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外资PE淘金中国热情不减 投资策略悄然发生变化

《职业经理人周刊》
     外资PE淘金中国的热情未减。在日前由滨海国际股权交易所举办的“投资中国”项目对接会上,多家外资PE机构人士向记者表示,全球金融风暴并未给其在中国业务的开展造成很大影响。

    一家将投资目标锁定于亚洲企业的欧洲PE机构的投资经理告诉记者,“投资中国”现在依然可以在欧美获得养老金、大学基金等许多长线投资人的认可。该机构在2008年初新设立的一期基金,目前已先后投资于国内的煤层气、传媒等项目,并将继续关注中国在可替代能源、媒体、金融服务、消费及工业领域的投资机会。

    日本三菱商事旗下的亚洲商菱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世荣则透露,金融危机使得企业估值变得更为合理,商菱投资目前正在国内为三菱寻找产业投资的目标,并将目光聚焦于中等规模的行业领先企业。

    虽然脚步没有放缓,但外资PE的投资策略在悄然发生变化。滨海国际股权交易所总经理滕勇告诉记者,外资PE已逐渐将投资重点转向前段融资,对pro-IPO项目尤其谨慎,同时在投资规模上也有所控制。陈世荣则表示,在当前形势下,外资PE对退出渠道正变得更加关注,有关的政策法规应尽快进一步完善,以保持外资的投资热情。

    相比投资方的谨慎,企业的融资热情则更为高涨。滕勇告诉记者,去年中期以来信贷收紧,使得许多国内中小型企业将目光投向了股权融资领域,滨海国际股权交易所正在全国加紧建立六大区域办事处,并带动400多家国内外中介会员,为企业提供更多股权融资的机会。

    作为国内首家专业从事为拟融资企业通过出让股权进行直接融资的信息交易场所,滨海国际股权交易所试运营以来已吸引了国内5000多家中小企业的关注,该所将于今年6月前后正式运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玉海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