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专访朱伟幸:带着快乐,去快乐的地方

朱伟幸(POLLY),现任北京JWT首席创意官,个子不高,讲话却充满活力。在她的身上,几乎可以找到一个广告创意人最应该具备的那些特质:快乐,对生活充满热情,豁达,极具冒险精神,浑身上下洋溢着挑战未知的勇气。聊天的时候,她一直在笑。笑有很多种,微笑、浅笑、冷笑、苦笑,朱伟幸的笑,是发自内心的笑。
  当了林俊明的学生,做了美术指导的助理
  朱伟幸大学毕业之后的第一份工作,是一个英国老师开办的一家平面设计公司。
  但年轻的朱伟幸并不满足于如此简单的生活,她喜欢音乐,喜欢电影,喜欢现代舞蹈,想找一个出口,让喜欢的东西融合到一起,于是就想进入广告行业。但是香港的广告公司,高管都是外国人,华人本来就难以出头,而当时的广告圈又很少公开招聘,大多数新人都只能通过朋友的关系才可以进去实习。朱伟幸的广告梦想一直得不到满足。
  恰好当时几个广告大腕喜欢玩广告又喜欢教学生,共同开了一个广告培训班,也不是正式的学校,只要喜欢广告就可以进去学,林俊明就是当时的老师之一。很有热情的老师和很有热情的学生共同追逐着对广告的渴望,几个同学如今都是 ECD,其中,就有现任香港麦肯ECD的黄光锐。
  学了两三个月之后,朱伟幸终于初识广告圈的来龙去脉。她花了半年时间做了很多作品,拿给林俊明看,颇得赏识。期间又误打误撞进了李奥贝纳,做美术指导的助理。美术指导不做的工作,就是她做;没有电脑,都是手工完成。当美术指导去喝下午茶、去跳舞去唱歌,她就每天做到凌晨两三点。工作量是平均每天完成约20个草图,还要做其他相关的美术工作。 …… [阅读全文]

黄小坚:投资就要比市场看得更远

据晨星统计,日前刚刚成立满一年的信诚盛世蓝筹基金,其过去一年回报率达42.8%,在196只同类基金中位列第一,而同期上证指数下跌近15%。横跨牛熊市,却都能有所表现,信诚基金赖以成功的投资思想和逻辑思维究竟是什么。基金周刊日前对话信诚基金投资总监黄小坚。
  投资必须要有成形理念
  基金周刊:如果要概括多年来的投资经验,你的最大感受是什么
  黄小坚:三句话
  第一,做投资一定要有原则。我们的原则就是立足基本面。投资只有立足于基本面才会有规可循,才能跳出价格波动的干扰。对我们来说,做投资就要观察基本面的变化、观察企业经营状况的变化,观察实体经济、总结产业自身的运作规律,综合考量这各个方面因素。
  第二,要充分明白市场估值是有弹性的。在货币政策比较宽松的时候,市场估值会高一点;在货币政策比较紧的时候,估值会低一点;当市场信心比较强的时候,估值会高一点;当市场信心比较弱的时候,估值会低一点。这是投资非常艺术的层面。
  第三,投资必须有完整的逻辑。投资的困难在于——“它不是完全算得准的”。以大宗商品为例,如果判断大宗商品会产生一波泡沫,那就要开始布局,但是布局不仅要看清楚大宗商品会不会产生泡沫,更要了解产生的泡沫会有多少,否则开始阶段可能挣钱,但是市场一变化,亏损就会产生。
  如果没有一个成形的投资理念,就不可能有持续的稳定收益。巴菲特之所以很“牛”,就在于他每年都有稳定的收益。这是体现投资能力。 …… [阅读全文]

项立刚:国内运营商搞3G全业务品牌为时过早

2009年是中国3G元年,这一年,对于国内的三大运营商来说,无疑是一个竞争更为激烈的一年。中国移动的“G3”、中国电信的“天翼”、中国联通的“沃”在不断冲击着用户 认知神经的同时,也上演着一幕关于3G全业务品牌营销的“三国演义”。
    腾讯科技有幸采访到了飞象网CEO、通信业知名观察家项立刚先生,就3G时代,国内三大运营商全业务品牌战略、市场运营等话题与大家一起探讨。
精彩观点:
·运营商在3G发展中。市场和品牌能否取得较大优势,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需要在3G网络、终端、资费、业务、服务上形成支持,才能实现品牌的突破。
·融合各种资源,形成统一的具有冲击力的品牌,是三大运营商3G发展一个大的方向,而通信业的品牌整合必须是以技术整合为基础。
·今天中国的电信运营商并不具有所谓全业务的品牌整合的技术基础,三家运营商虽然拿到全业务的牌照,但是在资源配置,业务能力还都有一些差距,这需在中国运营商经过一定的技术发展,真正形 成融合能力,才能做好全业务的品牌。
·对于国外运营商的情况,目前也没有在3G各个方面都是整合得非常好,形成一个完整体系的代表性运营商,3G全业务大部门还是口号,各个不同的业务产业完全无缝隙的协同,还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完全看清楚。
·到今天为止,中国的运营商并没有一个强大的平台,把各种全业务整合为全业务,现在谈全业务的品牌还为时过早。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点亮时装周红领:让顾客享受好莱坞明星待遇

  在经济危机面前,有的企业进退失据,有的企业逆势飞扬,作为青岛纺织行业的一分子,红领集团给纺织行业提供了良好借鉴。值此时装周开幕之际,青岛新闻网对红领集团青岛红领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徐方晓进行了独家专访。
  记者:从企业角度来看,举办时装周能给企业带来什么?
  徐方晓:通过参加时装周,政府给企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给我们提供了和客户直接接触的机会,我们非常感谢市政府对我们这些企业的扶持。今年这种全球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之下,企业特别需要有这种机会,政府特意将时装周的举办时间由9月份提前到了6月份,对我们企业的下半年的整体招商、下一步经营都有很大的好处。
  应该说,本届时装周的举办,在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下,对我们这种企业是一种很好的机遇,我们作为企业来说,应该抓住这次机遇,大力拓展海内外市场,争取以时装周为推手,创造出更好的效益。
  确实,本次经济危机给我们这个行业带来了一定影响,企业如果能够借助这个机遇,及时调整自己的产品结构和经营模式,化危为机,也将迎来发展良机。
  记者:在危机面前,红领做了哪些调整?效果如何?
  徐方晓:我们也是从去年开始,调整我们的经营模式和产品结构,我们现在主要是加大了在新产品开发方面的力度,走多元化经营的路子。
  最近,我们推出了以高级成衣订制业务,受到了国内外市场的青睐,作为个性化的高级成衣订制,此前一直是一些较大的国际品牌在做,目前我们公司投入了2000多万的资金,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建立了5000万套人体数据库和服装版型库,目前已经在美国市场、欧洲市场(尤其是意大利)取得了良好了效果。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