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李总理: 传统传媒在竞选中 重要角色仍不容忽视
    虽然政府已做好积极利用新媒体为下一次大选造势的准备,但是传统传媒作为一个可信赖的信息来源,它在整个竞选过程的重要角色仍不容忽视。
  李显龙总理日前接受亚洲新闻台访问,针对新媒体发展所带来的挑战发表看法。他指出,政府早已意识到随着时代的改变,它必须探讨利用新媒体这个沟通媒介以同新一代国人保持联系,因此近年来也积极透过民情联系组(REACH)以及Facebook等社交网站,扩展同民众的接触面。
  他举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竞选团队为例说,这支团队不仅透过互联网拉票和发放竞选信息,还以网络作为组织支持者和筹集竞选经费的平台,几乎把选举战场带上虚拟世界,这个网络化现象是年轻一代 …… [阅读全文]
助力企业海外出击 PE将成为跨国并购重要合作者
    生产力的“解放军”
    私募股权基金(Private Equity Fund,PE)最初诞生于20世纪60、70年代的欧美国家,经过多年的发展和演化,目前已经成为资本市场最活跃的力量之一。
    PE以“有限合伙”为特征,即一些合格投资人如保险公司、公共养老基金、银行和财务公司和富人等将资金投入公司,并承担有限责任,从而也被称为LP(Limited Partners);而资金的管理问题则由一些专业的管理人士负责,他们主要负责将资金投入到非上市企业股权上,并对公司债务承担无限责任,也被称为GP(General Partners)。
    PE具有十分鲜明的激励和约束机制。在PE中,LP投入资金,把项目管理的决策权交给了GP,同时给予GP强大的激…… [阅读全文]
网络巨头逆市提振市场信心 IT业今年将回暖
受经济不景气影响,IT互联网业界持续传出减员降薪的消息。不过近期IT巨头百度发布年报及四季报出炉显示,百度全年营利同比增100.4%,阿里巴巴、腾讯纷纷斥巨资回购股票,以及巨人网络宣布全员加薪,种种复苏迹象的传出给此间仍在遭受经济寒流的国内互联网业带来一股暖流。众多专家表示,在国内IT巨头的带动下,国内IT业在今年将出现回暖。
  今年的电子商务将率先反弹。
  百度、搜狐年报初现“牛头”
  近日,百度公布了截至2008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2008年百度营业收入为31.983亿元人民币,与上年同比增长83.3%;全年营业利润约为10.96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0.4%。 同时,根据百度发布的财报,其2008年第四季…… [阅读全文]
用发展的眼光看中国乳业
OMP事件把中国乳业再次拉到了风口浪尖,在严格科学的证据还没有出来之时,蒙牛首先遭到了媒体的口诛笔伐。虽然不到两天时间,卫生部等六个部门联合进行了专家论证,并及时发布结果,正式宣布OMP对人并无危害。一场虚惊是可以瞬间平息的,但批评家的妖魔化倾向给中国乳业带来的损伤却久难修复。
  经历完行业地震,又撞上金融海啸,痛苦涅槃的中国乳业正在坎坷中。正如从几个世纪的历史中总结出的经验:每一次的经济危机都会伴随着一次大的科技革命和一段高速发展的社会阶段,中国乳业也势必在不久的将来迎来一个又好又快的发展时机。而我们应该给予它的态度不应是一味妖魔化,而是用发展的眼光看中国乳业。
  OMP的发展与中国乳业的成长
  中国乳业相对于国外 …… [阅读全文]
豪华酒店在中国“野蛮生长”
春节还没结束,上海的建筑工地便恢复了往日嘈杂繁忙的景象。从南京西路到外滩,再一路延伸至浦东 陆家嘴地区,主道两侧传来的机器轰鸣不绝于耳。将出现在南京西路上的新香格里拉酒店大酒店早已不是新闻。占据着外滩风景的半岛酒店则更让人翘首以盼。 而2年后,在浦东陆家嘴屹立着的五星级酒店,将不再只有曾在过去几年中一直两分天下的香格里拉酒店和金茂君悦大酒店。环绕着 东方明珠的豪华酒店,还有已于去年年底低调开业的柏悦,和将在未来两年中开业的W酒店和丽思·卡尔顿等豪华五星级酒店。
  “我最近一次到浦东陆家嘴,惊诧地发现办公室大楼附近,环绕着正在施工的工地。工地院墙上标注着那些世界最著名的酒店的名字。”身为一家著名国际银行的全球经理,Andrew Ng先生在上海浦东陆家嘴曾经生活过3年。现在他身处Jersey(泽西),为分行服务,常回到中国出差,他说…… [阅读全文]
