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银行理财转向“多组合”

《职业经理人周刊》
 

  即使允许打新股,打新股类的银行理财产品也难找回往日风光。

  7月8日,银监会的一纸通知,部分打消了此前商业银行关于收紧理财产品投资方向的过分担忧。

  记者采访沈阳多家银行的理财师了解到,即使银监会规定可以打新股,但是打新股也不可能再像从前一样成为主打理财产品,银行的个人理财产品更侧重组合型。

  银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投资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日前正式公布。

  此前,一直通过机构打新股的投资者张云就担心银行机构不能再打新股,但是这一规定允许银行理财产品打新股。

  中信银行贵宾理财经理侯世易说,尽管允许打新股,但其也不可能像以前一样成为主打产品。去年以来,银行向个人理财客户推荐更多的是组合型产品,这种组合型产品包括信贷信托类和银行代销及保本类理财产品。

  侯世易说,银行理财产品更倾向于采取组合投资的方式,在追求稳定收益、控制风险的同时兼顾新股申购,打新股更多是作为一种参与方式和渠道而存在。

  对于小盘股IPO,有理财师建议个人投资者可以自己打新;而对于大盘股,中小投资者由于资金有限,通过机构理财产品来做的话会更有保障。待日后新股发行较为密集时,机构的研究力量就会发挥作用。

  银监会规定,理财资金不得投资于境内二级市场公开交易的股票或与其相关的证券投资基金。这与以前的规定是一样的,交通银行沈阳五爱支行的一位理财师冯振秋说,一直以来都是这样规定的,这次重申,更多是一种强调,通过对投资方向的限定,保障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此外,银监会还规定,商业银行应将理财客户划分为有投资经验客户和无投资经验客户,并在理财产品销售文件中标明所适合的客户类别;仅适合有投资经验客户的理财产品的起点金额不得低于10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不得向无投资经验客户销售。

来源:北国网- 辽沈晚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