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不同投资人选不同的理财方式

《职业经理人周刊》
      刚刚过去的2008年是投资者艰难的一年,虽然变幻莫测的市场极大地打击了人们的投资理财热情,但也有人凭借稳健、对路的投资方式取得不错的收益。有人预言2009年资本市场不会太景气,但这不等于人们在牛年里都理不好财。其实,越是不寻常的局面越蕴藏着巨大的机会。新年伊始,我们采访了几名本报的读者,回顾他们的理财之路及新一年的资产配置方式,并邀请专家把脉,寻找正确、适宜的理财法则。

  投资写字楼的李女士

  李女士是深圳一家大型公司的部门负责人,她将自己定位为稳健型的投资者。2006年,在资本市场、房地产市场还没有飙升之前,她投资100余万元一次性付款购买了位于车公庙一栋写字楼的两套物业,并将其出租,年回报率达10%左右。在她看来,该写字楼毗邻地铁口,升值潜力巨大,租金回报优厚。相比商铺投资小,相比投资住宅房产又略显稳妥。

  除了投资写字楼,李女士又拿自己10%左右的资产让好朋友帮自己义务炒股。虽然去年亏损50%,但李女士并不着急。在她看来,股市投资比例不大,即使股市大跌,生活也不会受太大影响。面对2009年的理财市场,李小姐说自己会继续关注写字楼物业,在股市中不会投下重注,但会关注结构性投资机会。

  专家点评:投资方式千变万化,找到收益稳定又适合自己的才最重要。在2008年的投资市场,写字楼出租的回报相当不错,且长久稳定。虽然股票亏损50%,但由于所占比例少,不会伤筋动骨。可见,李小姐是位聪明的投资者。

  紧跟市场趋势的徐先生

  刚过而立之年的徐先生已沉浸资本市场多年,非常明白紧跟市场趋势的重要性。回顾2008年的资本市场,徐先生认为合理配置是最明确的选择。在紧密关注经济基本面及央行货币政策影响的同时,他严把风险控制关,选择绩优价廉的优质股票,短线投资以求回报。当市场系统性风险集中爆发的时候,他又果断退出股市,转为积极配置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并在第四季度将定期存款作为最大的资产配置途径。在不少人因未能有效止损而在股市、基金“大出血”的时候,他仍保持了比较好的收益。

  专家点评:成熟的投资者要善于总结经验又不一味盲从。从徐先生的投资方式可以看到,只有紧跟市场趋势并积极调整投资策略,分散投资渠道,才能获得优厚的回报。但这需要深厚的知识积累和敏锐的市场触角,更要耐得住寂寞,不受市场小幅波动的干扰,坚持走自己的路。

  未能及时止损的林小姐

  林小姐是饱受股市暴跌影响的一分子。2007年的激进让她在2008年的市场暴跌中吃了不少苦头。她在股票市场6000点的狂热之际投入1/3 资产配置基金,之后便迎来了漫漫熊市路。在股市4000点的时候,她又拿1/3的资产杀入股市,谁知一招看错满盘皆输,亏损50%。2009年,她决定以保守为方针,今年理财即使不能开源,也要节流,因此她重点配置了保险,为儿子的教育金存储并积极打算为老公购买一款保险产品。

  专家点评:激进型投资者往往处理不好操底与止损的关系。个人理财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在股市下跌的初期应该尽早止损出局,而不是一味梦想抄底反弹。行情不好时要老实认赔,别犯“老手套反弹”的毛病。

  经济刚刚独立的杨小姐

  2008年8月大学毕业走向工作岗位的杨小姐,房租、娱乐购物消费以及生活支出占据了收入的绝大部分,基本上捉襟见肘,没有多余的钱财用作理财投资,对于理财的概念不是很清晰,缺少未雨绸缪的理财意识。在杨小姐看来,如果自己有一笔闲钱,会用来旅游或者购物,万一条件所限她会选择定存或购买基金,只求保本。

  专家点评: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往往有很强的消费冲动,但一定要处理好生活消费与理财投资的关系。由于经济基础比较薄弱,可以选择基金定投或银行定存,努力让手中的钱沉淀下来。此外,一定要选择购买合适的意外险或者期缴健康险,让自己的人身多一份保障。

来源:大赢家财富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