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银行理财如何让客户满意

    日前,中国银行业协会会长蒋超良表示,中国银行业协会从中国消费者协会等渠道了解到,当前消费者反映的银行服务问题集中在五个方面。其中,列于首位的即是“理财产品宣传失当,存在诱导金融消费”。2008年,我国银行理财产品募集金额共计37000亿元。同时面对如此庞大的数字与如此突出的问题,怎样提升银行理财业务水平,成为银行发展中不可回避的问题。
    客户对银行理财意见集中
    为配合“3·15”消费者维权日,新浪财经于近日进行了一项银行业服务满意度在线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信用卡、理财产品意见集中(以下数据为截至3月16日投票结果)。
    对于银行理财业务,从投票结果来看,意见颇为集中。“在购买理财产品时,银行业务人员是否详细解释条款”一题中,只有5.7%的投票者认为银行业务人员能够“明晰介绍每一条款”,而34.4%的投票者认为“只是介绍一部分”;“是否因为销售时告知不明确,买了并不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一题中,肯定的答案达到56.9%;另外,长期以来银行理财产品说明书文本不够清楚的问题,也在投票中直接反映出来,32.8%的投票者认为银行理财产品说明书“含糊其辞,存在歧义”,与这一选项比例不相上下的两个选项是“晦涩难懂,故弄玄虚”、“存在不合理条款”;最后,对银行销售理财产品过程中的服务是否感到满意的提问中,有43.5%的投票者选择了“一般”。
    尽管这一在线调查不具有权威性,但是客观来看,这一投票反映出的问题也颇具代表性,多年来银行理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都一一得以体现。
    建立客户满意测评制度
    从投票中可见,银行理财与消费者之间缺乏沟通的地方已经显而易见,怎样缩小、甚至消除二者之间的隔阂才是关键。那么,如何能够直接提升消费者对银行服务的满意度呢?日前,中国银行业协会有关人士表示,今年中国银行业协会将与中国消费者协会合作,建立商业银行客户满意度评价机制,以此改进银行服务。这显然是改善客户与银行关系,提升客户对银行服务满意度的一次创新。 …… [阅读全文]

2009年理财要领

    充满了泪水、恐惧、担忧的2008年过去了,二级市场有如过山车般的刺激与无奈,股票、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私募全部推到了风口浪尖之上,中国人刚刚觉醒的理财意识近乎于夭折。09年一个新的年度,理财又该如何着手?
  09年理财,摆正投资心理是首要因素。我还记得07年的时候,大家的预期回报率50%都算少的,其实如果能有保证长期8%的年化收益就已经是很不错的投资了。投资的预期会反映在投资人的操作中,贪婪的心理会蒙蔽投资人理性的思考,比如去年5500点以后进入的股民,基民。而反过来恐惧的心理也会造成投资人不必要的损失,以及错失良机,比如2500点以下割肉的人,停止基金定投的人。除了贪婪和恐惧,不能跳出自己思考也是所有人,包括很多专业投资者一个最大的弱点,正所谓当局者迷。在5000点的时候很多投资者认为是股市的俯卧撑,在4000点的时候投资者认为是mini熊,到了3000点的时候人们还抱有反弹的希望,到了2500点人们才开始意识到熊市来了。09年,投资心理的把握相当的重要。
  错误的投资除了心理因素之外,更多的是对于事物的不了解。如果你买股票了,可以问问自己所买股票的董事长是谁?如果你买基金,也可以问问自己基金的基金经理是谁?如果你不知道,说明你并不是一个合格的投资者,或者至少不是专业的投资人。听取专家的建议是正确的做法,但也要自己学习,知己知彼才能在理财的长征 …… [阅读全文]

