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美,德,日,中管理的差异!


导语

每个国家由于历史的原因不同,发展不同,在管理上会有很大的差异。

Managershare:本文着重从美国、德国和日本3个国家的企业管理模式分析入手,带大家一起探索这3个国家的管理本质。

第一个实现经济赶超的国家当属美国,大约在1880年的时候,美国在世界工业生产中所占的比重第一次超过英国,从而成为世界最重要的工业生产国家。美国不仅没有大规模向外输出商品,反而还在大规模地接受来之于世界各地的移民、特别是来之于欧洲的移民。

由于美国人的多样性,就形成了他的管理模式:激励(以个人为主导)+实用性绩效


因为美国是个移民国家,美国社会崇尚个人主义,所以在企业里面也是崇尚个人主义------企业强烈的个人奋斗精神+管理创新。
在美国人心目中,“白手起家”的人是英雄。像靠石油起家的约翰?D洛克菲勒、 汽车大王亨利?福特一世以及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等人都是家喻户晓的,美国式的个人主义,引发了企业管理文化中注重实用和务实的精神气质。任何一项发明或发现是否被企业接受,关键在于它能否在现实中加以应用,能否在社会生活中产生效用。
所以在美国就产生了在家里面就可以上班,美国企业管理看中的个人给企业创造的价值,说白了也就是:不管你用什么方法,我企业不管你,只要你能够完成你的职责就OK了。也就是我们说的美国管理的第二条:
美国社会文化中的个人主义和务实精神反映了美国人的文化价值取向,这种价值取向反映在企业管理中,形成了美国企业管理文化的实用主义特点。 …… [阅读全文]

资金管理有更大“腾挪空间”

9月22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企业所得税政策的通知》,明确了享受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企业所得税政策的轻工、纺织、机械、汽车等四大新增领域共涉及近20个重点行业。今年1月1日后,这些行业的企业新购进固定资产,可以采用缩短折旧年限或采取加速折旧方法获得减税。
扩大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优惠范围具体落实后,四大领域近20个行业将受益于固定资产加速折旧政策。企业CFO等财务管理人员将在资金管理方面迎来更大的“腾挪空间”。
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如果企业能将此次扩大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优惠范围的政策执行到位,今年就可享受到实打实的税收优惠。对相关企业而言,有利于减轻企业的资金压力,支持企业的发展,从而激发市场活力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
“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优惠政策,对企业来讲,就是一项具有实际操作意义的政策。以税收优惠推动企业加快设备升级换代,快速跟上世界技术潮流,用一流的设备生产一流的产品,不仅可以为社会创造价值,亦能帮助企业创造更多利润。”辽宁省远洋船舶集团财务部主任李东向表示。
李东向分析,新政策将激发相关领域的投资需求,比如机械行业可以通过加大技改投资,生产出质量更高、国际竞争力更强的出口产品。可见,该政策是企业升级发展的助推器,是在利用税收优惠杠杆,撬动企业的积极性,为中国经济转型打下坚实基础。
财务人员应对新政需灵活
在享受该政策红利的近20个行业中,轻工领域包括化妆品等日用化学产品制造、食品制造业、皮毛制品和制鞋业、塑料制品业等;纺织领域包括纺织服装、服饰业等,这其中不乏中小企业。 …… [阅读全文]

浅谈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

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越来越受到企业界的关注,成为企业管理升级一项刻不容缓的工作。但是到底什么是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和人力资源战略的关系是怎样的?如何发挥人力资源管理的战略性地位?围绕着上述问题,本文为企业各个层次的管理人员提出了一个实施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可行性方法,为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开展提供了一定的指导。
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工作多年,经常碰到有人问到:到底什么是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以“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为关键字在google上搜索了一下,可以得到729000项查询结果,但却没有发现很好的答案。要么就是把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弄得神秘玄乎,让很多企业都觉得和自己没什么关系,要么就是偷梁换柱,还是传统的那一套做法仅仅换了一个时髦的概念。
我想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来阐述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内涵,一是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和公司战略的关系,二是战略性人力资源体系的具体内容,三是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与传统的人事管理的区别。
浅谈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基点:基于公司战略的人力资源战略
比尔·盖茨曾经就这么说过:如果把我们最优秀的20名员工拿走,微软将变成一个无足轻重的公司。
在现代社会,人力资源是组织中最有能动性的资源,如何吸引到优秀人才,如何使组织现有人力资源发挥更大的效用,支持组织战略目标的实现,是每一个领导者都必须认真考虑的问题,这也正是为什么企业的最高领导越来越多来源于人力资源领域的一个原因。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认为人力资源是组织战略不可或缺的有机组成部分,包括了公司通过人来达到组织目标的各个方面,如图1所示。 …… [阅读全文]

