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银行理财收益下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央行接连降息后,银行理财收益将走进低利率时代。据融360统计,银行理财收益跌破5%,而超短期理财跌进“3时代”。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银行理财收益还将进一步下行。

从最近一周各银行理财产品的发售数据来看,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逐渐跌至5%以下。融360统计,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周均预期年化收益 率达4.84%。15天至1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发行1款,预期年化收益率4.4%;1个月至3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共发行362款,发行量最高,周均收益率 4.85%,环比下降0.06个百分点;6个月及以上期限理财产品共发行294款,其中12个月及以上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收益率仅为4.91%。

从发行银行类型来看,各期限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的产品分别来自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及农村商业银行。

“以上海地区为例,7月末超过6%收益的理财产品基本消失,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前景不容乐观。”银率网分析师殷敏燕认为,随着固定收益类投资品种收益的进一步下滑,银行理财产品投资端很难找到收益较高的投资标的,导致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不断下滑。

统计发现,上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出现大幅下滑,除1年期以上期限的理财产品外,1个月以内的超短期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已进 入“3时代”。数据显示,上周,银行发行的期限小于及等于7天的理财产品共有10款,周均收益率达到2.77%,环比下降0.57个百分点;8-14天期 限的理财产品共有5款,周均收益率达3.18%,环比下降0.63个百分点。

展望下半年银行理财市场,业内人士分析称,今年理财产品的整体收益呈下滑趋势。虽然在6月中旬至7月上旬收益率有一波反弹,不过,在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影响下,银行理财产品短期内难以回到过去的高收益时代,超6%收益的理财产品将再度稀缺。

普益财富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称,从近期的宏观经济数据来看,PMI(采购经理人指数)和IPI(工业生产指数)均有小幅改善,经济增长初步显露出企稳迹象。

该报告预计,下半年监管层将继续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以促进经济复苏的势头。同时,上半年的3次降准和降息迫使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持续下滑, 而下半年由于经济已有企稳迹象,继续降息的可能性偏小,但宽松的货币政策使得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很难出现上扬,短期的向上波动则有可能出现。

另一方面,虽然大额存单已经推出,但其利率偏低,现阶段与银行理财产品相比缺乏竞争力,但不排除下半年有调整的可能性。如果其利率提升至一定程度,将极大地冲击理财市场。

普益财富研究员魏骥遥指出:“今年下半年,作为利率市场化的标志性一步,存款利率上限的放开是大概率事件。届时,存款将对理财产品市场形成巨大冲击,尤其是保本类理财产品。因此,预计下半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仍将保持下降趋势。”

“从发行量来看,上半年预期收益类产品发行量呈现小幅波动的趋势,预计下半年将维持趋势不变。另外,在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中,由于中长期限的理 财产品在收益率上没有明显的优势,因此,投资者将更加偏爱流动性更强的短期理财产品(不包括"1个月以下"期限理财产品,主要指"1-2个月"以 及"3-6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魏骥遥表示,预计较短期限的产品仍将是下半年银行理财产品发行的主要期限类型。
来源:上海金融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