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特高压输变电助力蒙东输出清洁能源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本报锡林郭勒5月10日电(记者丁志军)5月的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依然寒冷,位于大河口乡的锡林郭勒至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工地,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工程业主项目部技术专责刘搏晗告诉记者:“我们这里整个冬季都不停工,为保证今年7月内蒙古第一条特高压输变电通道投入运行,我们春节仅倒休了几天。”

锡林郭勒盟是国家9个千万千瓦级现代化大型煤电外送基地之一。为推动锡林郭勒盟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国家能源局批复实施锡林郭勒盟至山东、锡林郭勒盟至江苏泰州两条特高压外送通道。

“从去年3月25日开工到现在,我们举全力建设特高压项目。目前多伦县项目基础工程已基本完成,7月份就能试运行。”国家电网东部电力公司总经理王国春说。

据了解,变电站新建工程占地12.24公顷,是锡林郭勒盟电源基地电源汇集点,也是锡林郭勒盟至山东特高压交流工程的起点首站,主要承担汇集送端电源和组织外送电力作用,是内蒙古电力外送的首条特高压工程。

特高压输变电通道的建设,为锡林郭勒盟成为我国清洁能源输出基地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大唐锡林郭勒电厂、神华胜利电厂等已被列入锡盟—山东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的配套煤电项目。大唐国际发电、神华国能等分别作为项目的牵头单位,开展电厂前期工作。按照与特高压投产同步的原则,上述配套电源应在2017年投产发电。

“特高压是我们煤电外送的生命线,对东北地区的少数民族飞跃发展有助推作用。”锡林郭勒盟盟委书记罗虎在说,“输电外送通道给我们配套的一批发电企业,不仅带来了巨大的财税收入,而且直接输电将大量减少煤炭运输对大草原环境的影响。”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局长白智介绍,下一步内蒙古将积极利用锡盟丰富的新能源资源,支持规划建设风电和光伏发电。

当前,内蒙古特高压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建成后将能有效实现内蒙古“煤从空中走、电送全中国”的发展战略。据测算,蒙东特高压输电工程投入运营后,预计就地转化2.65亿吨煤炭。特高压输变电通道将带领内蒙古驶入清洁能源输出的“高速公路”。

来源:人民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