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数码媒体获上海地铁广告经营权,冀海外上市
* 近日获得价值2.5亿美元的上海地铁电视广告经营合同
* 将来会考虑择机海外上市
* 未来五年公司扩张速度会加快
* 近期获得3,000万美元的融资
作者 林琦/方燕
    路透上海2月24日电---中国最大的地铁视频媒体网络运营商--数码媒体集团(DMG)击败竞争对手华视传媒(VISN.O: 行情)等企业,近日获得上海地铁未来五年内地铁电视广告经营权,合同价值2.5亿美元;而随着公司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数码媒体亦考虑将来择机在海外上市.
    数码媒体近日并获得来自戈壁基金和Oak Investment联合追加的3,000万美元投资.除了这两家股东外,数码媒体此前还获得了NTT DoCoMo(9437.T: 行情)等一些机构的投资,数码媒体的前两轮融资共获得近4,000万美元的资金.
    "户外媒体需要是规模",数码媒体首席执行官曹嘉泰周二在接受路透专访时指出,此次新签上海地铁的合同,使得公司的经营网络扩大至30条地铁线,目前公司在九个城市经营17条地铁线,而其竞争对手只有11条线.
    曹嘉泰亦担任戈壁基金的合伙人,该基金参与了数码媒体的三轮融资,基金投资方包括IBM(IBM.N: 行情)、NTT DoCoMo、诺基亚(NOK1V.HE: 行情)、迪斯尼(DIS.N: 行情)等机构. …… [阅读全文]
救助花旗第三轮 下一个是富国银行吗?
    救助花旗第三轮
  美国银行业现在正处于惊涛骇浪之中。
  自2月11日至2月20日,花旗和美国银行股价每个交易日均大幅下跌,其中花旗累计跌幅42%,美国银行累计跌38%。
    市场的神经变得异常脆弱,对于花旗和美国银行可能被国有化的担忧已经扩展至全球市场,拖累欧美各大股市跌至6年来新低。
  2月23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国政府正与花旗集团就增持花旗普通股股份进行谈判。
  最终,美国政府可能持有花旗集团多达40%的普通股。该报道称,花旗集团高管希望美国政府持股比例接近25%。
  法兴银行一位交易员称,一般国有化的定义是政府在银行持股超过50%,所以政府采取措施的话可能会有意将持股…… [阅读全文]
盛大18基金投资上海维莱科技推赢在未来投资计划
    曾获得盛大18基金投资上海维莱科技推出“赢在未来”投资计划,旨在扶植国内原创网游研发团队,主要致力于创建一个网页游戏创业平台。
    根据介绍,维莱科技将提供一个名为“赢在维莱(未来)”的研发团队多方位服务平台。维莱科技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依托维莱在网页游戏领域多年研发和运营的经验,借鉴优秀国外游戏模型和模式,与网游研发团队合作,进一步拓展市场。
    维莱有关人士称,赢在未来计划将致力于建立网页游戏创业平台,由维莱科技为创业者提供资金、技术、经验、场地、团队补充、后勤保障支持、全国推广运营等全方位支持。
    据维莱科技有关人士介绍,参与“赢在未来”计划的研发团队有完全独立的决策权。对于有成熟网页游戏作品或有…… [阅读全文]
朱江洪:董明珠一句话做成的大买卖
    格力电器董事长朱江洪18日表示,格力作为中国家用空调市场的第一品牌,不会首先挑起价格战,同时格力也“不怀疑不后悔走专业化的道路”。

不率先挑起价格战

“作为行业龙头,不能首先挑起价格战,因为‘老大’如果率先挑起价格战,会造成同行的恐慌和抛售”,朱江洪如此解释格力不打价格战的原因。不过不打价格战并不表示产品的价格一成不变,“什么是合理的价格,过高和过低的价格都是不合理的,消费者能接受的价格才是产品合理的价格:你的一款产品卖2000元,我的卖2500元,但我的产品依然卖的比你的好,那我的2500元的产品定价就是合理的”,朱江洪说。

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格力不率先挑起价格战,并不意味着格力害怕竞争,当有竞争对手挑起价格战的话,格力也肯定会慎重以对。”

不后悔专业化道路…… [阅读全文]
上实密购美资新天地酒店 打造商业地产阵容
    今年,或将成为上海实业控股有限公司一系列变身、瘦身后对外大展拳脚的“元年”,而其抓住的背景则是国际经济危机背景下,外资撤出中国时的接盘良机。
  去年年底开始至今传闻不断的上海新天地两超豪华酒店项目———迪拜七星级帆船酒店集团朱美拉和希尔顿集团麾下奢华酒店品牌康拉德的在建酒店,从停工到转让,日前大戏终于揭开面纱。2月11日,上实控股一位高层向本报记者透露,该公司与酒店原业主方的转让谈判几近尾声,正在进行尽职调查,待详细的商务条件谈妥后,将由公司在香港发布公告。但该高层未透露具体时间。
  记者还获悉,如果一切顺利,上实控股将购得原业主方大股东———某美国基金所持有的超过80%的股份,成为项目实际控制人,收购价格很可能就是该美国基金投资该物业的成本价,意味着美资属于“打折处理”。原业主方第二大股东瑞安集团持有的15%股份不变,酒店管理方目前尚未传出将更迭的消息。
  美资撤退国资接盘
  上海新天地区域内的“朱美拉汉唐新天地酒店”和“康拉德酒店”,由两幢高层大楼组成,被业内称之为可与迪拜七星级帆船酒店相媲美……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中石油裁员撤部分分公司 加油站未来整体交地方托管
    加油站未来整体交地方托管
  2009年2月,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1857,香港交易所代码:0857,下称中石油)基层从事管道工作十多年的老李在经历了前所未有的震荡后,终于在中石油旗下山西一家二级公司稳定下来。2008年底,老李所在的中石油一分公司被撤销,人员分流、外聘工提前解除合同,身为正式编制职工,老李被分流回北京总公司并派往山西工作,但其爱人因是外聘职工被精简掉。
    老李遇到的正是中石油从2008年底开始大范围实施的“裁员行动”。据记者从中石油内部了解到,截至2009年2月,中石油集团下属各公司“裁员行动”基本接近尾声,此次裁员波及了中石油旗下所有外聘职工,且同时撤销、合并或者分拆一些盈利性较差或者设置不合理的分公司,但是另一场关系到中石油销售环节的加油站裁员与调整还在继续着。
  巨额支出裁员费
  此次裁员行动在中石油看来,是压缩外聘人员而非裁员,是应对经营困难,从优化劳动力结构、提高劳动生产率角度出发采取的各项举措之一。
  目前中石油集团把用工分为两类:一类为正式编制职工,称合同化员工;另一类为外聘工,称市场化员工。
  “之所以使用外聘工,一是这类职工薪水要求较低、不用承担福利,而且在一线苦脏累岗位工作的都是外聘工。”中石油一人士告诉记者。
  此次压缩掉外聘工,除了因2008年下半年以来中石油遭遇经营困难不得不精简成本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