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猎头:未雨绸缪 别等旺季再招聘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招聘界,素来就有“金三银四”、“金九银十”之说,3、4月份,也就说我们常说的求职和招聘旺季,很多企业想当然的以为,这个时间正是招聘旺季,是招人的好时机。但是,事实果真如此吗?

其实,由于春节一般都是在2月份,大多数想跳槽的人,就算对目前的工作早不满意,也会选择隐忍到春节后离职,一是为了年终奖,二是为了过个安稳 年。很多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由于惯性思维使然,均会把招聘重点放在3、4月份,以为这样会有更多机会选择优秀的人才。但事实未必是这样。

3、4月份虽是跳槽旺季,但也是招聘旺季,求职的人多,代表很多企业有人离职,既然有很多企业有人离职,那这些企业也会想办法尽快招人,这样就 形成了招聘的聚集效应,大多数企业都在同一时间段抢人,无形中加大了企业人才争夺的竞争压力,也使得企业间对优秀人才的争夺更为激烈,因为求职者选择会更 多,要价自然也更多。在这个时候招聘,无疑会增加企业人才争夺的成本。全球第一家猎头品牌集成服务商-智慧华人高级猎头顾问joy认为,企业招聘,最好未 雨绸缪, 旺季到来之前就招人。这样选择有3个好处:

第一、避免旺季招聘的人才争夺战。鉴于大多数企业都会在3、4月做重点招聘,那你就另辟蹊径,别人3、4月重点招人,你就选12月、1月提前招聘,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避免招聘旺季招聘时与其他企业之间的人才争夺战,降低招聘成本和用人成本,一举两得。

第二、满足骑驴找马心理,更加人性化。骑驴找马是大多数人都想要的结果,就算到3、4月份辞职的人,为了减轻求职压力,降低求职成本,也会想提 前找好下家,但苦于大多数公司在过年前都不会放出人才需求,很多骑驴找马的人,无马可找,智能无奈等到年后招聘旺季。如果企业招聘能抓住这个特点,将会获 得很好效果。

第三、提升用人效率,减少边际成本。智慧华人集团利用十几年高端猎头服务经验,对此做过专门研究:正常情况下,一个新人到公司,至少需要2-3 个月的时间熟悉公司业务,才能为公司真正的创造价值,多的需要半年。如果能提前确认人选,能让求职者利入职前这段时间了解公司、熟悉业务,使得入职后更快 投入到工作中,提前为公司创造价值,减少用人的边际成本,相当于人才对公司的价值增加了2-6个月,如果一个人的月薪是5万,每个月创造的价值是20万, 通过这种方法,将使得公司增加75万的收入,如果是10个人,就是750万,如果加上社保成本,这个数字将会上升到900万左右,机会成本更是难以估量, 真正应了“差之毫厘谬以千里”那句话。

智慧华人集团高级猎头顾问Joy提醒各企业,招聘,需要未雨绸缪,前往别等旺季再下手,提前2个月时间,对企业带来的价值,远超大家想象。
来源:齐鲁晚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