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整合营销型公司将成为广告行业主流

近日,国内领先的整合媒介服务商——万觅(ONEME),宣布在北京设立独家运营办公室,即日起正式运营。这一举动标志着,北京广告市场的竞争将更加白热化。广告行业也将从过去的媒介资源主导型过渡到整合营销服务型的阶段。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广告”这个行业伴随着经济的发展而火热起来。首先是以央视招标而风声鹤唳的央视代理公司得到了飞速的成长,带动了国内一批广告公司的成长,诸如昌荣传播、未来广告、省广股份等媒介巨头的产生。这一阶段的广告公司的盈利主要靠媒介代理购买,在策略分析、市场研究、收视调查等方面都没有系统化。
到了21世纪初,外企大量开拓中国区的业务,可口可乐、宝马、肯德基等一世界500强企业被中国快速增长的经济所吸引,随之而来的是4A广告公司的大举进华,群邑集团、阳狮、电通、宏盟、IPG等世界广告巨头陆续在中国开设了办事机构。带来了先进的广告经营理念、数据分析模型等广告技术与知识,在近20年左右的时间里,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广告人与带动了整个中国广告行业的发展壮大。
然而,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传统媒体的垄断格局被打破,网络媒体成为了新宠,也占据了消费者更多使用时间。与此同时,网络广告得到了广告主的普遍认可。最开始像华扬联众、好耶等网络广告代理的公司飞速发展;但近几年RTB、DSP、搜索引擎、流媒体等技术手段使得广告的触达更加精准。广告主对广告的需求也从简单的展示、点击等维度的考核转向了互动、PCWAP交互、Ibeacon等新型广告手法。 …… [阅读全文]
资产管理离不开股指期货
    吴长凤
金融投资产品的创新,本质上是对各种金融资产风险的进一步分配、转移或分割,其根本推动因素是各类投资者对投资目标的诉求及对投资风险收益的偏好。股指期货等金融衍生产品不仅本身是金融创新,还为其他投资产品提供了重新配置风险的工具,使产品的风险特征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太平洋9.39+0.171.84%更清晰,收益来源更明确,能充分发挥投资管理人在不同领域的投资管理能力。正是金融衍生产品的杠杆特性和多空机制等更贴近人性的特征,资产管理机构才可利用其设计出满足投资者各类需求的金融投资产品,实现投资者的风险收益目标。此外,恰当运用股指期货等金融衍生产品,还能使得投资产品本身的流动性管理更有效。
自1997年10月《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出台至今18年来,投资于标准化证券的资产管理规模大约有11.6万亿,约占2014年我国GDP总量的18.24%。在现货市场只能做多的投资环境下,股票型、混合型等开放式基金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尤其在震荡低迷的市场环境下,同质化基金不断遭遇赎回。伴随着沪深300股指期货的推出,期现基差套利产品、股票多空(相对价值)创新型金融产品相继出现,为投资者的选择敞开了另一扇大门。
据晨星(中国)统计,2012年三季度末,在全球股票型、混合型和另类共同基金中,平均有大约10%的基金运用股指期货进行资产管理,美国的另类基金中对股指期货的运用比例达23%。股指期货不仅使这些基金可以方便高效地建立和管理海外资产头寸,进行全球化资产配置,而且还大大丰富了产品类型,满足了投资者的多样化投资需求。例如,美国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利用S&P500股指期货,实现可转移Alpha策略,在获得S&P500指数(Beta)收益的同时,发挥其在固定收益资产方面的投资优势,获得超越指数的回报。绝对收益类型的基金,对股指期货等衍生产品的使用更加普遍。利用股指期货空头对冲现货资产的风险,获得手中持有的现货优质资产超越市场指数的绝对收益。 …… [阅读全文]
