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赚一千万 就足够退休了吗

赚一千万,足够退休了吗?这真是一个要挨砖头的命题。
确切地说,这个命题是:假如你现在人到中年(三、四十岁吧),你已经有一千万了(假设是人民币),那么你可以凭这一千万退休并且下半辈子生活无忧了吗?
哇!砖头横飞……
提出这个命题,是因为几天前偶遇一位大学师兄,他说了一番挺有趣的话:“我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曾经办理移民国外,结果不但没办成,还被中介骗了300万。后来又开办酒楼,亏了700多万。唉!一千多万啊!”
是啊,一千万,要求不高的话……哦应该说,不穷奢极侈的话,够退休了吧,还折腾什么呢?
师兄说:“千万别这么说!十年前,我就是抱着这样的心态打算提早退休的,在深港澳几地买了房子收租,开个酒楼,还超生了几个“化骨龙”,以为可以轻轻松松、安安稳稳地过退休生活。结果怎么样?当年,你要想在珠三角买个价值一千万的房子,你还找不到;现在,你要是手握一千万,很多楼盘你连半个单位都买不到!我都不知怎么说了。”
听这位师兄大谈其退休部署的同时,我当然没有忘记,在当今中国的城镇里,大多数家庭还是靠大约两千元月收入过日子的,更不用说困难家庭了。该不该在中年提早退休是另一回事,但是如果说一千万不够花半辈子,那么其他平民百姓怎么活啊?
不过我也可以理解,师兄这么说也不全是“晒命”(粤语,炫耀的意思),因为类似的感慨很早以前就有香港艺员发表过了,他的原话大概是:七十年代就身家过千万了,当时以为下半辈子就算打断腿都不怕,可是现在看来,幸亏当年没打断自己的腿……呵呵。 …… [阅读全文]

优雅女老总 让家居满溢皇后情怀

  曹秀华,传媒公司的掌舵者,她有一个优雅的英文名:Hersey。每天,她从家中走出来,翻起袖口露出里面雪纺的层层丝绦,立领上绣着一朵小小的玫瑰花。她去打拼,去战斗,想着晚上最终还是要回到这个家来,她感觉舒服多了。
  托斯卡纳艳阳下
  曹秀华家的风格非常统一,四面墙除了白色就是淡淡的米色,一切都让人感觉很“宁静”,家具的颜色基本保持原木的色调,材质除了木质、皮革就是厚厚的锦缎。四平八稳的家居风格说明了居住者骨子里的传统。
  高大宽敞的落地窗是曹秀华选择这个房子的标准之一,“暴风雨后的托斯卡纳被阳光滋润着,阳光里的景物叫人沉醉。” 曹秀华要在阳光中生活,因此她购买了意大利式的骨瓷花瓶和烛台,准备了最精美的英式下午茶的茶壶器皿,以及明显带有安妮皇后时期特色的桌子——这张桌子虽然雕刻部分较为花哨,但仍保有简洁的线条风格。
  向安妮皇后看齐
  世界上可能没有哪个女人能比18世纪的“安妮皇后”更会制造气氛,从她那个时代流传至今的卡布里椅腿以及五斗橱到现在仍被视为经典。曹秀华家高挑的空间、通透的落地窗正是在借鉴了安妮皇后的装饰风格后,演绎成了巴洛克风格中最典雅和朴实的类型。
  安妮皇后的巴洛克风格中最有特色的就是用胡桃木取代橡木,来做家具的原料木材,胡桃木更容易雕刻,并更能呈现自然的视觉及色泽效果。
  曹秀华家客厅中茛苕叶线条的壁炉镜柜,以及狮脚线条和形状的沙发边桌与矮桌,都带有典型的巴洛克细节风格,而整个家具却没有传统巴洛克似的眼花缭乱,适度的装饰将夸张与浮华转为低调的略带些朴实的安妮皇后风格。 …… [阅读全文]

