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前海新四板挂牌融资流程全攻略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一、什么是“新四板”?

2012年,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解决“中小企业多、融资难;社会资金多、投资难”,即“两多两难”问题,中央允许各地重新设立区域性股权市场,研究并推动在沪深交所之外进行场外资本市场试验。

其实,“新四板”是在“新三板”基础上推出的,但就交易主体的准入程度而言,前者门槛明显要低一些。

可以说,“新四板”定位于主板、创业板之后的区域性资本市场,股权交易中心的服务对象是广大中小型、具备成长性、有价值的企业。

具有成长性的中小企业先以“新四板”为跳板,而后输送到创业板,中小企业也会有更好的市场基础。

目前,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已陆续成立数十家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其中,前海股权交易中心为新四板全国最大的新型场外交易市场。

二、挂牌新四板的好处

首先,从经济的角度看,新四板挂牌条件及费用比较主板来说,都要低一些,企业的经济压力不会很大。而且,挂牌后企业的融资能力能得到显著提升,融资渠道也进一步拓宽。银行授信额度将会提高,还能通过股权质押、发行私募债等方式进行融资。

从企业内部管理角度来看,可以促使中小企业建立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与合理的信息披露制度,是企业走向现代化企业制度的重要一步。股改后还能实行股权激励,员工的凝聚力和创造力都将得到极大的提高。

三、新四板的挂牌条件:

标准版:(满足其中之一即可)

1、最近12个月净利润累计不少于300万元;

2、最近12个月营业收入累计不少于2000万元;或最近24个月营业收入累计不少于2000万元且累计增长率不少于30%;

3、净资产不少于1000万元,且最近12个月营业收入不少于500万元;

4、最近12个月银行贷款达100万元以上,或投资机构股权投资达100万元以上。

孵化版(同时满足):

1、固定的办公场所;

2、满足企业正常运作的人员;

3、合法有效的营业执照或其他合法执业证照;

4、不存在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或被国家相关部门予以严重处罚;

5、企业的董事、监事、经营管理人员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所列属的或违反国家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形。

四、企业挂牌新四板需要提供的申请资料:

标准版挂牌所需清单

孵化版挂牌所需清单

五、挂牌新四板的主要流程:

新四板挂牌上市流程: 申请→资料预审→展示整理→挂牌上市→融资

兆海国际作为一站式挂牌服务商,挂牌由兆海国际全程领航,企业只需提交资料,无需费时费神,兆海国际将助力企业高效登陆新四板,并提供一系列后续融资、转板、整合传播的服务,陪伴企业健康茁壮地成长。

六、挂牌新四板后如何融资?

很多PE都将新四板企业纳入项目源。一旦他们发现机会,就会出手。特别是前景好的中小微企业挂牌后极易引起PE的注意,众所周知,投资人越早进入成长性企业价格越低,他们非常愿意在早期将资金注入成长性中小微企业,而早期资金对于中小微企业来说对维系资金链条是非常重要的,因此这对双方都是有好处的。

拥有专业金融服务的兆海国际还能结合企业融资需求,帮助企业设计私募、定制化的融资产品。待企业挂牌之后,还可为企业提供短期融资、私募债发行、股权融资等多种融资方式。

兆海国际专业团队将为融资企业提供前期尽职调查、投资价值及竞争优势梳理、融资说明书或商业计划编写、估值及定价、投资者选择与初步接触、私募文件的发行、投资者初步尽职调查、投资条款要约谈判、最终尽职调查、交易结构设计、法律文件准备和谈判直到最终的签约和交割等步骤。此外,提供企业股份制改造、企业股权激励方案设计等专业服务。

届时,企业将通过兆海国际股权融资平台发布企业股权融资信息,将融资信息准确对接至全国范围内的不同类型投资者,通过线下组织融资项目推介会,融资企业与投资者直接面对面接触。兆海国际还会向企业定向推荐合适的投资者,帮助融资企业建立与合适的投资者的联系。

来源:搜狐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