下一个亿万市场:企业级服务市场爆发前夜
摘要 : 当不少国内创业者还沉浸在O2O的热潮之中,企业级服务正悄然成为投资机构关注的新重点。但不同于面向消费者的应用,这个领域的创业则需要更专业的知识和更大的耐心,才能可能取得成功。


下午,还跟一位媒体前辈感慨,自己其实比很多人幸运:在《财经天下》周刊两年,先后有两个顶级的编辑带过我,教给我什么是“见识”,我们主编李翔一直都很支持我。而且,更重要的是,我遇见的采访对象,都愿意把他们的经验,看法分享给我。
这个题,就要感谢经纬中国,他们先对我提到了企业级服务正成为投资重点这个趋势。
实际上,在过去两年中,我们已经看到互联网巨头对云服务的投入,亚马逊云、百度云、阿里云、腾讯云,美团在做云,迅雷也在做云。
不同于这些巨头——把云作为自己业务的补充,也不同于各种面向个人的应用工具,还有一批创业者一开始就把企业级服务作为了自己创业的方向。
当不少国内创业者还沉浸在O2O的热潮之中,企业级服务正悄然成为投资机构关注的新重点。但不同于面向消费者的应用,这个领域的创业则需要更专业的知识和更大的耐心,才能可能取得成功。
商业与生活微信号:xiaopeizhu8.转载注明出处。谢谢!
原文标题:企业级服务市场进入爆发前夜
朱晓培 原文刊登于《财经天下》周刊8月10日刊,此为未编辑文章
大多数人认为,科技初创公司是暴富之道。尤其是那些三四年即创造三四十亿美元估值的创业明星,如聚美优品陈欧、陌陌唐岩、美团网王兴,更加让人们坚信这一点。 …… [阅读全文]
中美泰韩四国珠宝行业税收政策对比研究
前言:目前对珠宝行业影响较大的税种,一是在进口环节征收的进口关税;二是在生产和流通环节征收的增值税;三是在零售环节征收的消费税。本报告将着重向读者介绍全球最大珠宝市场--美国,全球最大珠宝集散中心--泰国,以及与我国相邻的珠宝贸易国韩国的税收情况,并进行对比,以期对我国的珠宝税收政策提出合理的借鉴。

珠宝行业税收政策对比之美国
      一、美国
     美国是珠宝首饰消费第一大国,虽然经济危机对美国冲击巨大,但近两年的市场在逐渐复苏,珠宝市场也随之回暖。
经过上百年的不断修改和更新,美国的税收制度可谓是非常完善。总体而言,美国的税可分为以下几类,联邦税、州税和地方税;从税种看,有个人收入所得税、公司收入所得税、社会安全福利保障税和健康医疗税、财产税、地产税、遗产税、礼品税、消费税等。全美的公司经营都需要对盈利部分缴纳公司税,是美国政府继个税和社会安全福利保障税之后的第三大联邦税进项。该税采用累进税率制,税率分别为15%、25%、34%和35%。下面重点介绍彩色宝石企业需要缴纳的三个税种的征收税率和环节。
1、关税
美国对于珠宝首饰原材料的进口基本采取了零关税的政策,下表列出了一些珠宝产品的关税,除了合成宝石需要3% 的关税,宝石进口材料基本没有关税,成品首饰的进口关税也很低,基本在7%以内。据劳伦斯集团叶毓川主席介绍,美国国会对珠宝关税税率的降低也是经历了一定的过程,考虑到影响到美国几万人的就业问题,首先是取消了原材料关税,后来也逐步降低了成品首饰的关税。 …… [阅读全文]
在线旅游O2O混战打响
去哪儿或将成为新格局领头羊
打开手机APP,点击选择内容,便可订机票、行程……在线旅游的强劲发展、O2O的爆红、“互联网+”概念的普及,使得人们的出行生活更加的快捷便利。据《中国在线旅游市场趋势预测2014-2017》显示,2015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规模将达3523.8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25.9%。然而,正当在线旅游如火如荼之时,以去哪儿、携程、美团为首的O2O激战正酣。东方卫报记者 种露茜
今年在线预订交易规模将达3630亿
“旅游是最早涉足O2O的,传统旅游业与网络结合的伊始也是O2O的开始。随着移动互联网开始普及,APP也顺理成章成为旅游O2O的标配。”据业内人士介绍,以国内一家知名在线旅游企业为例,今年第一季度,其APP下载量已累计8亿次,而在去年同期,这个数字仅为1.2亿。
