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低碳技术推动中国纺织业发展

《职业经理人周刊》

  内容摘要:第十一届中国(东莞)国际纺织制衣工业技术展3月31日至4月1日在广东东莞举行。展会中举行了多场技术研讨会,由来自不同国家及地区的专业人士探讨纺织制衣业热门话题,其中低碳技术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

  中新网东莞3月31日电 第十一届中国(东莞)国际纺织制衣工业技术展3月31日至4月1日在广东东莞举行。展会中举行了多场技术研讨会,由来自不同国家及地区的专业人士探讨纺织制衣业热门话题,其中低碳技术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

  30日下午,毛织创新及设计协会张敏廉先生在二楼会议室演讲的议题是《动荡时代予毛衫后整理之挑战》,他在会议中提到要整理设备与技术对应新形势,减低耗水耗能,使生产技术规范化。

  纺织业,与低碳、环保似乎总是挂不了钩,尤其是印染等中间环节,大部份国内的纺织及成衣生产商都耗用大量的水、能源、排放化学品、废水及气体,这都增加生产成本及添加额外的化学品、废水及气体处理费用。如果处理不当,会造成环境污染,影响民众健康及违反国家环保条例。

  有见于此,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总监(研究及发展)何继超博士在研讨会上介绍纺织及成衣清洁技术,包括创新毛衫湿处理系统、电还原的纺织染色系统、电化学丝光纺织及漂白系统、等离子布料处理、超临界液体纺织染色系统等等,希望能够解决国内纺织及成衣生产商面对的环保问题。

  笔者浏览了技术研讨会的议题单,大多都与技术创新,环保升级等低碳技术有关。一位来参加会展的老板说,低碳是整体产业的发展趋势,生产商要赢取更大的利润,就必然要技术升级,提高竞争力。

  此次展会的主办单位讯通展览公司董事总经理梁天富先生表示,直至去年底开始,随着经济复苏,制造业渐趋活跃,不少厂商为了增加生产效率,以及提升市场竞争力,开始落单采购先进生产设备。此次展会DTC / DFM正好为各参展商提供展示先进生产设备的平台,并为业内人士带来一个以采购及更新设备的机会。

  低碳经济,是指在可持续发展理念指导下,通过技术创新、制度创新、产业转型、新能源开发等多种手段,尽可能地减少煤炭石油等高碳能源消耗,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达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的一种经济发展形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朱瑞 吴锦勇 许哲伦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