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猎头顾问:成功职业经理人需手握五种权力

作为职业经理人,必须手握五种权力:专家权、典范权、强制权、报酬权、合法权,方能成为成功的职业经理人,从而在企业管理中做到游刃有余、左右逢源。
1、专家权
也就是掌握专业的技能。作为职业经理人,应该掌握多元化的技术、观点、能力,树立起专业的权威,这样,你的下属才会打从心里服从于你,视你为师傅、技术的领导者、知识的拥有者。所以你每天必须要抽出时间进行专业技能的补充。
比如某职业经理人,已经60岁,在晚上应酬到1点多,回到家还不休息,马上去看财经新闻的经济年报,抓住一切机会地不断充实自己。所以说自己没时间没精力学习的经理人,其实都是在找借口。
2、典范权
一个人如果有个人魅力,他的典范权就大,越能去影响广大的群众。
周恩来总理去世以后联合国为他降半旗,这件事情在联合国是非常少有的,对于此,联合国是这样答复的:中国是一个10亿人口的大国,他们的周先生,掌管这么大的一个资源,听说在世界各地没有他个人一毛钱存款,周恩来先生没有子女,整个中国的孩子们就都是他的子女,你们哪个国家的领袖、元首、总理如果像他一样,联合国也降半旗,这叫做个人魅力。
3、强制权
街上的交通警察哨子一吹,们就要站到路边,因为他具备惩罚的威胁,也就是强制权。强制权在企业里同样可以使用,当然经理人不是通过惩罚实现强制,而是工资奖金、工作机会或职业前景。的确,强制权的使用很奏效。但是,强制权的过度使用也会带来很多问题,例如,员工口服心不服,企业内部的监督成本增加;凝聚力弱,员工一旦遇到更好的工作机就马上跳槽等。 …… [阅读全文]

著名猎头:数年后国企职业经理将选聘市场化

     规范国企领导薪酬水平,规范国有企业管理人员薪酬水平,是适应社会正义市场经济需要,朝着深化国企改革迈出的关键性一步,值得赞许。但是,因为配套政策没有出台,很多职业经理人与出资人代表被同样限薪,心有埋怨情绪。
国企高管分为两类:一类是出资人代表,包括董事会、监事会成员;一类是职业经理人,包括总经理为代表的经理层。目前,都是政府任命。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企业内部也一定会倒逼着进行更加市场化的改革。这就是实行市场化选聘国企高管中的职业经理人。
现在,第一步走开了,第二步自然要迈开步伐。按说,不能单纯就高管薪酬论高管薪酬,需要从政企分开考虑高管薪酬改革。政府任命的是出资人代表,包括董事会、监事会成员,要按照市场化要求,面向社会公开选聘国企高管职业经理人。让那些具备敏锐市场洞察力、懂经营、会管理的职业经理人脱颖而出,为国企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国企全面深化改革是以市场化为方向的。尽管目前国企高管薪酬市场化的条件还不具备,因为绝大多数国企职业经理人是政府任命而非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与出资人代表被同样限薪,目前也只能是这样,只能说相对合理。可以预见的是,在国企全面限薪的同时,薪酬改革下一步的方向是加大市场化选聘的高管比例,由市场来定身价,真正实现通过薪酬激励留住人才。
国企高管过度行政化,有着复杂的历史背景和现实原因,包括体制、机制、管理、制度、人员选聘等方面的诸多因素。比如说人员选聘,国企沿袭的是“任命式”选聘。有数据显示,自2003年来的近十年间,央企公示的高管人选中,来自于本系统内部的占42%,来自具有国资背景的占47%,也就是说,只有11%左右的人选来自于外部。 …… [阅读全文]