“不论线上的效率提升,还是线下的产品服务,旅游O2O仍是充满大量机会的领域。”据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2204.6亿元,2015年,中国在线旅行预订市场交易规模将达到3630亿元。
纵观此番O2O大战,作为前三强的去哪儿、携程、美团,占尽先机的去哪儿领先美团几成定局,而去哪儿超过携程已是指日可待。“去哪儿之前公布的2014年全年的GMV(电商化交易额)达到830亿人民币,今年1季度更是单季突破300亿人民币。”百度Q2财报指出,过去4年中,去哪儿作为领先的移动和在线旅游平台,在一个拥有数万亿年度市场规模并迅速增长的垂直领域中,确立了机票量第一和酒店间夜量第二的领先地位。 …… [阅读全文]
互联网+清洁能源助推微电网上升至国家层面
    互联网+清洁能源助推微电网上升至国家层面
  ■本报记者 于 南
  近日,有关新能源微电网建设的热议不断。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互联网+”在能源领域的创新应用,有望为全球新能源产业创造巨大的发展空间,尤其是中国市场。不谋而合的是,据市场研究机构SBI Energy预测,到2020年,北美的市场份额将会从74%下降到62%,而亚洲和欧洲的市场份额将分别上升到17%和11%。亚洲市场的增幅最大,而亚洲市场的增长主要来自中国市场。
  日前微电网项目建设也正式被提升至国家层面。7月22日,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推进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建设的指导意见(国能新能〔2015〕265号)》(以下简称《意见》),对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微电网上升至国家层面
  新能源微电网是基于局部配电网建设的,风、光、天然气等各类分布式能源多能互补,具备较高新能源电力接入比例,通过能量存储和优化配置实现本地能源生产与用能负荷基本平衡,可根据需要与公共电网灵活互动,且相对独立运行的智慧型能源综合利用局域网。
  根据能源局此次下发的《意见》表示,新能源微电网项目可依托已有配电网建设,也可结合新建配电网建设;可以是单个新能源微电网,也可以是某一区域内多个新能源微电网构成的微电网群。鼓励在新能源微电网建设中,按照能源互联网的理念,采用先进的互联网及信息技术,实现能源生产和使用的智能化匹配及协同运行,以新业态方式参与电力市场,形成高效清洁的能源利用新载体。 …… [阅读全文]
金融租赁门槛提高 制造业融资规模快速下滑
      昨日,《金证券》记者从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2015年上半年金融租赁渠道下的制造业融资规模出现了快速下滑。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制造业融资规模占金融租赁业务总量不足10%。
此前,在制造业寻求银行等金融机构贷款不易的情况下,金融租赁一度成为制造业融资的“香饽饽”。
相关人士解释,今年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制造业风险不断增大,金融租赁主动减少了制造业项目。
上半年明显下滑
“到7月份我们大概做了100个亿,但涉及制造业的不足10%。今年全行业应该都是这样一个水平。”这位人士对《金证券》记者解释,“行业里的中小企业,我们现在都不怎么做了,实体的风险太高,到现在还没有看到底。”
和银行、信托、券商、基金等金融机构相比,金融租赁一直很少被大众关注。但在2012年-2013年金融租赁发展最迅猛的阶段,它一直是制造业寻求融资的“香饽饽”,此前更有很多上市公司或旗下子公司通过金融租赁实现融资。
