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穷忙一族翻身有术:职业规划是关键

"穷忙族"一词来源于欧美国家,近年来,"穷忙族"一词在国内流行,并频频出现在国内各大论坛。有数据表明,75%的国人自认为是"穷忙族",且有报道称,金融危机下,"穷忙族"数量有增无减。在向阳生涯7年来的上万例咨询案例中,有近62%的咨询者都表示过当前工作忙却没什么意义,或是之前因为瞎忙而辗转跳槽多次,最终才寻求专业职业规划师的帮助。那么"穷忙族"要怎样为自己做好职业生涯的规划呢?
向阳生涯案例:眼前的JOY打扮入时又不
乏白领女性的知性美,一个"忙"字,既是她的口头禅也是其工作的真实体现。JOY在向阳生涯的咨询室里这样对CCDM职业规划师说:"我很忙,但我心里很明白,就算再忙上三五年头,我依然不会有任何改变,我看不到自己的发展前景,这种毫无希望的忙碌几乎耗尽了我的时间与精力。我选择来向阳生涯做咨询,就是希望专家能拉我一把,我真的不想这么熬下去了。"
向阳生涯CCDM中国职业规划师点评:
职场竞争激烈,忙碌是正常现象。但有的人忙得充实,有的人却忙得很疲惫。为了生存,或只是因为一种惯性,忙,忙,忙……。"穷忙族"最显著的特点就是每天脚不离地的忙着,甚至超时工作,却不知忙些什么,为什么而忙,看不到效果,也看不到希望。甚至有些人迫于生计,或本身技术含量不高,身兼数职,每天疲于奔命,没有时间充实自己,不但脑力退化速度越来越快,职场竞争力也越来越弱,这样的恶性循环,到头来只能是一场忙碌一场空。…… [阅读全文]

猎头谈如何筛选人才

    不想承认却无法否认的事实,现如今猎头的地位是江河日下.候选人开涮猎头的情况越来越多.即使人选拿了offer,对我们而言,也才是万里长征走了一半.人选临上班前两天通知猎头决定不去客户公司的情况时有发生.所以,我们必须有一些工具去鉴别那些不值得寄予希望的人选,也就是将挑出最终是次品的人选提前到pre-screen(初步筛选)阶段. 
  以下八种人选是我个人最不愿意推荐的,遇到符合这些情况的,建议同行的您小心: 
  1,候选人是否在最近两年内频繁跳槽?或许他能给自己的每段跳槽一个理由,但你必须确认那些理由是令人信服的,否则这人要么工作能力很差,不能在短期内胜任工作,因此不得不频繁更迭;要么他的情商有问题,和人相处以及对新环境的适应力极差.更可怕的是经常跳槽的人很容易形成惯性心理,无法定心工作,做事非常浮躁. 
  2,候选人是否服务于目前的公司年限很长(5年以上)?如果是这样,他很可能将难以最终做出离开的决定(即便他自己否认这一点).越到面试的后阶段,你会发现他越犹豫,会指出所推荐公司的许多不利方面,比如工作强度大啦,上班地点远啦,公司规模小啦等等...总之他一直拿目前公司的优点和推荐公司的缺点比,其实这些缺点并非这么可怕.真实的原因是他已对目前的环境有了依赖.并对未知的将来莫名恐惧. 
  3,候选人是目前在本地工作嘛?本地人总是要更令人放心一些。许多公司可能会为候选人的relocation买单,但外地人更容易带来意想不到麻烦:首先面试过程复杂,比本地人选多了电话面试,打飞的面试,找房子,租房子,是单身的…… [阅读全文]

你的幸福如何演变成生产力

  英国文豪萧伯纳有言:经济学是一门使人生幸福的艺术。而美国经济学家萨缪尔森更给出了幸福方程式:幸福=效用/欲望。在经济社会中,我们不得不承认,幸福和经济之间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拥有财富是获得幸福的物质基础,但财富不等同于幸福。因为我们发现,很多人虽然拥有财富,但却缺少幸福的感觉。究其原因是很多人所定的目标函数常常过于单一,不是钞票的多寡就是职位的高低、名利的大小,基本上都是些可以计量的物欲。
  幸福却是不能够量化的,就像一缕轻风拂过你的脸庞,你能够感受到它的和煦、它的温柔,却绝对无法把它放在天平上称量。在我们追求个人效力最大化的过程更是追求个人幸福最大化的过程,很多时候个人幸福不仅促进自身发展,更演变成巨大的社会生产力。
  为什么叫第二阿累?
  “2008年10月,趁着假期休息的时间,我去云南三岔河县看我资助的孩子。由于我资助了几个孩子,所以他们都愿意叫我小父亲。”看着眼前这个85后男孩,让我们颇有些惊讶。他给自己取名“第二阿累”(以下简称阿累),如今已是国内某4A级广告传媒公司的创意总监,更有着近六年的义工经历。阿累接着聊到,“到了那里,有个孩子送了我一件礼物——是他们老师中秋节送的月饼。为了给我留着,他自己没舍得吃。当我打开的时候,里面的月饼都有些变质了,我一直保存着那块月饼⋯⋯珍惜!”
  阿累是四川人,当汶川“5.12”地震发生后,他第一时间(5月13日)回到四川,做第一批救援队成员,先后抵达灾区罗江、绵竹、什彷、绵阳江油、安县等地。为贫困的山区孩子组织送衣、捐钱,捐赠教育设备(包括桌子、椅子、电脑等);为饱受疾病折磨的人组织过募捐活动。与之年龄相比,阿累回忆这些事儿的时候显得颇为成熟,“作为四川人,家乡有难了,当然应该在第一时间赶到。救助越多的人,心里才会更踏实,不然会有遗憾的!” …… [阅读全文]

白领女性的职场倦怠症

    白领们每天坐在办公室里工作,这项工作做久了。也难免会产生一些心理的厌烦感和枯燥感。又想找一份新的工作来做,寻求调整和新鲜感。
    无论是初入职场的年轻丽人,还是已有多年资历的职业女性,在日益激烈的社会竞争面前,都想在工作中不断突破自我,充分发挥自身才华。但是,复杂的人际关系和工作局面,常常困扰着她们,使之渐渐对工作产生倦怠心理。该如何克服工作倦怠症,让自己虽累却快乐呢?
    从关爱自己的形象开始
    或许因为工作忙碌没有时间,或许因为婚姻已进入平淡期,有的职业女性不太注重自己的形象,长期懒于保养和修饰,致使整个人从上到下都显得疲倦而憔悴。再加上工作上的压力:难有创意的案头策划、停滞不前的销售额、做不完的财务报表等等,常常叫人消沉气馁。而这种不良情绪势必又反过来加重工作的倦怠心理。众所周知,女性的内分泌系统极易受不佳精神状况的影响,长期的压抑消沉对女性的健康非常不利。所以,职业女性一方面要定期到美容院做护理,另一方面要注意自己的着装,以明快的色调作为着装首选。
    给自己休闲的空间
    无论你从事的是什么工作,作为职业女性,一定要保证每周至少一天的休闲空间。或约上三五好友,到茶吧里喝茶聊天,在幽静舒缓的氛围里释放自己的情感因子;或到书屋里静静地坐着看自己喜欢的书;或干脆去爬山、游泳,让自己紧张了一周的身体得到最大程度的舒展;甚至你什么也不做,就在家里看电视、睡大觉,然后给自己做一顿精美的饭菜犒劳自己的胃口。总之,你每周都要拿出时间让自己从繁忙的工作中脱离出来,只是以单纯女性的身份来享受生活的美好。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