男人的“手腕儿”:越低调,越骄傲

智慧的男士都明白这个简单的道理:越尖锐,越容易露出破绽;越貌合神离,越让人欲罢不能;最后总是看似低调的人技高一筹,最有杀伤力的张扬就是遮遮掩掩——“欲盖”,方可“弥彰”。
如果说女人们用珠宝来耀眼,那么男人们,就是用腕表来暗示了。从选表看男人的手腕儿,这其中不乏文章。
首先,必然是机械表。
千百零件天衣无缝的复杂配合,才能保证计时的精准。奢侈的不是那几天一秒的误差,也不是手动上链或保证日常佩戴运动量的怀旧范儿,而是这机械运作中蕴含的手工智慧和时间。
(FIYTA神舟七号出舱航天表“天行者”,曾从容应对太空恶劣的环境。手动上链机械机芯\承受±80℃温差\超强的防磁性能\多功能计时……08年9月限量珍藏发行。)
其次,经典中要有独特。
腕表时尚变脸快比江南四月。然而那些甚嚣尘上的“怪异们”大多转瞬即逝,最后被流传和“复刻”的,都是那些蕴含着经典力量的设计。经得起时间的,才是有品位的。而如果这“经典”中可以掺入些许创新的突破,那就无疑是锦上添花了。
(FIYTA摄影师系列。机械机芯/镂空/多层次立体盘面/小表盘计时功能……)
整体造型优雅经典的腕表,搭配镂空的灵动跳跃,这样的腕表为佩戴者传达出的气质是:沉稳大气,而又保持着新鲜敏锐——有一种说法,看男人是否真的成熟,要看他是否还保有童心。
最后,无“名”不欢,腕表要有一个说法。
腕表早已不仅仅是为了计时而存在,没有感情就难免空洞。
腕表要计时精准,也要有感性的成分。男人要郑重其事、锐意进取,然而最好骨子还可以存留一点儿“文艺”的情结。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生活成本与幸福有关系吗

  生活成本高,会让人更幸福,还是更不幸福,这是个问题。
  美国一家咨询公司近日发布的《2009年全球生活成本》调查报告显示,北京的生活成本比去年排名大幅提升11名,一跃成为位居全球第9的“昂贵城市”。在排名前25位的城市中,中国占了4个,上海排名第12位。以此趋势发展下去,中国人的生活成本排名仍会提高。
  按照常理,物价高了,老百姓自然会怨声载道,因为手里的钱“不值钱”了。还有人说,高房价伤害城市的竞争力,更侵蚀幸福感。是否伤害城市竞争力我不知道,但侵蚀幸福感恐怕不无道理。发改委专家近日表态说,房价持续上涨,将抑制居民的投资和消费,损害其他行业的发展,成为经济复苏的“拦路虎”。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也表示,目前整个中产阶级的月收入没有任何改善,因此,“不希望购买欲望被房屋提价给毁了”。经济大势不好、购买欲望不振,当然会让大众不幸福,毕竟这是个“没有钱万万不能”的时代。
  不过,生活成本高也不必然意味着不幸福。再比较同一家咨询公司4月发布的报告《2009年全球生活质量排名》可以发现,生活成本高有高的理由。奥地利维也纳是全世界生活质量最高的城市,其生活成本排名第21位。生活质量排名第二的瑞士苏黎世,其生活成本也处在全球第6位。瑞士日内瓦生活质量位列全球第3,生活成本不遑多让,排名全球第4。
  虽然在大城市的生活成本高,但从另一个角度看,大城市拥有更完善的基础设施和生活设施,有更多的机会,虽然在这些地方生活贵了点,但这点代价也许是值得的。为什么大家喜欢去大城市呢,大多数不都是冲着赚大钱的机会吗?还有看大病、读大学、成大业、见大世面......也许有人不屑于这些“大”,但这并不成为“大而失当”的理由,即便有句话说:smallisbeautiful,小即是美。 …… [阅读全文]

寿命长短自己算:生活习惯影响寿命长短

          吸烟减寿、运动增寿是人们早已耳熟能详的健康理论,但是实际上影响人的寿命的因素还有很多。那么就让我们假设自己的平均寿命为70岁,看看以这个数字为基点的加减法都与什么有关吧。
      1 “看得见风景的房间” 增寿两年
      曾有研究显示,和住在只有一堵墙可看的病房里的病人相比,住在可以欣赏窗外美景的病房里,康复效率会大大提高,出院也更早。美景同样也能帮助人们改善情绪、消除抑郁、变得乐观。如果你的窗外的确难称“美景”,就用自己喜欢的图片和照片装点一下房间吧。
      2 杂务缠身 折寿一年
      无论是财富太多需要打理,还是陷入巨额债务被人追债,繁杂的事务都会让大多数人感觉焦虑抑郁,这样的后果自然就是心率加快、血压上升,同时产生的压力荷尔蒙肾上腺素和皮质醇也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3 喂养宠物 增寿1年
      养宠物的人看病的次数要比常人少得多,而且也不容易受到抑郁症的侵扰。养个宠物陪在身边,人的心率和血压都会有所降低。美国一项高血压研究显示,性别不同的股票经纪人接受压力测试时,养宠物者的心率和血压明显比其他测试者稳定。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