“因为银行对企业贷款的担保、抵押要求都比较严格,只有很少一部分企业能够达到要求。而我们的门槛相对低些,又有回租的业务模式,正好可以帮助很多中小企业完成融资等活动。”该人士说。
不过,如今制造业通过金融租赁同样难以借到钱。
上述人士解释,实际上从去年开始,金融租赁公司就在逐渐减少制造业融资项目。“到今年上半年出现非常明显的下滑,很多金融租赁公司甚至不做制造业融资业务了。即便做,也是选择弱周期性的企业。”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资本追逐医疗健康互联网

投资风向标
聚焦创业新浪潮
在这一轮创业创新大潮中,大健康医疗概念的“互联网+”企业成为资本最热恋的“黑马”。来自腾讯研究院的一份报告称,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上半年,我国医疗健康市场共发生66笔融资,已披露融资规模达34亿元。
“从去年起至今,医疗健康类创新企业就很火,成为众多投资机构争抢的猎物。”一家风投机构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健康医疗、“互联网+”,这样的企业拥有两个风口叠加效应,故为投资者疯狂追逐。据悉,截至目前,业内的广药、片仔癀、上海医药等药业大佬,业外的阿里、腾讯、京东等互联网大佬,均以各种形式投资、参股到医疗健康互联网+创新企业大潮中。不过,多家研究机构和业内人士指出,医疗健康“互联网+”有其发展瓶颈,市场前景虽好,但盈利模式尚不清晰,政策法规具有不确定性也带来投资风险。
南方日报记者 欧志葵 实习生 王思思
策划:谢美琴 牛思远
个案 春雨医生4年获得3轮融资
上个月,国内知名移动医疗企业春雨医生刚推出升级版“私人医生”新服务后没多久,就接到一宗大客单:中英人寿。据介绍,“春雨私人医生”是一项年费制服务,线上的私人医生将作为健康管理者,帮助消费者解决各类健康问题,线下春雨诊所为消费者解决诊疗、检查、体检等,而费用则都将由商业医疗保险来赔付。春雨医生与中英人寿合作开发这一款新型中端商业医疗保险,预计今年底将会面世,年保费3000—5000元之间。春雨医生将为每位购买此类保险的消费者配备一位线上专属私人医生。该新服务在市场有了购买者,这也意味着移动医疗春雨医生真正找到盈利点。 …… [阅读全文]
百货零售业向O2O模式转型迫在眉睫

近日,国内最大的连锁百货商店万达百货传出了要关闭国内40多家店的消息,占到万达百货所有门店的近一半。而剩余的个别门店将进行调整,压缩经营面积。事实上百货商场关张,万达绝不是最早的。仅2014年一年,外资百货商场关店达到141家,本土百货商场也有60家不再营业。谈起百货商店关店潮的成因,部分业内人士直接把矛头对准了电商。
随着互联网+对商业零售模式的冲击,人们的传统消费习惯已然发生重大改变,城市商业零售份额日益受到挤压。2009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规模不到2500亿元,而到了2014年,中国网购市场交易规模则达到2.8万亿元。
商业经营研究专家王伟云教授告诉我们:“服饰鞋帽、化妆品、3C产品、家电以及日用品和食品,这些都是线下百货的主要经营品类,而这些品类的标准化程度也较高,也逐渐成为了网购的重要品类。另外,随着近些年B2C电商加大平台开放力度,更多的品牌及其代理商入驻电商平台,这些品类的网购渗透率不断增长,日益冲击着线下百货市场。消费者的心理也产生了变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于商场购物开始保持观望态度,商场里体验商品,回家再网上购买。在电子商务的驱动下,百货行业必须求变创新,而O2O模式可以将传统百货自身的线下优势与互联网的线上资源有效整合,这必然将成为众多百货商场的转型方向。”
地产过剩的压力,外加互联网的冲击,使得商业地产进入“招商难”、“选址难”和“运营难”并存的“三难”时代。对此,所有的业内人士几乎都形成了同一个共识:不致力于O2O模式的探索,不致力于精细化运营,今后将没有出路。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