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对话西门子医疗 CEO Bernd Montag:全新启程 领跑全球医疗服务

《职业经理人周刊》

西门子稿件配图_副本.jpg

9 月 23 日,西门子医疗于上海大中华区总部召开媒体会,宣布西门子医疗将于 2015 年 10 月 1 日起,实施全新战略,并将据此调整新的组织结构。丁香园作为中国医疗互联网领域的代表,受邀参加了会议和讨论。

会上,西门子医疗全球首席执行官 Bernd Montag 阐述了西门子医疗现阶段目标、组织结构调整方向,以及成为真正的、名副其实的全球医疗服务提供商的开路先行者的愿景。

在医疗服务产业快速发展变革的今天,传统医疗服务供应商都处在转型的关键时期。医疗行业自身也都需要一个可以引领方向的可靠战略伙伴。对于医疗行业中的每一个企业而言,这不仅是机会,更是挑战。因此,如何合理的规划一条可执行的道路,成为行业中的开路者,是至关重要的。

对 此,Bernd Montag 指出,在未来的十年间有 3 大趋势不容忽视:首先,是融合化的发展趋势,这将导致医疗服务供应商之间形成越来越大的国际性连锁和网络。其次,是医疗服务的提供方式将会日趋产业化。最 后,是综合健康管理的重要性提升。现今社会需要重视的问题,正是如何将患者治疗转变为对民众的健康教育,以及病后的快速康复。

在 西门子医疗宣布的组织结构调整方向中可以看到,其全球业务被划分为亚太区、北美区、拉美区、中欧区、中东区、非洲区、东北亚区以及西欧和西非区。除了美国 之外,亚太市场将成为最大的业务区域。其中,中国市场所扮演的角色将不仅仅是一个份额巨大的市场,更是西门子医疗极力倚重的创新地和生产地。

Bernd Montag 还提到了三个重要的转型方向,第一,是完成“传统医疗器械销售商-客户倾向的供应商-可信赖的战略合作伙伴”的转型;第二,是落实新型服务的概念,和更多 客户共享西门子医疗的全新技术和服务模式;第三,是发展分子诊断和治疗器械。为了达成这一目标,西门子医疗将从实验室诊断、影像诊断、床旁诊断、服务业 务、临床治疗、超声诊断这六个方面齐头并进,促进目标的达成。

发布会之后,Bernd Montag 回答了丁香园记者提出的问题。

丁香园:我们都知道,近年来新医改出台之后逐渐把“基层医院市场”纳入到未来国家医保的重点领域,请问西门子医疗本轮的组织架构调整中是否有对这一政策的应对计划?

Bernd Montag:首 先需要明确的是,医疗产品和医疗服务的“创新”,并不意味着“最新最贵”,能够满足最基本的需求才是至关重要的。西门子医疗对于“可负担医疗”领域充满激 情和美好愿景。我们希望能够为预算有限的医院,提供合理的、客制化的产品。同时,我们也会努力改造西门子医疗的销售渠道,将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覆盖到更多乡 镇医院。

丁香园:在您介绍的“新型服务”概念中,您特别提到了“IT 解决方案”,请问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西门子医疗会有什么样的举措和展望?

Bernd Montag:我 可以说说我们感兴趣的点在哪里,不感兴趣的又在哪里。首先,西门子对于发展例如病人管理系统的本土化互联网产品没有太大的兴趣,毕竟像这样的产品太过于本 土化,每个地区都会有完全不同的需求,并不适合我们全球战略的展开。但是在诊疗方面,我们很希望能够利用 IT 技术,将全球各地的诊疗信息综合起来,比较其中的差异和共同点,将新的技术、新的知识共享给世界各地的医生。

会议结束后,媒体一行参观了西门子医疗生产基地,实地
来源:丁香园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