托里奥·科劳(Vittorio Colao)表示,称并不急于部署全新的LTE网络。
在沃达丰的半年财报会议上,科劳做出了上述表态:“沃达丰可能会在2011年底,或2012年着手部署LTE,而HSPA+在未来两三年间足够应付需求。”
沃达丰现有3G网将升级56Mbps
科劳表示,沃达丰将会继续完善现有3G网络,使其速度达到56Mbps。
他还指出,这一决策并不影响与两大合作伙伴——美国Verizon Wireless和中国移动与的关系,沃达丰同时也是两家公司的股东。今年2月,三家已经开始联合测试LTE。
沃达丰已经在德国790-862MHz频段测试LTE,但其主要目的是向农村地区提供无线宽带服务,仅作为DSL的替代。
早在半年前,科劳就曾表示无意LTE,沃达丰现在聚焦于HSPA/HSPA+技术;3G技术在今后两、三年仍足以让客户满意。
而HSPA技术自身也在不断演进——HSPA+ R7已经商用,下行速率28Mbps,上行11Mbps;R8则于2010年商用,下行42Mbps,上行11Mbps;未来的R9则可以至少达到下行84Mbps,上行23Mbps。
沃达丰宣布进一步削减成本
按营业额计算,沃达丰是全世界最大移动运营商,也是公认的行业领袖和风向标。
沃达丰周二公布上半年财报,宣布上半年调整后的净利润达59亿英镑(C114注:约合99亿美元),同比增长2.4%。这主要受益于汇率变动,助其抵消了欧洲的低利润影响。上半年沃达丰营业收入为218亿英镑,同比增长9.3%,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199亿英镑。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净雅集团张永舵:卖包子到身价16亿

    精彩履历
  1988年个体经营刚刚兴起,张永舵不顾父亲的反对,借钱开办了“净雅饭庄”,经营独创的牛肉馅包子;
  2005年张永舵的净雅饭庄雄踞齐鲁后,他斥资两亿元在京城繁华路段一口气买了三块地,建立了3家净雅大酒店,立志打造“京城美食头等舱”;
  2008年历经20年的商海风云变幻,张永舵带领净雅集团成功跻身《胡润餐饮富豪榜》成为总资产达16亿的大型餐饮集团,被誉为“鲁菜新盟主”。
  第一桶金
  “考虑到顾客既需要饭店干净,又需要环境幽雅,才起了净雅这个名字。”
  独创牛肉馅包子
  1988年,张永舵面对刚刚起步的个体私营经济跃跃欲试。然而,却遭到父亲的极力反对。父亲希望他能到木器厂接自己的班,当一个“体面”的工人。父亲的反对没有动摇张永舵的念头,在母亲的支持下,张永舵终于东拼西凑了7000元钱,在威海市区古寨路建了一间仅有30多平方米的平房,起名“净雅饭庄”。“我当时想饭店的名字一定要起好,所以特地找来一本《饭店命名书》。考虑到顾客既需要饭店干净,又需要环境幽雅,才起了净雅这个名字。”张永舵笑着说。
  饭店开业头一天,只卖出了70多块钱;第二天仅卖了30多块;第三天,惨淡的状况让厨师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久就离职了。一个饭店没有厨师就像人没了心脏,张永舵不得不放弃经营炒菜,转而钻研比较容易上手的包子。…… [阅读全文]

吴志祥:同程旅游网CEO

     吴志祥的创业从大学宿舍出发
     其实,我们的创业是02年从大学宿舍202出发的。我们想搭建一个旅游业的交易平台,为了这个梦想,兴奋不已,我想一定能行。于是,找到我的大学同学张海龙、吴剑,以及我的大学老师王专,组建同程网最初的创业团队。团队建立之初,没有收入,而且收入要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收入,于是,我们又将眼光投向了生活了四年的校园,王老师找了一间教工宿舍,我和海龙将家里的电脑搬过来,便将第一办公地点选择在了苏大的一间10个平方的教师宿舍,租金每月20元。
      那时,苏大的操场就是我们的会议室,中午,就混到学生食堂里吃饭,写东西累了,就在苏大的林荫里散散步透透气。终于我们要招人了,需要一名设计,可是我们知道,就我们那时的状况,不会有学生敢来,于是我们将面试的地点定在了苏大校门口,和他谈了好久,一路上作了很多铺垫,才敢将他带到那间宿舍,一进门,赶快将公司的营业执照和我的身份证拿出来,证明我们是一个合法的公司!也许是创业的激情打动了他,他最终留了下来,现在他是同程的设计部经理了。
  吴志祥:最大的对手是自己
      从教师到公司职员,到自己开办一家旅游服务网站。吴志祥做到了行业内的几个第一:首先创办专门为旅游业内人士服务的网站,率先在旅游服务网站上实施“诚信档案制度”……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