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2009世界酒店业趋势:大幅折扣、自助服务成流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迄今为止的情况并不尽人意。由于酒店业的入住率将跌至197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大量涌现的行业趋势足以令人警惕。在行业前景一片惨淡的环境中,专家采取了一种更为轻松愉快的方式,预测2009年酒店业的趋势。

  1、 在收益管理培训学到的知识不再适用:随着酒店下调房价,“竭斯底里”将成为弥漫行业的情绪,当竞争对手下调房价时,酒店经营者将会由愤怒变为恐慌,而促发房价进一步下跌。所有客房库存将被视为已用过的库存,多年来在品牌资产塑造方面的努力化为泡影,使得旅行者更趋向于在第三方网站上寻找最优惠客房。这通价格战需要几年时间才会平息,而惟一的胜者就是旅行者。

  2、 旅行者要求更高,宽容度更低:旅行者感觉到酒店业急于提高入住率的绝望情绪,因而会要求更高的折扣,更多的增值附送服务;与此同时,他们将不能容忍酒店为了自保而被迫减少服务的做法,而在TripAdvisor等网站上发布类似如下的评论:“省点钱吧!那家酒店简直糟透了!!”

  3、 酒店服务标准直线下降:2008年的劳动力紧缺危机,使得酒店经营商将服务水平低下归咎于缺乏人力,这一现象将让位于2009年的职位紧缺危机,这时酒店经营商将把服务水平低下归咎于劳动力预算紧缩。酒店经理将不得不身兼多职以节省劳动力成本,因此会说他们并不清楚自己部门的运营情况,结果导致叫醒电话出错、财务错帐以及客人入住的客房已被入住等情况大量发生。

  4、 酒店的环保计划被弃如敝屣:意识到环保将会提高成本之后,酒店将选择那些让客人感到不适的计划,例如目前普遍存在的不一定提供毛巾,以及床单置换计划。酒店发现客人可以容忍塑料垃圾箱以及略带灰色的纸巾后,将开始逐步淘汰可爱的小瓶洗发液、草莓酱和第戎芥末,而提供所谓“环保”(廉价的)批发产品。

  5、 自动化和自助式服务将代替成本高的人工服务:酒店经理由于害怕面对面应付客人,将考虑先前从未想过的方法,例如自动操作入住登记终端。新型节省劳动力的计划将包括:自己收拾床铺和自备早餐打包服务、自助式行李车以及礼宾服务柜台计算机自助服务。同时,在酒店业繁荣时期诞生的免费服务,例如“日光浴贵宾服务”和“枕头顾问”等,将不复存在。

  6、 餐厅提供更多健康食品、提供更周全客房服务以及迷你酒吧服务的趋势将会逆转:酒店意识到芝士汉堡、可乐和Kit Kat巧克力销量更好,而且盈利更高。

  7、 生活时尚酒店如雨后春笋诞生:客户定制化服务将进一步发展,例如每日涂刷客房以配合客人的服装,根据客人情绪调节的智能型灯光系统,以及专门为细菌恐惧症者、无政府主义者以及自恋者设计的酒店。同时,生活时尚酒店将继续以矫揉做作的称呼为传统职位命名,而让客人疑惑,例如酒店领班被称为“舒适顾问”,女服务员被称为“私人营养师”,前台服务员被称作“快乐大使”等。

  8、 免费设施将神秘消失:酒店在鼎盛时期惯用的胜人一筹技巧——免费客房设施,即增加如唇膏、去皱霜和修剪鼻毛夹等小物件,将变成“客房设施大倒退”:所有客房的基本设施会被撤掉,客人使用非基本类的物品,如毛毯、香皂和饮用热水等将被收费。与此同时,欢迎宠物狗的酒店将会消失,因为酒店发现狗对酒店并不友好。

  9、 夜总会型精品酒店的风潮将吹遍传统酒店,如丽嘉、费尔蒙特和四季酒店:大堂将变身为深夜夜总会,演奏的巴赫协奏曲将被酒店内部DJ播放的techno唱片音乐代替。传统的身穿皇家卫士制服的看门人,将变成穿着时髦短裙的大堂女服务员;而行业惯用语“这是我的荣幸,先生”将变为“嘿,伙计,没问题!”

  10、 单体酒店将成为明日黄花:酒店建设在多功能型建筑内部,兼有公寓大厦、零售店铺以及办公场所;大厦所有者提供前所未试的服务而肩负起昂贵的酒店建设责任,这类大厦将进一步扩建并纳入医院、教堂和火葬场,以确保客人一辈子也不用退房。

来源:厦门热线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