微商怎么做怎么找客源?

核心提示: 微信营销刚开始一般是从身边人做起,但是身边人不是长久之计,我们要发展外来客源。
微信营销刚开始一般是从身边人做起,但是身边人不是长久之计,我们要发展外来客源。现在做微商的人越来越多,好的商机大家都看到了,但是为什么还是有很多人做不起来。那是因为她没有好的上家去引导她,没有好的方法去销售。微商并不是你发发朋友圈产品信息,就可以把产品销售出去的。很多新手就死在了疯狂刷屏上来了,什么事情都要换位思考。如果你在家里看电视看得正入迷的时候,这个时候突然插播很长时间的广告,你是不是很烦。我们的朋友圈是分享私人生活信息的,如果你一天到晚全部都是广告,你的微信好友是很反感的,他们更愿意去看的是你的生活状况。所以说要把微商融入生活里,让别人慢慢去适应你。
朋友圈应该是:1.为自己代言 2.以分享的形式去发朋友圈 3.自己的生活圈尽量多发点吸引人的,为后期做铺垫 相信大家很关心这个话题,对于我来说,现在这个时期做微商真的很好做,赚钱很快。因为它就像当年的淘宝是一样的,一个新型的行业出来,都会成就一批富人。淘宝的双十一,一天的交易额就达到了571亿,而手机的成交额是243亿。数字告诉我们;一个手机购物时代的来临,而微信是目前最大的交流平台。现在的微商是一个爆发阶段,还没有到饱和期。
朋友圈营销的具体操作细节:
1.内容营销
成功的内容营销应该具备以下特点:
1)丶以受众为中心,提供有价值的丶相关的内容。 …… [阅读全文]

从3D Touch说起技术引领潮流

虽然不少人之前对iPhone 6s的销量持怀疑态度,但苹果在发售首周的表现并未如其所愿。除了iPhone本身的品牌光环,类似于3D Touch的功能创新功不可没。
如今的智能手机行业,不少厂商试图以价格战来换取市场,进而在产品设计和供应链上取巧。一是,直接加重了安卓生态的同质化;二是,虽然一些厂商也在价格上谋求进入高端市场,实际销量仍难敌三星和苹果。回顾近些年智能手机的产品发展,几乎每一次功能创新都离不开三星和苹果的参与。
一个既定的事实是,引领手机发展潮流的永远都是技术创新,而非营销策略和价格压制。我们就从近几年在手机产品上实现的新技术,一起探讨创新的价值以及对整个手机市场格局的影响。
哪些技术会引领手机发展潮流
自从智能手机时代的来临,技术应用便进入了一个爆发期,电容屏、多点触控、高像素摄像头、降噪技术等以惊人的速度普及。同时也有更多的技术创新出现,我们不妨先来了解一二。
曲面屏
曲面屏幕的概念由来已久,在电视等大屏幕上早有应用的先例,在手机产品上的应用也逐渐成熟。三星在2013年10月上市了第一款弯曲屏幕的手机—Galaxy Round,随后LG也发布了自家的G Flex。而后三星一直是曲面屏技术的领头羊,曲面手机的产品形态也逐渐成型,从最新的Galaxy S6 Edge+来看,采用了双曲面侧屏幕,不仅解决了大屏手机的单手操作问题,在外观设计上也克服了大屏手机的呆板,给人一种不一样的美感。目前,Galaxy S6 Edge+已经可以大规模量产,曲面侧屏在未来或将成为智能手机的标配。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