能源价改重点锁定天然气 “双轨制”将终结
2月19日晚间出台的石化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意味着我国天然气定价机制的出台正在提速。规划指出,我国要加强进出口监管,完善能源产品价格形成机制。石油定价机制已在2个月前出台,接下来的价格机制改革将轮到天然气。
  中石油集团一位权威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我国天然气定价机制的趋势将是:海内外的天然气出厂价将趋向统一。
    价改提速
  天然气的产业链分为三个环节:上游气田、中游输送、下游分销等。每一个环节、不同地区都有不同价格,我国也没有一个完整的天然气定价机制。随着多个大型海内外天然气项目的落定,该机制的制定必然要尽快浮出水面。
  今年及未来数年,龙岗气田、普光气田等大气田将投产,海外LNG(液化天然气)、中亚管道气也会不断输入国内作为补充气源 …… [阅读全文]
新医改8500亿拆解: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8500亿投入,提供了新医改进入实操阶段的想象空间。
它锁定了一个结论:经过近三年的激烈争议后,新医改核心议题即政府将拿出多少钱来重构医疗保障体系和医疗卫生体系,最终有了总体轮廓。
这是可预见的。但还有太多未可预见的,诸如具体投入分类细目,再如8500亿如何分配?投向哪来?如何投入才能有效率?怎样投入才能解决目前中国医疗体系存在的各种痼疾?
诸多未可预见需要回到一个原点追问:我们的新医改将沿着怎样的惯性奔走?
这原本重重迷雾,但仍需细细拆解。
收支“迷雾”:医院都亏?
负债的部分原因是,医院都愿意进大型医疗设备。在现行医疗价格体制下,大型医疗设备能使医院获得更高回报。
无论来自哪里,政府、社会还是个人现金卫生支出,最终大部分都流入各类医疗机构。全国医疗机构每年有约万亿的卫生费用流入,却频频传出经费不足的呼声。
这背后又以医疗机构的高负债率被反复提起。
以广东为例,其所有医院负债占总资产比由2000年17.36%升至2005年23.14%,三家医院负债率甚至超100%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工程机械行业首季或超预期复苏 销量增长强劲
经历2008年11、12月的“寒冬”后,工程机械行业主要上市公司今年前两个月可能已经进入复苏期。其中,以旋挖钻机和履带起重机为代表的产品需求复苏速度之快、力度之猛超出市场预期。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中联重科泵车销售超过40台,起重机销量超过300台,不仅好于去年12月经营数据,也好于去年1月数据;山河智能(002097,股吧)今年1月小型挖掘机销售160余台(内销70-80台,外销80-90台),而去年1月小型挖掘机销量只有100余台。山推股份(000680,股吧)1月销售推土机240余台,超过去年12月的211台销量;徐工集团下属的徐州重型1月销售400余台起重机,按照同等天数计算超过2008年1月水平。
    进入2月,行业复苏脚步加快,环比销售增速超出预期。中联重科2月3日一次性发货3.2亿元,2月第二个星期销售量增速相比第一个星期增长50%以上,旋挖钻机2月前10天一次性订货超过10台。有预计称,2月全月中联重科的销售收入将同比持平或略好(达7亿-8亿元) …… [阅读全文]
外资地产基金陷投资“真空期” 手握资金待良机
在中国地产寒风乍起之际,几支地产外资基金的出现让近期苦于资金纠结的房地产业备感兴奋,这其中包括仲量联行旗下的投资管理公司领盛投资近期宣布的一支规模为30亿美元的房地产基金、4亿美金的“中信资本中国房地产发展基金Ⅲ”和美林一支刚完成募集的总值26亿美元的房地产基金。
    在一片“外资基金逢低吸纳抄底国内房地产”和“外资基金抛售逃离中国房地产业”的舆论声中,几家投行低调而谨慎的投资态度让人更添猜疑。“谨慎投资”、“等待机会”、“2009年上半年并不看好”成为采访中投行们的一致态度。中国的房地产业带给投行们的究竟是“巨大金矿”还是“资金黑洞”?外资基金是“明进暗退”还是“唱空做多”呢?
    观望:尴尬的投资空当期
    普华永道在2007年报告中曾写道,“让我在中国市场分一杯羹,我不关心细节,只要给我一杯羹”。但如今,这杯羹让很多投行如鲠在喉……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