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投巨资打造阆中基地 康美药业欲升级饮片产业

《职业经理人周刊》
    我国中药饮片行业龙头之一的康美药业加快升级整合的步伐。在收购亳州世纪国药有限公司之后,公司又把发展重点投向了阆中市。公司今日公告,近日与四川省阆中市政府签订了《阆中医药产业投资暨股权收购协议》,在未来的15年内,公司将至少投资8亿元,建设一个以毒性中药饮片加工和提取为特色的国家医药产业示范基地。

  根据协议,康美药业将在阆中市投资建设医药产业项目,并按照近期及远期规划,促进阆中市医药产业发展。公司将通过股权收购的方式,取得阆中市医药企业四川滕王阁制药有限公司和四川保宁制药有限公司拥有的与药品生产经营相关的资产,并以滕王阁制药及保宁制药作为公司在阆中市进行医药产业投资项目的实施主体。
  资料显示,滕王阁制药注册资本3000万元,主要产品是保宁半夏颗粒(原保宁半夏曲)、保宁牌建曲和中药饮片等;保宁制药注册资本2000万元,主要产品有复方黄连素片、乖娃娃小儿止咳糖浆、藿香正气水、复方板蓝根、速效伤风胶囊、阿咖酚散等。
  康美药业表示,将在收购完成后两年内投资3亿元,未来五年内增加投资1亿元以上,未来八年内增加投资2亿元以上,对阆中市及周边地区的药材资源和产业进行整合,高起点规划建设一个以毒性中药饮片加工和提取为特色的国家医药产业示范基地。
  业内人士介绍,在国家扶持中医药发展的背景下,预期饮片行业未来能够保持30%以上的高增长。康美药业2009年在饮片市场占有率约为2%,随着公司产能瓶颈的突破,未来将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康美药业在公告中表示,目前尚未与上述两家医药企业的股东签署收购合同,上述收购事项的具体事宜尚待进一步商谈并需履行相关的批准手续,存在着不确定性。
  公司今日还公告,为配合公司战略布局的实施,拟投入3000万元,在广东省深圳市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