马云:找一个好老板跟着他一起也是一种创业

马云:找一个好老板跟着他一起也是一种创业
马云[微博]:15年后你也可以超越阿里
青年创客时常会困惑,创业失败率那么高,到底应该走哪种创业之路?创业者应该具备怎样的品质?互联网时代,还有多少宝藏留给如今的创业者呢?近日,马云在北京为香港青年创客做了一次交流演讲,马云发现现在的年轻人,包括他刚刚去欧洲看到的年轻人,感觉都很迷茫,好像哪里都不再有机会,他坦言“我跟大家一样,年轻的时候也迷茫。”
创业语录
今天,很多人抱怨雾霾,可我觉得这是天大的机会。如果有人能找到一个解决方案,那这个人肯定是未来的成功者。这个年代是最好的年代,因为全世界都有着那么多的麻烦。”
凭什么创业?
“我跟大家一样,年轻的时候也迷茫。我创业想证明一点,如果马云能够成功,中国80%的年轻人都能成功。”
“我在28岁之前还不知道想干吗,这是实事求是。”马云发现现在的年轻人,包括他刚刚去欧洲看到的年轻人,感觉都很迷茫,好像哪里都不再有机会,“我跟大家一样,年轻的时候也迷茫。”
当时“很讨厌比尔·盖茨,也非常讨厌那些成功的人、有钱的人,觉得他们把所有的机会都拿走了。”马云说,“有人说我想得远、跑得快,实际上我跟大家都一样,只是因为抓住了一个机会。”
马云在创业之前,找了二十几份工作,都没有录取过。和5个同学考警察学校,4个人录取,他没有被录取;24个人考肯德基[微博],23个人录取,也是他没有被录取。“我这个人属于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不会成功的人。小时候,爸妈、同学和老师都不认为我将来会成功,开始创业的时候,家里人不同意,他们认为好好的在大学当老师,干嘛去创业呢?你是希望发财,看样子,你样子也不会发财,人家发财的人耳朵很大,你耳朵很小,凭什么让你发财?”马云说,他也曾迷茫过。 …… [阅读全文]

猎头老王:企业聘人要以成败论英雄吗

老王遇到过很多候选人,有些人的简历整整10页A4纸,满纸辉煌,似乎职业生涯中从未有过失败,也有些人辉煌和挫折各占一半,但也有一种人职场打拼十年,竟无一件称得上成功的事迹。表面看,老王一定毫不犹豫的选择第一种人,能力要多强,才能一路过关斩将不留败绩?不选这样的人选谁呢?然而答案是非也,且看马云怎么说。
马云说过这样一句话,看别人怎么成功,不如看别人怎么失败。因为成功的方式只有一种,但失败的方式却有很多种,因为他有了失败的经验,所以他能够正确的规避掉这些可能导致失败的方法,帮公司快点步入成功。
人的运气有时候会特别Low,Low到什么程度呢?喝凉水都会塞牙,一直失败的人并非没有能力,可能只是时运太差,一直没遇到合拍的企业。
一个人到一家企业面试,面试官问:请问您上一份工作为什么辞职?
面试者答:“公司倒闭了”。
面试官又问:“那上上一份是又是为何辞职呢?”
面试者答:“公司倒闭了”。
面试官又问:“那再之前那份呢”。
面试者答:“公司倒闭了”。
面试官沉默了片刻说:“你一点成功的经验都没有,我们可不敢雇用你。”
面试者答:“虽然我没有成功的经验,但是我已经攒足了失败的经验,能帮助公司避免失败,避免失败就等于成功。”
面试官想想有道理,就留下了这个人,果不其然,这个人迅速找到了公司的痛点并进行一番改良,公司也进入快速发展。
有人职场中会经历各种霉运,但只要敢于屡败屡战,总会遇到正确的拍档。很多HR在招聘的时候都很看重对方成功的经历,但更有经验的人则更注重对方失败的经历,因为成功往往存在偶然性,和运气也有关系,但失败则是一种学习,一种积累,一个经历各种失败依然不气馁的人,在别处交了学费却来为你的公司发挥才能,怎么也不能拒之门外呢?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