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我国研发出抗甲流病毒新药未发现毒副作用

《职业经理人周刊》

    武汉大学医学病毒学研究所、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杨占秋教授昨天在中国科协科技期刊与媒体见面会上宣布,该所研发的一种自主知识产权新药——阿比朵尔类似物,证明具有抗甲流病毒和其变异品种的作用。

该药有望用于甲流病毒感染者的早期治疗,打破达菲的市场垄断。

杨占秋介绍,目前对甲流的特效药——达菲的知识产权由国外公司掌握,而且达菲有一定的副作用,神经毒性较大,急需一种新型药物。

杨占秋教授所带领的课题组采用苯醌,经Nenitzescu反应等新的原料及合成方法,合成了具有我国知识产权的新药——阿比朵尔类似物,并已申请国家专利(专利号CN200510018613.9),并证明了该药在动物体内具有抗甲流病毒等呼吸道病毒的作用,该成果发表在国外的医学杂志——ArchVirol,2007;152:1447-1455上。

杨占秋透露,该药前期的动物性试验基本完成,目前没有发现毒副作用。

“最快明年用于临床应用。”他说,一种新药从研发到上市时间是比较长的,需要经过相当多的审批试验程序,有关该药的科研成果已经上报给了科技部等国家有关部委,目前该药正在准备制成试剂药,履行相关的报批手续后,明年有望临床应用。

来源:京华时报  柳志卿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