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轻松理财三步走 亿万身价不是梦

《职业经理人周刊》
  那么,如何才能实现掌握充备的资金?答案很简单———理财。而且,对于每个人尤其是年轻人来说,理财最重要的就在于坚持及讲究策略。

  年轻人一般工作时间不久。相对而言,刚开始踏上工作岗位,大多数人的收入都比较低。但是,由于青春好动,许多人还是经常和同学、友人聚会玩乐,或者开始恋爱。如此,花销较大就成为必然。其实,从踏上工作岗位起,理财就应当是“进行式”了。正如理财专家所提示的,年轻人理财一开始并非以投资获利为重点,而是要以积累资金及经验为主导。“战略方针”就是三个字———“存、省、投”。

  存:要求自己每个月雷打不动地从收入中提取一部分存入银行账户。一般宜提取收入的10%至20%。当然,存款要注意顺序,一定是先存再消费,切忌在每个月底消费完了再拿剩余的钱做存款,因为这样很容易让“存”之战略泡汤。

  省:在每月固定储蓄和基本的生活支出之外,应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开销与浪费,从而可把节余下来的资金用于存款或其他投资。

  投:即在刨除每月储蓄和必须消费之后的那部分资金,将之用于投资理财。比如购买保险、股票、基金等。

  由于大部分刚工作不久的年轻人,短期内不存在结婚或者其他较大的资金花费,所以理财重在多学习理财知识,提高投资理财的能力,以积累实战经验。理财专建议,可将每月可用资本(除去固定存款和基本生活消费之外)的30%用于选择定期储蓄、债券或债券型基金等较安全的投资工具;60%投资于风险大、长期回报较高的股票、股票型基金或外汇、期货等金融产品;10%则以活期储蓄的形式保证其流动性,以备不时之需。

  总之,年轻人理财首先就要改变观念,切莫抱定“反正钱不够花,无需理财”的“歪理”。在改变以往一些不合理消费习惯的基础上,制定一个明确的理财计划,每月坚持将收入的一定比例进行投资。而且,时间就是理财的利器,尽管开始时投资数额较小,但长期坚持,终会发现时间带来的回报是巨大的。
来源:天下商机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