幸福理财五大方式

  幸福快乐是成功致富的关键。
  幸福理财方程式一:投资报酬率的期望别太高。幸福与不幸福的人,对投资报酬率的预期也不同。调查发现,幸福的人期待投资报酬率以11%~20%占最多,但不幸福的人则多数期待二成以上的报酬率。这显示,对投资报酬预期愈高的人,愈不幸福。
  幸福理财方程式二:稳健保守,投资低风险标的。怎样的投资组合让人感到幸福?据相关调查发现,幸福的人都采取稳健、低风险的投资方式,若将股票定义为高风险投资,定存、租金等固定收益型投资定义为低风险投资,那么幸福的人多采二:八的投资配比,也就是股票二、定存八。
  幸福理财方程式三:分散投资,选择适当好标的。好的投资配比,让人幸福,适当的投资标的与资产配置也是幸福良方。什么样的投资标的让人有幸福感?答案是定存、房地产与保险、基金。
  幸福理财方程式四:长线投资比短线进出幸福。投资节奏长短,其实也是影响投资者幸福感的因素。这次调查发现,不幸福的人,投资期间多在半年以下,超过三年以上者很少,属于短线进出者。反观幸福的人,多数投资期限拉得很长,以五年以上居多,其次是三到五年者。
  幸福理财方程式五:正面乐观,财富跟着快乐的人。幸福的人与不幸福的人,其特质完全相反。幸福人的人总是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懒人理财的四大捷径

    理财是为了更好地生活。那种为了理财而劳苦奔波的生活方式,绝非真正意义上的理财。
  每个人的理财方式千差万别,有这么一群人总是不断在寻求更为省事的理财途径。在他们的努力探索和银行朋友的指点下,他们现在过着轻松又有效的理财生活。按他们的话说,是"理财并快乐着"。
  用定期定额方式投资基金
  杰西是一个慵懒的IT人,但他又是一个懂得理财重要性的青年人。杰西最喜欢的投资就是基金。但他作为一个IT从业者,生活繁忙而没有规律。要杰西抽出很多的时间来关注基金行情是不大可能的。以前杰西总是跟着朋友购买基金,朋友买哪只基金他就买哪只,结果这种"跟着朋友走"的投资效果没有让杰西满意。朋友选择的入市机会,都不怎么好,他跟着屡遭损失。于是痛苦的杰西开始硬逼着自己抽出时间来每日观盘。时间是抽出来了,但杰西同时也发现自己没有足够的专业知识来分析判断基金市场走势。于是,又硬着头皮啃一通基金市场的相关书籍。但不久,杰西就厌恶了这种痛苦的理财生活。
  正当杰西烦恼的时候,在银行从事基金营销的朋友向杰西推荐了一种新的基金投资方式--定期定额。定期定额投资,是指投资人在每个月固定的日期将固定资金投资到固定基金上的一种方式。它使众多的普通基金投资者,省去了择时购买的麻烦,因此被人称为"懒人理财术"。
  按照银行朋友的指点,杰西与一家业绩经较好的基金公司约定每个月的16日从指定的账户中划出2000元来投资基金。如此,杰西省出了每月跑银行柜台购买基金的麻烦。更为重要的是,这种定期定额的投资方式让杰西因分散了投资时点而分散了投资风险,达到降低基金单位成本、取得平均成本的目的。在很大程度上规避因市场变动、选择入市时机错误带来的风险。 …… [阅读全文]

长点心眼儿——2009年给你的十条理财建议

    1.自动投资。如果你所在的公司有养老保险计划,那就尽量能缴多少缴多少。如果公司没有,那就自己制订一个“养老金计划”,把钱存入个人退休账户(允许个人将税后收入的一部分存入,投资所得享有免税待遇的账户),设定每月扣除的金额。
    2.把钱放入股市。阳光总在风雨后,股市的形势一旦好转,通常会回升得非常迅速。2008年股市低迷,你有机会以极低的价格买入。
    3.设立储蓄账户,每有一笔收入就存点儿钱进去。可以利用它支付购房首付款、研究生教育、购买新车或者是结婚的费用。
    4.即使你现在的工作不怎么样,也得开始建立自己的事业了。在你的领域建立人脉,加入职业协会,参加会议和培训班,自学技能,增强竞争力。
    5.建立良好的信用记录。如果你没有信用卡,就去办一张。如果有,要保证每个月按时还款。只用这张卡买你能支付得起或者急需的东西,并在每个月的还款期限内全部还清欠款。
    6.如果单位不给你上医疗保险的话,就自己购买一份。如果收入刚够糊口,腿摔伤了这样的小事故有时也可能让你困窘不堪。如果你有医疗保险,可能在某些时候得到更好的照顾。对年轻人来说,医疗保险并不贵。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